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四)

(2015-01-13 18:37:37) 下一个
                                          第二章 英雄救美(3)


  我成了运输公司的经理,可以说是那里的一把手,在那儿工作说忙不忙,说闲也不闲,但出入单位比较自由,一般人管不了我。

天下午公司下午没事,在办公室里呆着无聊,突然想开车兜兜风,于是开上自己的二手丰田雅阁,离开了运输公司。龙州城市改造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商务街发展更为突飞猛进,越来越多的全国品牌连锁企业纷纷进驻于本市,同时拉动了龙州的就业率。最近电视和报纸上介绍,有家特色小吃街刚刚建成,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云集此闲得无聊我想到那里品尝一番。我把车停在广场的东北角,正当我要锁车门时,无意发现对面停了一辆白色的宝马745,我再仔细辨认其车牌,我想起来了,这车是公司财务总监何美竹的车!莫非她也在附近吃饭?我望了望周围,发现有一个高档美容会所,我猜何美竹应该是在那里消费。

我还是按原计划先到小吃街逛逛。走到停车场出口时,无意间看到有两个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到何美竹车前,一个微胖的男子用手指了指何美竹的宝马车,然后转过身来又朝另一个方向指了指,旁边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不注地点着头,最后,微胖的男子开车先离开了,瘦高男人朝反方向走去。我心中马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两个鬼鬼祟祟的男人很可能要对何美竹下手。

我紧紧地跟踪瘦高的男子,走到停车场外,路口停着辆雅马哈摩托,瘦高的男子坐上摩托,戴上头盔,似乎静静地等候着什么。我不知道何美竹什么时候才出来,我灵机一动,快速地回到车里,停车场斜对面是何美竹的停车位,我静静地观察这周围的动态。先不管什么何美竹走进停车场时,我抢先一步告诉她。

一个小时过去了,好不容易发现何美竹往地下停车场走来,我正想打开车门时,发现她旁边还有一个女的,两人还有说有笑。我一犹豫,她们便上了车。宝马车向西一拐,驶出了停车场,而那辆摩托车便立即跟踪宝马车。我也不能闲着,我也紧紧地跟在雅马哈摩托车身后……

到了一个小区时,车里的那个女人从车里出来,但何美竹并没有下车。后面的那辆摩托车仍然在宝马车后面紧跟,我在摩托车后面,小心翼翼地注视着周围的状况。何美竹车一调头,朝西郊区开去。车驶出10分钟左右,宝马突然转向一狭窄土路,那条土路很长,但车辆很少。那辆雅马哈摩托感觉这条路人少,车更少,突然加速,不到两秒钟的工夫,超越到宝马车前面,再加速,半路刹车,摩托车上那个人迅速跳下车,何美竹紧急刹车,何美竹还弄清楚发生什么事,那个头盔男从身后掏出一只明晃晃的砍刀企图朝何美竹车窗砸去!

头盔男将要砸车窗之际,我已经来到他身后,我从车里拿出一个改锥,顺手一扔,砸向头盔男的头部,幸好那男的带着头盔,要不然那男的肯定被我狠狠地打出血来!头盔男躲得慢了一些,改锥打碎了头盔上的玻璃。那男没有想到后面有人,而且还有可能是帮助宝马车里的女人。头盔男急忙转向我袭来,我那时已经手无寸铁,只能赤手空拳来应对。我又一次使出当年跑长途时学下的防身术,虽然身体大不如前,而且和周尚文格斗后落下了残疾,但那时已经顾不了什么了,我左躲右闪,但手中没有家伙,无法与他人搏斗。由于身体不方便,再加之脑子一走神,头盔男一脚踢到我左腿肚子上,我应声栽倒,头盔男趁机继续向我扑来,我虽然倒下但头脑还算清醒,清楚有股恶风袭我袭来,但我的另一条腿却早有准备。就在头盔男向我扑来时,冷不丁伸出右腿,先弯曲一团,再把腿伸直,对准头盔男的裆部踢去。头盔男措不及防,向后倒退了几步接着也倒下,我趁着时机,再次扑向头盔男,我们就此打成一团……

这时何美竹从车里出来,一度躲在车身后。我和那个头盔男滚了两圈,头盔男年轻身体硬朗,很快占了上风,我一看这架势心说,这下完了,我命休矣!头盔男压在上我身上,一拳打到我的脸上,顿时眼冒金星,脸部剧烈疼痛,一时失去了直觉。头盔男站起来,发现宝马车里空无一人,头盔男四处张望,但惟独没有何美竹。情急之下头盔男骑上摩托飞驰逃窜……

何美竹从马路旁的草堆里慢慢爬出来,战战兢兢地地走到我面前,她愣住了,面前的怎么会是运输公司的金总呢?我的意识慢慢恢复过来,何美竹把我扶起来,急切地问道:

“金总,你受伤了吗?严重吗?我送你去医院吧?”

我摆了摆手,说:“不用了,让我喘口气,用不着上什么医院!”我看看以前受伤的肩膀真可谓是万幸之中的万幸,并无受到影响。

何美竹说:“那么…那么到我家吧,有刀伤药,红花油、云南白药什么的。你看如何?”

 “行了啊!有红花油就行咧!”

 “哦,金总,你坐我的车吧,我叫拖车公司把你的车拖回公司,你看行吗?”

 “不用,我身上都是土,怕弄脏你的车。”

何美竹犹豫了一会儿,说:“那,你的意思是?”

我说:“你开车引路,我跟着你。”

 

到了她的住所,我一瘸一拐地走出车里。突然何美竹用双手搀扶,我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不过,我没有在她面前表现出来,因为我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借此机会,想接触接触冷若冰霜的何美竹。还好,那栋高级公寓楼有电梯,电梯指向12层时,何美竹掏出钥匙开门,我睁大眼睛瞧去,房间不大,也就70平米左右,但房间的装饰倒是有讲究。我马上想奇当年奇雅哲的房间,与何美竹相比,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房屋的样式为港台模式,大多以白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简约但不单调的意味。我躺在沙发上,何美竹打开柜子忙着找药。我抬头看去,客厅正中央处,一副大型写真照映入我的眼帘,是一副美女艺术照,照片中的女子是经过精心化妆过的,的确是真心漂亮,高贵、典雅,又富有东方女人独特的韵味。看了看我才恍然大悟,照片中的美女原来是她。照片中的何美竹比起现在长相相差无几,但是背后的景色实在迷人而令人向往。我猜大概是美国夏威夷天然海滩吧,海天相接,碧波万顷,海浪不时涌向沙滩上。再看何美竹,身着海蓝色的比基尼泳装,双手叉腰,鸟瞰远方,尽情地享受着阳光海浴的幸福感,格外迷人而性感。再看那蓝色比基尼清晰可见的乳沟,我本能地咽了一口水。险些被我看呆。

何美竹从卧室出来,说:“金总,我有云南白药,不知道能不能用上。”走到我面前时,她用着惊奇的眼神盯着我不放。顺着她的方向,我低头看去,我都不知道我的裤子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位于大腿与膝盖之间。我和她显得有些尴尬。让我意外的是,何美竹一直在看我,看得我都发毛了,何美竹首先打破僵局,说:“你先用云南白药在腿上抹一抹吧,你……你先把裤子脱了吧。我…我先回避一下,好了再叫我吧! “

我虽然是一个成年男性,在一个刚刚认识不久的女人,尽然在女孩子家里脱裤子抹药,简直不可思议。我还不知道人家是否结婚,是否有男朋友,假如我正脱着裤子在人家沙发上抹药,被人家的老公或男朋友开门撞见,我跳进太平洋都说不清楚。我紧张地不好意思,急得冒出汗来,早已被何美竹看了出来,她转过身去,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就是换药嘛!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怕中途有什么人来是吧?你放心吧,这房子就我一个人。赶紧吧!”说完,进入卧室门一关。客厅里就我一人。我紧张地闭上眼睛,用手摸了摸胸口,开始脱裤子。不脱还好,一脱就发觉有种肌肉酸疼的感觉,我咬着牙,闭着眼睛,好不容易脱去了裤子,用云南白药抹在大腿处,可是想立即穿上,我突然感觉不对,现在还不能立即穿裤子,这把我可急坏了,但又无能为力,我在一个冷美人的闺房里只剩下内裤,心里是翻江倒海的不舒服,甚至有些负罪感。抬头又看见那副超大写真时,我低下了头,一个高贵、典雅的女子在海滩中盯着我,我感觉我是一个不可饶恕的罪人,在圣洁的地方亵渎了神灵,玷污了眼前的女神!时间一分一秒走过,咬着牙好不容易穿上裤子,我稍稍松了口气,定了定神,说:“好啦,我换好药了!”

卧室门一开,何美竹走了出来。我满脸堆笑道:“不好意思,我……”

何美竹不以为然地说:“要感谢的是你!因为我的原因,你才成了这样。但我一直闹不清楚,你咋的知道有人要害我?”

我把当时的所见所闻说了一遍。何美竹惊讶地点点头,说:“唉!真让人后怕!假如没有你的出现,后果真不堪设想!”

我还想问其缘由时,我没说出来,我们第一次正面交锋,直觉告诉我,我们的交往还是有戏的,以后再问也不迟。

我提出告辞,何美竹倒是没有挽留我,孤男寡女第一次单独在一起,再正常不过了,我完全可以理解。何美竹说:“金总,看你的伤势,假如厉害的话,明天我陪你到医院看看,明天我和我哥说说,让你休息一周,好好养伤吧!“

”没有大碍,不要告诉何总,休息两天就差不多啦!“

第二天早上,觉得身体还有些疼痛,打算向何弘军请假两天,我的手机响了,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喂,是金总吗?我是财务总监何美竹,嗯,你的身体好些吗?   “

我明白了,是何美竹打来的电话。我说:

”腿还有点儿疼,不过,你的云南白药真的很起作用。“

”金总,今天你就好好养着吧,我告诉一下我哥,你就不用来公司了。“

这个电话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何美竹一向是冷若冰霜,甚至有些冷酷无情,一天到晚绷着那张脸,公司的员工一见她都主动地躲开,深怕被何美竹痛斥。有些员工甚至说,何美竹这样女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男人的。今天的事儿,我似乎对她过去的一些看法有所改变。就凭她把一个不熟的男人领到自己家里,胆子相当之大!

何弘军在办公室里,听见有人敲门,“请进!“何美竹走到近前,何弘军把头抬了抬,说:

”哦,美竹啊,有什么事情?“

何美竹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说:”二哥,昨天我险些被人暗算了!“

何弘军问:”谁?你没有事儿吧?“

何美竹气得闭上眼睛,把昨天发生的过程讲了一遍。何弘军边听便皱眉,但得知我救了何美竹时,盯着自己的妹妹一会儿,但没有说话。何美竹接着说:

”二哥,可能那天金兑碰巧遇到那当事,要不然我就危险了!二哥,你觉得是谁干的?“

”哦,我会调查的,查出来,哥绝对会为你出气的。那么后来呢?“

何美竹松了口气,说:”你猜咋的了?金兑为了我都受伤了,腿部划了一口子,现在还在家里休息的呢。“

何弘军点了点头,道:”伤势怎么样?“

”我刚才打电话问了,并无大碍,不过人家得休息几天。二哥,人家都是为了我而受伤,让他休息几天再上班吧!“

何弘军点点头,说:”应该应该!抽空我到他家慰问慰问,这事儿由你安排吧!“

何美竹转怒为喜。何弘军又说:”美竹,你可半个月都没有见你笑了,把人家闹伤了,你还这么开心,真让人费解!“

何美竹走后,何弘军把张又虎叫到办公室,把刚才的事情又说了一遍。张又虎听完,火冒三丈,突然站起来,伸出拳头,说:

“大哥,是谁干的?你告我一声,我非把那小子打残了不可,为美竹姐出气!“

何弘军摇了摇头,抽出一支烟,说道:”急什么急!没有弄清楚就不要蛮干!老大多次强调,我们干这行的人,首先要调查清楚行动!你怎么一点儿记性都没有!我想来想去,可能是几年不见王树国干的。“

张又虎低下了脑袋,说:“大哥,小弟觉得不可能,大哥想想,姓王的那货两年前被迫跑路,听说去了安徽,他怎么能干啊?王树国自己都身不由己了,他还有时间策划这起暗杀,兄弟觉得不信。”

何弘军冷笑地说:“你小子混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毛嫩的呢,王树国不是当今的小混混,20年前就是东凤市有名的大混子,黑道上有那么一号。虽然几年前咱们把他扳倒,被迫跑路,打跑了他,他就没事儿啦?不!他一定要报仇!这两年人家就不知道咱们干什么吗?那小子很精的,嗅探到我们信息后,先在我妹妹身上动手,然后再对我下手,没错的。”

张又虎说:“那我们怎么办呢?”

“你先探听探听外面的风声,过一段时间你去趟合肥,找找老吴,看看王树国的行踪,然后我最后定夺!”

 

这天何氏兄妹到我家里看望,我和何家的关系似乎拉近了一步。何弘军还特意说,以后我就不用在运输公司上班了,直接到公司总部上班,而且强调我在运输公司的股份不变,而且除了开会外,我还能自由支配时间。我这次是反而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至少今后我与何美竹的关系可能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为自从奇雅哲离开我后,我对未婚女人有着强烈地好奇心,想探究她们神秘的内心世界,更妄想着自己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何美竹变成自己的女人。不过我心知肚明,那可能是无比艰巨的工作。

 

我仍然在养伤,但基本快好了,但明天是周六,看看能不能把何美竹约出来吃饭。上次我鼓起勇气问她的手机号码,深怕她一口回绝。我感觉何美竹对我解除了“部分制裁”,看样子把我列入她的友好范围之内。我心中窃喜着。我拨打了她的手机,我心里砰砰地乱跳着,终于电话的另一边说话了:

“喂,哦,是金总,最近恢复如何?”

 “下周就能上班了。我…我今天是周六嘛,我想请你吃饭,不知您赏不赏脸?”

电话另一边突然没有声音了,我心里凉了一大半,十有八九地人家很有可能拒绝我的邀请,唉,这下玩完了!

“喂,金总,我…我真不好意思说了,那件事儿完全是因我而起的,您却请我吃饭…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我险些冒出虚汗,一听何美竹这番语气,我松了口气,说:“没关系的,无非是想请你吃饭罢了,不知你赏脸否?”

   “那好吧!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手舞足蹈,激动地像一个小学生期末考试考了100分似的,兴奋无比

我上次没有去成特色小吃一条街,这回有机会请何美竹,特意选择在一家鲁菜特色的饭店。我先提前半小时到,这是男人约会最基本的要求。我穿着一件蓝色休闲服,在饭店门口踱来踱去。一辆白色的宝马745停在饭店门口。我规整规整衣服,在饭店门口招了招手。何美竹缓缓走来,只见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花边小夹克,一款铅笔色的紧身牛仔裤,原本长长的头发盘在后脑,手挎一个银灰色的挎包,我看着看着,她俨然是标准的模特身段,想不看都难!

我们上了二楼包间,先让她点菜,何美竹倒是没有推辞,点了几道店里的名菜,我点了一瓶红酒。我们先攀谈了起来。

 “我再次感谢你上次的搭救之恩。”

 “上次我完全是偶遇,当时记得是你从一家美容店出来。”

“是的,那天我和几个朋友到那家美容院做SPA去了。”

“什么斯…怕”

“哈哈,你怎么连这都没有听过啊?那是足疗按摩的一种,那是相当舒服的按摩。“

“唉,惭愧惭愧,我在你面前丢了大脸了。“

我露出一副自愧不如的样子。何美竹笑出声来,俨然是一种银铃般、天籁般的声,让我有种回味无穷的感受。为了烘托接下来的氛围,我开始找话题。问什么呢?千万不能问及何家的生事背景,更不能问及人家有没有男朋友。不过记得我在她家抹药脱裤子前,她说过家里就她一个人。我正在想话题之际,何美竹冷不丁问我:”上次听了你过去的故事,还真的有些惊心动魄。你不能不再给我讲讲?“

“我的故事真的那么好听吗?我觉得没什么可讲吧!不过,想听我就愿意。“

“哦!太好了!“然后何美竹以记者的身份,问了几个问题。大多数还是关于我和奇雅哲的故事

“你喜欢她吗?“这话问得很直接。

“我真的喜欢她。“

“为什么?能讲下理由吗?“

“嗯,除了她年轻、美貌外,我要指出的是,美貌是不能说明一切。后来发现,她善解人意,能看得出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孩。我在危急关头时,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信心了,几乎将要死去,她挺身而出,为了救我,她不顾一切地开枪打死了那个变态狂。就冲这一点,我能看得出她是在乎我的。“

“那么她得救了为什么要不辞而别呢?“

“这个,“我停顿了一下,何美竹看出我的意思,她先说:”哦,对不起,我可能不该问这个问题。“

我抬头看了看何美竹的表情,我第一次见到她那么、那么认真地看着我,我微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可能案件结束后,她身心受到的打击过重的缘故吧。“

一笔带过,我并没有把细节讲出来,是因为我不想把我最私密的东西让别人轻易了解。只是目前为止还不能给何美竹说,因为我和她的关系还为达到那种无话不谈的地步。

我问:“我都讲了这么多,该你讲讲你精彩的故事了吧?“

她楞了一下神,说:“我,我,现在还不能给你听。“说着视线移开了我。我听完却是心理极大的兴奋感。这不是明摆的吗?我和她还是有戏的,对与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何美竹女士,请注意了,除了在公司外,其余你不要叫我金总金总的,我真的很不习惯,叫我名字好了!不知意下如何?“

何美竹听完,犹豫了一阵,这是话里有话,意思是我们的关系将有质的飞跃。我也觉得刚才的话有些过于亲密,甚至有些失态,我急忙说:“不好意思,刚才是玩笑话,你没生气吧?“

何美竹笑了笑,但没有回复这个话题。我转移话题,开始聊汽车。没想到的是,何美竹尽然是一个汽车发烧友,她的话一下子多了起来。我长长地出了口气,幸亏自己是老司机,是汽车爱好者,对车的话题可谓是信手拈来。

今天我们聊得很顺,出乎我的意料。临走时,何美竹提醒我明天到总部上班。我问:

“那我的办公地方在哪啊?“

她笑盈盈地回答:”三楼,在我的办公室隔壁。“

我心想,何弘军还挺够意思的,给我留下的办公室是理所当然的,我为公司出了那么多力,还救了何美竹,再正常不过了。

周一,我到公司总部报道。我特意穿了一件蓝色西服,一进一楼大厅,有几个员工不认识我,以为是新来的员工,便没有在意。由于我来的早,而且我没有钥匙,等啊等,不一会儿何美竹来了,我仔细打量着她,身着标准的都市白领制服套装,身穿黑色职业套装,黑色的高跟鞋和黑色丝袜。发现我来了,摘掉墨镜,说:“来得好早啊,上三楼。”

三楼最外面的一间,门上写着“副总经理室2”, 何美竹打开门,里面的摆设还不赖。办公桌、台式电脑,沙发、茶几,小型书柜,窗台还有两盆花,但我不知晓是什么花。何美竹问我:

“金总,觉得这里安排得怎么样?“

我说:”出乎我的意料,非常好。“

上午9点半时,何弘军来了,我们寒暄了几句,我

”何总,我来总部做什么呢?我不怕你笑话,我没念多少书,啥都不懂。“

何弘军微微一笑:”金总严重了,你就负责公司里的人事,说白了就是管理这里的下属,监督他们的工作情况,谁努力,谁偷懒,谁迟到早退等等,你都可以管。即使你从来没干过,但可以从零开始学习啊,不懂,还有副总何美竹,她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问她就行了。“

我偷眼看了看何美竹,她也笑着看着我。他们走后我把门一关,坐在宽大的转椅上,心里有种轻飘飘的感觉,觉得自己的身份一下子凸显了出来,心里美滋滋的。打开电脑上了一会儿网,电脑旁边的电话响了。我一惊,还没半小时了就有人来了。电话里传出何美竹的声音:

”金总,一会儿我带你到二楼看看,给员工介绍一下你,你的工作,这样才能正式展开工作。“对啊,我的任务就是管人的嘛!

一刻钟后,何美竹和我下了二楼,何美竹又一次摆出女强人的架势,语气严厉说道

“大家静静,注意,我给大家介绍,这位是新来的金总,从今天开始他就是公司管理行政和人事方面的主管,希望大家多多配合金总的工作。咱们公司的制度不变,要求每一个员恪守规章制度,金总是除了我以外,时时刻刻地对大家进行监督和管理。“

何美竹悄悄地问我:”你还有话讲吗?“我说没有,她最后说:”没有了,大家工作去吧。“

回到我的办公室,何美竹说:“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找我就行了,你的工作其实简单,比起我的工作简单多了,你不知道,过去我又管行政人事,又管公司财务,现在你来了,我的担子可以轻了些,但你千万不能放松。“

我问:”当时为什么不由那个张什么来着,对叫张又虎的,他不能分担你吗?“

何美竹摇了摇头,说:”别提他了,他哪有工作能力,除了给我哥开车,其余的都不在行。别提他了。“

何美竹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钟,说:”不和你聊了,一会儿还得开财务会议呢,你先熟悉熟悉业务吧。我走了。“

走到二楼,二楼大约有十几个员工,他们一看我来了,一下子有些不自然,大家收起脸,埋头干活。我转了一圈,发现最里面空着一个格子,我说:

“这个位置有没有人?“

一个员工回答:”哦,金总,上周有人辞职不干了,所以空下了。“

我点了点头。问:现在的财务主任是谁?”

“现在财务部的何总暂时担任。”

“有没有前来应聘该职务的?”

“哦,目前为止还没有。”

下午还有半个小时才下班,我拨打了何美竹的电话,我问财务主管一职有没有人应聘,何美竹懒洋洋地说:

“还没有呢!最近愁死我了。打算下周到人才市场看看,差不多了,马上签合同。下周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啊?“

我说:”不用了,我先熟悉业务吧。以后我会参与招聘选人的工作。“

我对现在的工作充满信心,每天来公司我是最早的,差不多员工下班后,我才离开。每一天过得比较充实。我的生活规律走上正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