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

(2015-01-11 19:28:59) 下一个
                                     第二章  英雄救美(1)


         公司的办公楼终于装修完工。一颗金灿灿的“豪润投资有限公司”大匾挂在楼顶之上,在整个商业大街中特别醒目、庄重、气派。大楼的装修也很讲究,一楼是接待大厅,二楼是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办公区,三楼则是总经理何弘军的办公室,另外一间是财务总监何美竹的,还有一间办公室还空着。虽然是空着,据我所知空着的办公室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只不过气派上没有何弘军那间豪华、大气而典雅。那么空着的一间究竟是为谁准备着呢?

        某天晚上,何弘军在市里最豪华的星级酒店宴请了一个重要的客人,此人可以说是何弘军的贵人。然而这个贵宾不一般,身份和地位更是非同凡响,即便那个人没有来,只是派了一个助理级别的人来参加,何弘军都得客客气气、奉为上宾来对待。那人是一个将近四十的中年人,中等身材,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白净的皮肤,架着黑框眼镜,一看就能猜出是社会阅历丰富,见多识广有文化的人。饭局中,何弘军不断地给那人进酒,双方喝了不少酒。何弘军堆笑说:

“我真的真的感谢老大对我的厚爱,何某的生意才有今天!我何某不胜感激,再次感谢老大!”何弘军站起来主动干了一杯,那人轻微地点点头,道:

“是啊,那次行动时间把握及时,让外人看不出什么一点儿破绽,此乃万幸之中的万幸。哼哼!不过话又说回来,你们搜集他们的黑材料还比较到位,扳倒云海公司才这么顺利。但是以后何总得注意,老大要求你今后做生意必须做以下要求。”

何弘军连忙回答:“您说!您说!我洗耳恭听!”

       那人略显严肃地说道:“老大要求你今后好好做生意,安心搞好企业,不要重操旧业,更不允许你在龙州地面惹是生非。老大特别强调,假如你们在龙州地面上再出点儿人命案的话,老大坚决不管,说到做到,让你好自为之。”

何弘军满脸堆笑道:“请您转告老大,我会听从老大嘱托的,敬请放心吧!”

何弘军和神秘的贵客聊了一会儿,那人随手看看手中的表,说:“何总,我看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有一大堆的事儿要处理。”

何弘军站起来,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说:“王先生辛苦了,这么晚还给我面子,只可惜老大工作很忙有些遗憾,假如来的话,就更好啦!下次无论如何得宴请老大不可!”说着,何弘军从男士路易威登包中取出一张卡,款款地塞到对方的衣兜中,对方反而没有任何推辞之意,直接收入囊中。

       看着贵客的奥迪车缓缓离开酒店,何弘军走到酒店停车场内,进了一辆白色“陆地巡洋舰”,那是何弘军的专车。车里还有他“私人助理”张又虎,张又虎正闷头抽着烟,见大哥何弘军回来,说:

“大哥,事情办得怎么样?”

何弘军闭目养神地说:“事情基本搞定。”

张又虎说:“嗯,哥,现在我们去哪里?”

何弘军睁开眼睛说:“我哪也不想去了,回家吧。”车子朝龙鼎大道驶去。

      突然何弘军说道:“大虎,我要通知一下,咱们和李荣道的冲突,暂时缓一缓。”

张又虎一愣,问:“哥,为什么啊?咱们的基本成功了一半了,为什么突然停下了?我们都下了苦功,那样岂不是便宜了李荣道那帮人?!”

 “你不用管了,我自有安排!”

何弘军又问:“大虎,你觉得煤运公司那个姓金的怎么样?”

据我那段时间的察言观色,那小子倒是对运输公司的事儿很是上心,就像一个任劳任怨的劳模似的,每天从早忙到晚,而且工作效率还不错,煤运公司逐步走入正轨。虽然姓金的目前表现不错,哥,你觉得姓金的可靠不?“

何弘军思索了一会儿说:”我们先好好利用他,先把我们的生意搞好再定夺!对了,下周我请金总吃饭,毕竟人家对公司出力了,我是一个讲原则的人,应该请他喝酒。

      何弘军说到做到, 那天晚上宴请了我,我有些受宠若惊,但我又一想,其实也是应该的,因为刚刚建成的煤运公司基本上是我一人干起来的,而且我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招兵买马,组建车队,几乎是我一个人忙前忙后。参加这次饭局的除了何弘军、黑柱外,还有包括何弘军的妹妹财务总监何美竹。还好,饭局中没有张又虎。我和张又虎在一起总觉得不自在,觉得和张又虎没有可聊的话题,有时我有意无意地想躲开他。
     
      由于运输公司远离市区,我很少回公司总部,
不过我早就知道何弘军有个妹妹,此人不简单,在公司里很有权威性。我想当年假如没有何美竹,我想豪润也未必有今天的顺利,我特别想了解这个女人,她究竟有何等魔力,在公司里说一不二,呼风唤雨,大多数员工背地里称她为“女霸王”、“小撒切尔夫人”。

 

       饭局中,我们聊得还不错。聊着聊着,不知怎么的谈及到我过去的往事。何弘军突然有了兴致,再加上黑柱从中添油加醋,我偷眼观察,发现何弘军对我的故事听着很仔细,不时地点头,甚至还有些惊讶的表情。还有意无意地认真端详我,对我有刮目相看起来。

转移视角,我的眼睛开始投向财务总监何美竹身上。当听到我与奇雅哲那段“生死恋”,特别讲到当年我随时随地地保护奇雅哲的“感人事迹”,酒桌上的何美竹原本冷若冰霜的脸上竟然罕见地露出不宜觉察的惊讶,眼睛不停地盯着我,似乎她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专心致志地听我讲着往事。当我讲到奋不顾身救奇雅哲那段,与变态狂周尚文殊死搏斗的情节时,我偷眼看到饭桌上的何美竹听地几乎入了神。

忽然,通常在大家面前一言不发的何美竹突然问我:“那么,你和那个奇什么的女大学生还有来往吗?“

我心里偷偷地笑了,终于有机会和这个冷如褒姒的女人搭话了。我刻意表现出心情沉重的样子回答说:

”唉,我和她终究是有缘无分,你们知道吗,这种情感往往是最残忍的,最无情的,我又有什么办法能拯救我们的感情,都是无济于事的。后来,她不辞而别,我想送她的机会都没有,“我停顿了一下,深深地抽了口烟,竟而露出一副低头不语、心情复杂、不想再说下去的样子。

        旁边的黑柱不时地拍拍我的肩膀,表达出一副诚挚的慰问。席间突然在场的人变得沉默了,谁也没有说话。黑柱想打圆场的意思,我抢先说话了:

“今天是开开心心的事情,咱们不谈以前的事情。来来来,喝酒,喝酒!”

何弘军、何美竹和黑柱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何弘军说:“你看,我不知道你原来身体还受到这么大的打击,现在身体恢复怎么样了?”

我说:“哈哈,老天爷有眼,我活了下来,你们看,我不是恢复得好好地嘛。”

何弘军说:“唉,我真不知道你的实际情况,前段时间让你忙前忙后的,我若知道的话,就不让你去了。来,再敬你一杯!“

我继续观察何美竹的表情,似乎何美竹有了一丝变化,原本冷若冰霜的她,现在她的笑脸逐渐多了起来,笑得那么自然、那么高贵,两边的小酒窝若隐若现,又加之她多喝了几杯白酒,粉嫩蜜桃的面颊上,多了几分妩媚。是不是我刚才讲的往事把她吸引住了?大多数的女人都爱听故事,冷美人的何美竹也不例外吧? 我又转念想,我的白日梦做的太多了吧!

 

       我们喝到晚上11点多,这场饭局才结束。我和黑柱各自开车回家。何弘军看看何美竹红扑扑的面颊,说:

美竹,时间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何美竹似乎还意犹未尽,从她的表情上看,对我 刚才的事儿还挂在心上。她挽了挽何弘军的手,说:

“哥,不用你费心啦!我开车自己回家好了。”

 “别,看看你的脸喝成什么样子了?怎么能开车呢?我可不放心你!“何弘军拨打张又虎的手机说道:“喂,大虎,现在把美竹送回她家,我开她的车回去就行了。”

何美竹上了她哥的车,何弘军说:“开车慢点儿啊!走吧!”一上车,酒精的作用才慢慢起了作用,何美竹在车上有了睡意。不到五分钟,何美竹便睡着了。张又虎看了看副驾驶上的何美竹,脸色绯红,乌黑的长发,穿着一件标准的白领制服,前凸后翘的身材一览无遗,特别是胸前隆起那“神秘地带“,在汽车的颠簸下,何美竹的身体起起伏伏,好不诱人!二十刚出头的张又虎就没有一点生理反应吗?

 张又虎突然心里狠狠地骂自己,骂自己不争气,他虽然做事鲁莽,下手狠毒,但对大哥何弘军是忠心耿耿的。因为9年前张又虎因故意伤人走投无路之际,被何弘军收留。何弘军对他真的不薄,张又虎心中发誓,自己的命是何弘军给的,自己一辈子都得报恩,千万不能对不起大哥。

车停在小区外,张又虎想拍拍何美竹的肩膀,张又虎有些犹豫,一只手不知所措究竟放哪儿才对。这时,何美竹似乎醒了大半,她睁开眼睛,看见到家了,张又虎吞吞吐吐地说:“美竹姐,你家到了!”何美竹没有说话,车门一开,手一摆,白色的”陆地巡洋舰“一溜烟走了。

回到家里,何美竹瞬间睡意全无,似乎有种精力充沛的意味,洗了个热水澡躺在软乎乎的大床上,对刚才我讲述那段传奇的往事记忆犹新,越觉得此事太有传奇色彩了。想着想着,何美竹不由地联想到自己长达15年的“马拉松“式的爱情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