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六)

(2015-01-15 19:23:10) 下一个

                 第三章 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2)


         何氏兄妹去了海南,公司里留下了我和张又虎。因为张又虎的存在,令我感到有些别扭,主要原因是看不惯张又虎身上的江湖匪气。何弘军、何美竹对
我还挺客气,給足我面子。唯独张又虎不吃这一套,见到我时,总是装出一副伪大哥的姿态,狐假虎威,逞强好斗的架势。后来想想,其实社会上像张又虎一样的人还不少,工作能力一窍不通,完全是依仗这后台老板的撑腰罢了。但有一点好的是,张又虎通常很少来公司,只有何弘军召唤他才来,一般是见不到他影子的。这倒让我很高兴,我就是不想遇到他。临走前,何弘军特意嘱托,这段时间内,公司的日常事物由我和张又虎共同管理。我心里有些不悦,总觉得张又虎可能会影响公司日常工作。不过何弘军毕竟是公司的大佬,再信任的人肯定是张又虎而不是我。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听从何弘军发话了。

何氏兄妹走后,有一点对我来说是有利的,就是与九美的接触。但前提是张又虎不在时才能进行。张又虎来公司时比我晚很多,大约上午9---10过来,下午五点前便没了踪影。我的上班时间更加自由,我利用这个便利,巡视二楼的次数自然而然多了起来。其主要目的是想攻破九美的私人防线。不过偌大的办公楼,十几个人在一起,我的秘密行动或多或少会引起他人的注意,特别是办公室里那个姓胡的女人,数她的话最多,有人给她一个外号叫“对讲机”,她反而欣然接受了人们给她的绰号。我对此类的人是极其反感,九美刚来时,“对讲机”自诩自己是老员工,对新来的九美百般刁难,我当众警告过她几次,但“对讲机”不思悔改,更加隐蔽地找九美的茬儿。我若是管得过多,可能会引起其他人的猜测,我不想被人识破我和九美之间的关系,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但至少现在何美竹不在,能躲几天算几天。

公司的网络是局域网,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MSN,主管更不例外。我来时,为了熟悉使用MSN,还是何美竹耐心地教会了我。今天打开MSN,窗口有一组是财务部九美的账号,发现她的头像是正常的,意味着九美那时工作不太忙,我要充分利用网络便利性和隐蔽性,想用另一种方式增进我和九美的交流。

“现在忙吗?”

“做财务表格呢。有事吗?”

“中午我请你吃,伊斯兰牛肉面馆怎么样?”

“哦,可能不行吧,因为中午我还负责给大伙买盒饭呢!”

“是不是那个死不了的对讲机命令你干的啊?”

“不是的,正好今天轮我中午买饭。不是你想想那样。”

“我告你啊,假如对讲机再要刁难你,用MSN告诉我,我会狠狠地收拾她的。”

“好了,我要做表格了,以后再聊吧。”

“九美,我们就不能多聊聊吗?”

“不好,张总来了,我干活了。”

九美把头像变成忙碌状态。我明白了,所谓的“张总”无非是张又虎。上午张又虎穿着一件黑色的休闲西服,一条大肥裤子,晃悠悠地进了办公室,员工一看,马上装出忙碌的样子,写字的写字,敲击键盘的敲击键盘,张又虎看着,哼了一声,坐到一个空位子上,仿佛旧社会中地主监督长工的模样,用贼眼盯着办公室里在场的人。

我在三楼,完全知道楼下的一举一动。原来,何弘军、何美竹和我,办公桌上除了电脑外,还多了一台显示器,是监控一楼和二楼动态。我无意间发现一个人,大摇大摆地在办公室走来走去。看看那小子究竟想干什么,假如出了乱子,假如要对九美刁难,我绝不袖手旁观的,哪怕是撕破脸再所不惜!

张又虎坐在一个角落,慢慢地从衣服里掏出一盒烟,漫不经心地抽起来。在场的人有一半人知道他,经常与何弘军身边,一看就知道此人不是善人,身上有种从上至下的一股匪气,而且还不好惹,原本办公室比较和谐的氛围,忽然被一股邪气所笼罩。张又虎对面,就是大家熟知的“对讲机”,她大气也不敢出,规规矩矩地不敢乱说乱动,甚至连头也不敢抬起来。虽然这种气氛着实让大家不习惯,但对于有些员工来说是件好事,至少可以制止住“对讲机”喋喋不休地叨叨。

看着监控视频里画面,张又虎究竟是想干什么。突然我的电脑屏幕右下角的MSN有头像闪烁,打开界面是九美,她给我发来一条信息:“金总,办公室里来的那个男人是?感觉办公室里的人都怕他似的。”我该如何回答九美呢?我想了想,在屏幕上打出了一行字:“他是何总私人助理,是个粗人,最好不要惹他哦。”

张又虎抽了半盒烟了,突然有了睡意,这小子通常精力充沛的,但不适合在办公室之类长时间呆着,张又虎打算小睡一会儿时,身上的手机忽然响了,张又虎仔细一瞧是大哥何弘军打来的电话,何弘军匆匆跑到了一楼大厅,坐在宽大的沙发上接听:

“是我。最近公司没出乱子吧?“

“哦,大哥,没有。“

“那个姓金的在干什么?“

“在三楼办公室里。“

“嗯。那就好。明天你不用来公司了,你去趟笑茹家,一个多月多没有去了,好好慰问慰问,老规矩办。我从海南回来了我亲自再去。“

“知道了,大哥,马上准备。“

张又虎站起来,冲着办公室大吼一声说:

“我说谁是会计啊?“

大家先看了看张又虎,然后大家的眼光转向九美,突然有人问自己,九美站起来,疑惑地回答:”哦,我是会计。“张又虎径直走过来,表情严肃地说道:

“你是会计?何总说了,从财务上提取一万块钱,我签个字。快,马上!”

九美听得一头雾水,三楼的我在监控视频里发现张又虎朝九美那儿走了,我顿时警觉起来,张又虎莫非是找九美的茬儿?不行,我不出是不行的,我得到二楼看个究竟,现在公司上下由我管辖,容不得张又虎在此撒野!

我急匆匆地下了楼,边走边问:“张总,有什么事儿啊?”看见我一副随和的样子,张又虎依然摆出一副霸道的表情盯着我,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回答我。九美见我来了,心稍微放松了一些,张又虎想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金总,刚才何总打来电话,要求从财务上支出一万块钱。我然后签个字就可以了。”

他要一万块钱干甚了?其目的是什么呢?张又虎急了,眼露凶光,说:

“金总,你也太不相信我了吧 ?我又不是拿了就走,我还得签字呢!“

当着这么多人,我不好再说下去,我没有再说话,默许就意味着同意了,九美不敢耽搁,从电脑桌下的柜子用钥匙打开,数了数,取出一万整递给张又虎,张又虎在本子上签了自己的名字便匆匆离去公司。我还是有些不明白,张又虎的这一举动是什么意思呢?何美竹回来之后我一定要问个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