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十三)

(2014-12-28 19:06:45) 下一个
                                                      第十三章   险象环生



为了彻底寻找周尚文的行踪以及对奇雅哲实施暗中保护,我给自己制定了未来行动计划。首先我不得不暂时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旅社,特意雇来一个50多岁的大姐和小勇共同管理旅社。我还特意与父亲时说,自己出去考察一些创业项目,到外面见见世面。父亲倒是没有多想便同意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武家东街1号,首先我得在奇雅哲附近租间房,我还有一个顾虑,这片儿都是本村人,认识我的人不少,好端端的在外租房子,肯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我先后找了一家出租房,那家房东还认识我,让我很尴尬,我找个理由离开,被迫选择在一家三星级饭店安顿下来。

目测宾馆从这儿到五家东街1号的路程需要20分钟,快点则需一刻钟,这一点令我我比较满意。但接下来又让我犯难了,从哪里能找到周尚文的下落呢?光自己胡思乱想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初步决定明天上午出门上街先碰碰运气再说。

我来的很早,还不到上午九点,就在武家东街1号附近开始踩点,在周围饶了三圈,没有什么动静,我本打算买包烟离开时,我无意间发现有一个人在奇雅哲租住地停了下来,我躲在狭窄街道对面的墙角处观望,是一个年轻男性,戴着一副破旧的墨镜,时不时地东张西望,凭我的直觉,这个戴墨镜鬼鬼祟祟的男人,就是我苦苦寻找的周尚文!我心里一阵狂喜。那天可没有白来,我一定不能错过这小子。只见那小子呆了一会儿,也和我类似,对作为的线路踩点,对路线了解差不多了,他打算转身离开时,大门里出来一个女的,我还以为是奇雅哲呢,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头来张望。

前面的那个女子是潇婷君!手里还拿着一个大包,那戴墨镜的男子一下子愣住了,迎面出来是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女!身穿一件粉红色卡通T恤,下面是一件紧身铅笔,散发着青春、阳光、靓丽的气息!身材、相貌并不比奇雅哲差到哪里去。只不过那天的潇婷君脸色发黄,甚至还有些黑眼圈,我 猜她肯定是晚上熬夜了。墨镜男为了不引起对方注意,把头扭过去,装出没有看见的样子,潇婷君从他身旁走过后,墨镜男有意识地把头扭回来,还脱掉墨镜,像间谍一样的眼神紧盯着潇婷君不放。直到潇 婷君进了一家干洗店,才重新戴上墨镜。我心说,墨镜男终于露出马脚了,周尚文,好小子!老子这回可不能放过你!周尚文又呆了几分钟后也买了一包烟离开。我紧随其后,看看那小子现在住哪儿。穿过一条街道,又向东北角一拐,周尚文转眼间不见了。我加快脚步,猛地冲了过去。

哦!原来这里也有一家出租店房,虽然不起眼,但对于周尚文来说,这儿才是他最新需要的住所,其隐蔽性不言而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难怪这小子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回到宾馆,仔细琢磨周尚文的下一步可能会做什么,认为今天晚上周尚文很有可能要“采取行动”。他可能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下手。我必须在晚上9点后蹲点守候,假如一次性能抓获周尚文,那当然是最好的了。我打定主意,赶紧睡觉,晚上才是我正式 “干活”。这么早睡,令我很不 习惯,怎么也睡不着,躺在床上便想着心事。越想越乱,好不容易迷糊了一会儿。

晚上9点,我的手机闹钟嘟嘟嘟地响了,我立马起了床,穿上“夜行衣”,无非是黑衣、黑裤,我也戴上一副墨镜,与电影中黑社会大哥还有几分相似!我迈着稳健的步伐来到武家东街1号周围开始盯梢,我选择在50米左右的拐角处蹲点。10点、11点周围的行人渐渐稀少,商铺陆续关门歇业,那时的我浑身上下紧绷着一根弦,我盼着周尚文今晚就出来,哪怕是一场生死战,我也在所不惜!

可是,直到凌晨一点了,仍然未见周尚文的身影。我的体力开始疲惫,到了凌晨三点了,我实在支持不住了,便打道回府,对自己的判断表示怀疑,难道我过早打草惊蛇了?是不是周尚文的下手的地点选择在其他地方?我分析着每一能够想到的细节……

第二天,我照旧准时来到武家东街1号,这天与昨晚有所不同,我听到1院里正在打麻将,人声鼎沸,吵吵闹闹,搓麻的声音不绝于耳。我在周围转了几圈,奇雅哲的出租房依旧安安静静,直到12点多了,打麻将的那家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我越来越感到有些心烦意乱,直到凌晨1点,打麻将的才基本结束。我的精神提起来,告诫自己不要守株待兔,周围也要仔细巡逻,我走到楼房的背后,楼后与另一栋楼距离很窄,最多能通两人。我倒退了几步,往楼上看,发觉六层小楼里只有二楼的一间和三楼的一间灯还微亮着,我想其中亮着的一间肯定是奇雅哲的房间,现在一定是在网络视频里与各色男人中逢场作戏。

我摇了摇头,以前我早干嘛去了?当时为什么不阻止她?但现在还不算晚,我就在这儿暗中保护着奇雅哲,就等周尚文马上现形,被我逮个正着。我又向后退了十几米,打算抽根烟提一提神时,突然感到有一阵凉风从我身旁袭来,我以为是夜风来了,把烟收到衣服兜里,但两栋楼房的狭窄间距中,似乎有个物体在晃动,而且慢慢地向上移动,我一下打了一个寒颤,这是不是周尚文选择在这里行动呢!?

我发现另一栋楼的一层,还搭建了一个小库房,我麻利地爬到小库房房顶,忽然觉得自己突然像武侠小说里的夜行人,快似猿猴,身手敏捷,全神贯注地死盯那个身影,爬上了二层,发觉此人身材修长,而且楼层间隙过窄,充分利用自己的臀部和腿部顶着两栋楼的狭窄空隙中向奇雅哲的窗户慢慢移动,一只手还提着一个黑乎乎的物件,我想应该是带尖儿的物件,可能对奇雅哲的窗户砸开。

我手里准备了一把古代阿拉伯袖珍腰刀,是当年车队的一个兄弟送我的,离开家之前,我找出这件武器,以防万一和周尚文有肉搏战的话,招架防身。脚底还准备了两块半砖,死盯着对方,我更加断定这个人一定是周尚文!没错!周尚文选择在第二天才动手,因为他侦察到附近有打麻将,由于人多,声音嘈杂,周尚文认为这对自己的行动有利,可以混淆人们的视线。不得不承认周尚文的体格的确不赖,身手敏捷不到半分钟就挪到奇雅哲窗前,他停顿了几秒钟,昏暗的月光下,看到他伸出一只手擦了擦额头的汗,屁股往上顶了顶,把带尖儿的东西对准奇雅哲窗户的把手开始,我沉住气盯着周尚文撬窗,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真他妈像个惯犯,撬窗时声息皆无,我都看得呆了。

意外发生了,突然窗户里的灯灭了!可能是奇雅哲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这一关灯,周尚文吓得不轻,原本靠着微弱的灯光,他还能看见凿的方向,突然一片漆黑,周尚文停止了动作,但没有马上离开奇雅哲的窗户,我的手早已渗出汗来,一只手迅速抄起一块半头砖对准周尚文身上就要砸去……

戏剧性的事件发生了!屋里突然又开了灯,眼前一块正方形的窗户亮起来了,比起刚才的微弱的光几乎亮了很多。窗外的周尚文吓得半死,但他很快操起家伙重新干活。在强光的照射下,我看得一清二楚,周尚文就要开窗户,纵身一跃就要爬进里面了,我再不出手就晚了!我抄起一块半头砖,对准周尚文的头部砸去!可是他意想不到背后有人放冷箭,这是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由于我用力十足,准准地打到的周尚文的腰部,周尚文的一只手失去了支撑,那个带尖儿的物件失手砸向玻璃,只听得一声清脆的撞击声,犹如在寂静的夜空中划了一道霹雳!

随之而来是一声少女的惊声尖叫,撕破了整个宁静的夜晚。窗外的周尚文并没有翻身落地,意识清醒过来,把头扭向四周,是谁背后给自己下黑手?显然现在不是讨论是谁下黑手的时候,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夹缝中的周尚文一条腿突然伸直,一只手扶住前墙,另一只手扶住后墙,时间不超过两秒钟,就像燕子李三似的轻松一跃,稳稳地落地!

我被周尚文的一鸣惊人举动看呆了,也就在一愣神的工夫,周尚文往楼房之间的缝隙中跑去。我从那库房跳下紧追不舍。刹那间,楼上的灯都开了,奇雅哲的尖叫声仍在继续!我突然恨自己,踩点几天了,唯独房后没有注意到。没有考虑到两楼间的缝隙里是否是死胡同还是通往下一个出口。显然,周尚文提前来过这里踩点,知道前面有出口,才拼命地向前奔跑!

这小子毕竟年轻气盛,体力充沛,踩点方面的确下了一番工夫,即使我使出吃奶的劲儿仍然跑不过他,追到一个角落,前面是一堵土墙,最起码有两米多高,周围好像是堆满杂货。我一看,以为周尚文进了死胡同,看他怎么逃生。我突然想停下脚步,殊不知周尚文还在跑,当跑到杂货堆时,发现有辆自行车,他后退了几步,突然加速,双腿一跃,尽然跳上了自行车的车座,就在此瞬间,周尚文的双手抓住了墙头,两臂一用力,一条腿爬过了墙,有了一条腿的支撑力,另一条腿也上来,头都没有回,纵身一跃,翻墙而下!时间没有超过三秒钟!

看到这一幕我急得直拍大腿,想不到周尚文这小子还有这番身法,打心眼儿不得不承认人家。只听见那栋楼仿佛炸开了锅,断断续续地有人出来。三十六计走为上,万一被人抓住,我原本是暗中保护奇雅哲,反而成了作案的人,后果不堪设想,跳进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也无发洗白!毕竟城中村设施不全,到了夜里漆黑一片,顺着漆黑的小道,加快脚步,好不容易撤离事发现场……

         周尚文作案的地点确实是奇雅哲的房间。当时刚刚结束工作的奇雅哲,身体早已困得不行,关灯倒头就要睡。刚躺下,手机响了,奇雅哲不情愿地去找手机,只觉得手机就在床附近,但就是摸不着,于是她打开房中的大灯,使得屋里大亮了起来。窗外的周尚文吓得一身冷汗,刚刚关灯,怎么又突然又开了。直接影响了周尚文的“工作进度”。

      不一会儿,房东和邻居来了,三楼的潇婷君也来了,奇雅哲已经被吓得浑身发抖,除了哭,与潇婷君抱在一起……

第二天,当地派出所民警勘查了现场,可惜楼房内没有监控摄像头,而且当时事夜间,对办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一周过去了,破案进度毫无进展。奇雅哲的恐惧心理越来越大,生怕总有一天还会降临,到那时,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奇雅哲稳定下来,回忆起我当初和她说的话,现在想起是那么准确。那时为什么不能听取一下金兑的话呢?唉!世上没有后悔的药!奇雅哲摸了摸眼泪,把三楼的潇婷君叫过来,商议对策。

       雅哲,我越来越害怕在这儿住了,我想搬回学校。“

      “我也有这个想法,不过,婷君你想过没有,假如我们回学校住,视频聊天的事儿怎么办?你想,就因为这个,最近上线的时间少了很多,网站的管理员每天批评我,还口口声声地威胁我,假如不好好干,达不到预期的工作业绩,要把我的一些照片在网上发布!你说我还能回学校吗?”

     “对了雅哲,昨天我也收到网站管理员的警告,说我工作偷懒,原因和你一样,也是因为这事儿,每天担惊受怕的,我都愁死啦!”

       潇婷君突然眼睛一转,说:“雅哲,我倒有个办法,能不能重新搬回那个原来的出租房,叫什么来着,叫平民旅社!况且你和那个房东的关系还不错,那个叫金兑的房东,对你真的动了情,现在我们遇到困难了,金兑不会见死不救吧?

      奇雅哲沉默不语,皱着眉头说:“你不知道,当时我还怀疑了人家,甚至还和人家吵了一架,我才一怒之下才搬到这里的。我还能厚着脸皮再找人家,人家能不能原谅我还是个未知数呢?“

“也是啊!嗯,不过嘛,你不好跟人家说,要么我去说!看看那个姓金的是否同情咱们。若是不接受咱们,那就没有办法了,咱们再想办法。雅哲你说呢?“

“那好吧,现在能张口的,只有你了,但我总觉得你和人家不熟,可能谈不拢。“

“好了,雅哲,你别瞎想了,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