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纪实文学】我在足疗店的那段日子 (第四章 第四节)

(2014-12-08 18:16:06) 下一个
不对称的爱情结局

最近发现夜班服务生微微与21号技师眉来眼去,暗送秋波。虽然我白天是见不到他们俩,只有中午12点点名时才能碰到。每当他们出现在大厅时,都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大家差不多知道他们俩早已是恋人关系了,但我觉得他们是属于“闪电式”的恋爱关系。据我一段时间的“调查”,仅从微微表面上看,他对21号不是那种真心相爱的那种。

一次我给四楼客房发放派工单时,无意间看到微微在一边指手画脚,而且表情显示出不满、不悦的样子。为了彻底“调查”他们的情况,我悄悄地进入离微微不远的水房,我以打水的幌子,侧耳偷听微微与21号的对话。 

     “两天前不是发了工资了嘛?你怎么又没钱了?”21号问微微。

 “老婆,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没钱了,因为上月我借郝力的钱刚还了,所以现在手头紧了嘛。”微微不耐烦地回答。

 “咱们一个月的花销本来就紧张,你知道吗,我上月的工资还不到3000,我最多给你200,多的没有。”21号说完从衣兜里取出200元递给了微微,开始微微还不满意嫌少,无奈囊中羞涩,只好把200元揣兜里。

他们正要离开那个房间时,夜班的宁部长急匆匆地找到21号,说轮她上钟了。21号知道有活儿干了,但微微抓着21号的手不放,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21号是店里所有技师里是最年轻,听说只有17岁,还未成人呢,但人样子好看,面如桃花,身材高挑,特别是一双水汪汪、会说话的眼睛,不仅仅是店里最漂亮的技师之一,而且成了不少客人点钟的技师之一。点钟是每一个技师梦寐以求的事,往往在工作中,技师和回头客就成了特殊的“关系”。举个例子来说吧,客人一般点钟的技师除了熟练的技术外,而且要长得漂亮有气质,对于一些老客人们来说,经常被点钟的技师慢慢地成了某客人的“御用”足疗按摩技师。

我想21号也属于那种类型的技师。店里一直流传着关于21号的一些传闻。大意是说最近有个30多岁的客人,人长得帅气,并且拥有男模般的魔鬼身材,经常来这儿消费,时间一长,两人便混熟了。那个帅哥能说会道,风趣幽默,深受21号的好感,帅哥每次点钟非21号不选。

俗话说得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微微也慢慢地知道21号与那帅哥的那些事儿。微微也不厌其烦地问21号与那男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21号却总是说,人家是店里的常客,只是做做SPA足疗,根本没有那回事儿。微微却依旧不相信女朋友的话。甚至有时微微和21就因为这个小吵大吵无数次。

每当上夜班时,微微开始特意留心注意21号工作的房间在哪里,看21号是否给那个帅哥做SPA。大约过了半个月,那个30多岁的帅哥很长时间没有到这儿SPA按摩了。在这段时间里,微微和21号的关系稍微缓和了一些,微微认为那男人可能不会再来了。对21号的监视就此放松了警惕。

这天下午,微微还在宿舍里睡觉,而21号早就在店里开始一天的工作,但今天她排的位置靠后,但依旧有被点钟的可能性。于是21号打扫卫生后,百无聊赖地在休息室里玩手机。突然休息室的电话响了,大厅的安嵘说道:“21号技师点钟,五楼505房间!”21号为之一振,麻利地收拾好按摩工具,飞一般奔向指定的房间。打开房间后,21号习惯性地说声:

“您好!我是编号21号技师,非常荣幸地为您服务。”说完21号就开始为客人洗脚。客人突然坐了起来,把21号吓了一跳,正当不知所措时,客人先说话了:

“唉!美女!我说21号啊,你怎么这么快就把我忘了啊?”

21号立马听到久违而熟悉的声音,原来是前段时间的那个帅哥。21号抬起头来,心里一阵的狂喜,果然是他!半个月两人没有“见面”,他们的话一下子多了起来。 

    “   原来是你啊!你怎么老长时间没有到这消费了,为什么呀?”

    “出了一趟差,去了一下上海。”帅哥答道。

    “哦,原来是这样的啊!你知道嘛,怪不得现在看你红光满面气色好,在上海待得不错吧。”21号笑道。

    “美女,看你说的,这半个月里在上海工作任务不少,可把我累坏了。所以嘛,回来了首先到这儿做按摩,哈哈!”帅哥笑笑道。

帅哥又一次坐了起来,从一个男士LV里掏出一个礼品盒子递给21号.

 “这是什么啊?”21号欣喜地问道。

 “这是我出差给你的礼物,猜猜里面是什么东东。”

21号听完,粉嫩桃花般的脸颊顿时红润了起来,头一低,款款地接了帅哥的礼物,打开一看,礼物不小啊,是时下流行的IPhone4S手机一部!2 1号自然感到意外和兴奋。但过了一会儿,脸上突然表现出一副少女害羞的杀手锏,把礼物又推给帅哥。帅哥看着21号那娇羞的模样,更是喜欢得不得了,又用力地把礼物推给21号,这时帅哥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非常认真地看着21号,21号何尝不知道帅哥现在的神情暗示着什么含义。两人突然没有了语言,帅哥直勾勾地看着21号, 21号早已被火辣辣的眼神搞得面红耳赤,帅哥突然伸出左手慢慢地开始抚摸21号桃花般的面容。21下意识地向后躲了一下,帅哥的手未能摸到她的脸。

 “哈哈,美女啊,看把你吓的!咱们不说什么了,你工作吧现在。”帅哥笑了笑,说着帅哥款款地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的等着按摩。

21号紧张的情绪这才稍微平静了一些,把礼物放在一边,开始做SPA按摩。一个小时后,SPA按摩基本结束,帅哥从床上坐起来,表情洋溢地对21号说:“真舒服的啊!”眼神又一次看着着21号,21号迎合着笑了笑,但没有回答。

 “下周三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顿饭如何啊?美女?”帅哥突然说了这句话, 

“可以啊,下周有时间的。”21号迟顿了一下才说,帅哥又笑了笑才终于走了。

21号迅速把帅哥送的的礼物放进自己的衣服里。21号生怕被别人发现,更怕被微微看见。到了技师休息室门口,21号探出头望一望,心里想好险啊,休息室只有2个技师,而且都是在睡觉。21号回到自己的位子,把礼物塞进自己的包包里,这才放了心。

当21号回到自己的出租房,21号迫不及待地打开IPhone4S包装,里面果然是最新款的IPhone4s,21号欣喜若狂,爱不释手。但过了一会儿,她冷静下来,突然想到男朋友微微,假如男朋友看到手机,自己该怎么回答呢?21号发愁起来。

忽然有人敲门,21号知道微微下班回来了!而且门外听到微微的说话声:“老婆快开门,困死我啦!”真不愧是怕什么来什么!惊慌失色的21号把IPhone4S藏在枕头里后,定了定神才打开门,微微二话不说地一头栽倒在枕头上就要睡觉。21号急了,她万万没有想到微微一回来就睡觉,以前是从来没有的。

微微冷不丁从床上坐了起来,一只手突然摸向枕头,21号一看这架势,一时手足无措,微微拿出手机,微微的睡意顿时荡然无存了,小眼睛一瞪,追问21号:

“这手机是谁的?呦,还是IPhone4S手机,牛逼了嘛。说!这手机为什么在枕头底下藏的!”

21号脸色大变,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向男朋友解释。情急之下说了一句:

“这手机是我是攒钱买的,你这神经兮兮地要干什么嘛?!”21号战战兢兢的答道。

微微没有看21号的表情,而是一直盯着手机,微微气急败坏地吼道:

“我想起来了,这手机一定是那男人给你的!不用想,一定是那男人给的!我操你妈的!”微微突然涌上心头。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微微拿起IPhone4S手机用力向地上一摔,IPhone4S手机的屏幕碎了一地,微微还不解气,用脚还踩了几下,那部IPhone4S手机就这样被微微彻底报销了。

这时的21号原本粉嫩桃花般的脸顿时气得煞白,21号似乎失去理智,发疯地向微微的身上抓去。微微毕竟是男人,控制住17岁的女娃娃是绰绰有余的。几个动作就把21号的双手牢牢地控制住,微微还不依不饶地叫嚷着:

“老婆,只要你说实话,承认错误,而且发誓以后不与那男的来往,我就原谅了你!我现在就等你回答。”

21号似乎是要与微微彻底撕破脸似的,不仅不回答微微,还使出浑身所有的力气与微微大打出手。这让微微措手不及,微微的右手和左臂被21号抓得青一块紫一块。厮打了一会儿,双方似乎都累了,微微蹲在地上呼呼直喘,掏出一根烟懒懒地点上抽起来。21号坐在床上可怜兮兮地哭着,原本21号白领职场发型早已变成了乱蓬蓬的刺猬式的发型。

最后21号做出最终的决定,什么话也没有说,把山寨版LV包一背,摔门而去!微微万万没有想到21号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微微反应过来再出去找21号时,21号早已不见了人影。微微这时有些后悔了,后悔当初自己过于冲动,第一次打了女朋友,而且出手还这么重。但转念一想,泼出去的水,是永远收不回来的。一不做二不休,爱咋咋地的哇!

第二天,员工上班前点名时,微微格外注意21号今天是否来上班。当王部长点名点到21号时,21号竟然没有喊到。顿时微微的表情焦虑了起来。原本上班前员工都得唱店歌,而那天微微没有心思唱店歌,中间还多次被大厅王部长点名批评。点名结束后,原本微微是可以回宿舍休息的,但21号一夜未归,让微微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找理疗部的李部长。就是不找李部长,李部长也会找微微的,因为21号从昨天下午到现在都没有来上班,而且没有向李部长请假。根据店规,21号的行为会受到经济上的处罚。当微微把昨天的事情告诉了李部长(但没有谈及他们的冲突原因及过程),李部长也感到疑惑,在李部长和其他技师眼中,21号算是工作积极的员工,基本上没有请假的情况。 

下午时,一个与21号关系不错的老技师告诉李部长,21号突然有事请假了,说是几天后才会回来。微微后来也知道这情况后,对自己当时的行为更是后悔不已,但现在最重要的是 ,要把21号请回来,承认自己的鲁莽行为。但21号到底跑哪里了一点都不知道。没有办法,微微只能呆呆地等着21号回来。

连续一周21号也没有回来,李部长差不多知道21可能不干了,就把21号名字在技师名单上除名。而微微呢?这几天里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也不集中,恍恍惚惚地混日子。今天微微夜班结束后但不想回宿舍休息,心里烦躁得很,于是下班直接就进了附近的一家网吧。晚上去网吧的人很多,微微来到网吧时,电脑基本满了,但有几台电脑将要下线,于是微微只好排队等着下线的电脑。

正当微微百无聊赖地等时,无意发现网吧VIP包间似乎有个熟悉的身影,这个身影的旁边还有一个人,微微不由自主地往那边走去。那个包间还不断传出说笑声,仔细一听似乎是一对情侣。微微越走越近,微微一眼看到了一周不见的21号,先是兴奋转而变成了愤怒。

原来VIP包间的那个熟悉的背影果然是让微微朝思暮想的女朋友,身旁的那个人不是外人,而是经常点钟21号的那个帅哥。微微看到此景似乎什么都明白了,脑子里想到第一件事就是抓住21号当堂对证。微微大步流星地跑到那间VIP包间,21号和那帅哥真在说什么,使得21号格外的开心,粉嫩的脸上映出泛红的晕。突然发现前方有人故意站在自己面前,21号抬头一看,吓了一跳,身子本能的向后退缩一些,惊恐地看着身体略显发抖的微微。

 “好你个烂女人,你就随随便便的与其他男人在一起,你,你,还要不要脸了!我操!”微微气急败坏地指着对方骂道。

接着微微立刻揪住21的衣服就走,21号岂能听微微的话,用力地挣脱微微的手,旁边的帅哥冷不丁地站了起来,上前护住了21号,恶狠狠地用一只手指着微微的鼻子,说:

“操!你是谁了?尽然敢碰我的女朋友?你他妈是不是想找死了?老子警告你,现在立马滚出网吧,假如不走的话没你好果子吃!”

微微看这对面的男人,立马火冒三丈,更加用力拽打21号,21号的尖叫声不断。

那帅哥麻利地脱掉外衣,露出矫健的肌肉,先发制人地朝微微的脸部打去。微微也豁出去了,知道自己已经遇到硬茬子,想躲也是多不过去的,只好硬着头皮来应战。微微只见恶风袭来,把头一转,竟然躲过了帅哥的一拳。微微也伸出右拳,使出吃奶的劲儿,也朝帅哥的面门打去……

毕竟帅哥从身体上来说是有绝对优势的,也看出来他当年也是常打架的好手,一对一方面经验丰富,而且今天对的是一个17、8岁的毛头小子。帅哥打着打着,突然使出“黄龙大转身”,极快的速度转到微微的后背,微微的后背已经是人家的活靶,帅哥这回不用手而是用脚收拾微微。伸出右腿,朝微微的腰部踢去。微微想躲已然来不及,重重地被帅哥踢了一下,而且甩出几米远,由于用力过猛,前方的两把电脑椅在周围转了几圈。微微顿时感觉到后腰和臀部剧烈疼痛,想起一时也起不来。

当时网吧一片骚动,大多数人放下电脑,纷纷躲在四周围观这次免费而精彩的二人械斗。微微爬在地上动弹不得,而帅哥慢慢地走到微微面前,似乎从表情上看依然没有结束的架势,伸出双臂,轻而易举地抓起爬在地上的微微,就在那一瞬间,帅哥用拳朝微微的肚子打去。这一下,微微彻底完了,瘫在地上不断的呻吟着……

21号看着前男友被现任男友蹂躏,渐渐地也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抓住帅哥的手,喃喃地说:

“我说算了吧,出出气就行了,事情闹大了不好。”

帅哥回过头来朝21号点了点头,这才罢休。21号再没有勇气再看微微一眼,看得出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可言。21号和帅哥正打算离开网吧时,微微几经挣扎,慢慢地爬了起来,勉勉强强地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帅哥面前,微微的嘴角早已流出血,从牙缝中不断地涌出。帅哥一看还以为微微还想打,摆出要打的架势,被21制止住了,说:

“算了哇别打了,我们还早点离开吧。”

微微盯了21号一阵,不由自主地眼泪淌下,摇摇晃晃地伸出一只手,另一只手扶着受伤的腰,嘴角微微颤抖,想说什么,但始终没说出口。21号也对视了一下微微,什么也没有说什么,拽着那帅哥匆匆离开网吧。微微看着眼前这一幕,伤心不已,又一次昏倒在地……

人群突然出现两个小后生,原来是店里的小勇和胖胖,原来他们也到这儿上网的,他们目睹了这里的全过程,把他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当21号和帅哥离去后,小勇撒脚如飞地朝店里跑去,报告李部长和宁部长。胖胖扶起了微微,看了看微微身上倒是并无大碍,然后把微微扶到椅子上时,李部长、宁部长和小勇终于赶来了,他们抬着微微出了网吧。

从此,这也意味着微微 与21号短暂而看似甜蜜的爱情现已彻底玩完。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过后,微微打击很大,从此一蹶不振,话也越来越少,最后成了孤家寡人式少年,一见到人就低下头来,加快脚步尽快离开人多之地。同时,微微的这一变化,直接影响了他的工作状态。工作也随之消极怠慢,我每次看到微微时,基本上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眼睛一眨都不眨,我想他依旧想着他和21号的往事。听小芳我透露,微微还多次被李部长、宁部长当面严重警告,警告微微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被张总炒掉。

这场爱情本不属于微微和21号,微微刚刚年满18岁,21号还未成年,在人们看来,他们这种年龄应该是正在读书的年龄,而他们却早早步入了复杂的社会,由于年轻做事的不成熟,他们处理某些事情时,特别是感情恋爱问题上,更加显现出一种稚嫩、幼稚甚至做出不计后果的事儿。不知道微微是否从中得到一些教训或启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