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五)

(2014-12-19 18:36:11) 下一个
误入陷阱(上)



为了自己不再悲伤,我重新振作起来,重新投入了工作。蒋九美走后,我应聘过几个服务生,试过几个之后后,都不满意。最终还是我一个人做接待和收银。某天,我在巡视楼层时,发现奇雅哲的房间开着,我便进了里面。发现奇雅哲正在画画,房间里充斥着油画味儿。奇雅哲很快她发现了我,她笑了笑,意思让进来。我回头看看没人,便鬼使神差地溜进少女的闺房。

奇雅哲从小型冰箱里掏出一瓶可乐递给我,我很久没有接触奇雅哲,发现这段时间她好像瘦了,今天的穿着没有往日的新鲜感,奇雅哲在油画上沙沙沙地画着,我说:

最近发现你很少回学校了。“

”由于准备考试,所以就待在这天天练习。“

我喝着可乐,突然感觉楼顶上有漏水的痕迹,我一问,奇雅哲才说,几天前就发现漏水了,但不明显,所以没有告诉我。因为她忙于准备考试。

 “我来帮你修修,这不是大问题。明天下午我就给你修。“

奇雅哲高兴地点点头,她的微笑是多么的迷人,多么阳光,甚至有些少女最为真实的羞涩之美感。我看人家在准备考试就没有再待下去,于是乎我主动离开奇雅哲的闺房。恰巧一个人也朝奇雅哲的闺房走来。我一看原来是她的男朋友陈天宇,奇雅哲同样看见了,陈天宇看了我两眼,露出一脸敌意的样子。我没有看他便下楼来。

到了大厅,我坐在电脑前,刚才陈天宇来,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心想我才不怕她男朋友,陈天宇只不过是男朋友而已,又不是真正的老公,我有权利追求奇雅哲。我还以为他们俩可要聊半天似的,不到一刻钟,陈天宇急匆匆下了楼。大厅门口,陈天宇没有走,回过头来看了看我,我点了一支烟,也看了看陈天宇,我还以为他想和我决斗似的,没想到陈天宇看我这架势最终还是离开了。

第二天,我修好了奇雅哲的屋顶漏水问题,奇雅哲很感激我,她告诉我说,考完试后,她单独请我吃饭。我心里很是激动,我长这么大,还头一回有异性请我吃饭,我结婚前都没有这种感觉!

一周后奇雅哲参加了专业考试,她觉得准备得很充分。但考试结果倒让她很沮丧。奇雅哲就此跌落了低谷,不要说以后请不请我吃饭,她连闺房都没迈出半步!

她开始沉迷于网络,玩网络游戏,与天南地北的网友胡侃,几乎天天是如此。我想劝劝她,因为我是乎她,暗恋着她,但任何人都无法进入她的闺房。这下让我焦急万分。某天,一个女大学生模样的女孩进来说是见见奇雅哲,说自己是奇雅哲的同学。

我在大厅里听到,“雅哲,我是潇婷君!我来看你来了,开门哇!“我以为奇雅哲不会开门,但一听刚才女孩的名字时,期雅哲鬼使神差开了门。我心想,还是闺蜜厉害,闺蜜才是女人世界最可靠的盟友,男朋友比起闺蜜来,还未达到最亲密的战友!

潇婷君是奇雅哲大学同学,自从奇雅哲考试失败,几乎很长时间没有回宿舍,潇婷也或多或少知道奇雅哲有间出租房,由于考试失败,潇婷君到这里看望奇雅哲。

潇婷君说:我说雅哲,你不要以为一次考试失败就此消沉下去,我和你一样,同样没有考上嘛,我们共同努力,下次一定能考上。“

潇婷君的到来,使奇雅哲的心情有所好转,不一会儿,潇婷君说:

”雅哲,听说过最近网上有个叫‘天使’聊天室没有?最近很火爆,不过现在处于半开放的状态,就是最先注册的人,邀请好友来注册,事成之后,老用户能得到虚拟金币,提高自己的聊天权限和交友的范围,当你得到一定的权限时,还能参加网站与商家举办的限时团购大优惠!“

奇雅哲听了潇婷君一大堆的话,说:

“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呢?唉,可能我最近心情不好吧,除了在网上看电影和玩网游,对外面的世界居然一无所知,罪过!罪过啊!“

奇雅哲眼睛一眨,灵机一动,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有了活力,抓住潇婷君的手,说:

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要到我这里的最终目的了!”

”对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怎么能让你继续消沉下去啊,所以嘛,我正式邀请奇雅哲女士,即将拥有天使聊天室的邀请码啦!“

奇雅哲打开自己的苹果笔记本,潇婷君先进入自己的账号,以邀请的方式发一份电子邮件给雅哲,很快奇雅哲便顺利注册成“天使“聊天室的正式会员。

“天使“聊天室是当时网上最火的网站,聊天是其最大的卖点,文字聊天、视频聊天外,各种网友互动活动、网页小游戏、限时团购大优惠,除此之外,晚上十点后,视频表演区网站最为火爆的版块,例如K歌比赛、故事书场、美女秀场几乎场场爆满。当轮到美女秀场时间,网站的流量瞬间暴增,网速慢的用户有时还看不上,网站不得不增服务器和宽带流量,尽量满足会员的视觉感受。

奇雅哲刚刚进入聊天室,对里面的东西都有新鲜感,后来在网站里联系上了潇婷君,在潇婷君的指引下,进驻了“女人部落“的版块。这是一个女性之间交流的平台,各种时尚资讯、美容健身、情感原创文学等,但网上限时团购才是最为火爆的内容。不过,你要想拥有进入“女人部落“的浏览权限,你不得不主动发帖和回帖,最好是原创帖,升级快,但当时网站还没有VIP会员机制,网站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不过,还有一种升级快的方法,在视频聊天室里,在众目睽睽之下,自我表演长达5分钟的表演,不过要求比较高,要求扮演者不允许用墨镜或其他物体故意挡住自己的面容,扮演者还得拥有一定的唱功和表演能力,表演时一律用普通话表演,不许使用方言,为的是照顾大多数观众。当表演结束后,等待网友对你表演的节目进行评分活动。当有至少30个网友评论,意味着自己的表演才算成功,管理员马上增加给你50个虚拟金币,自己的会员等级由注册会员,升级为中等会员,中等会员的权限为50,聊天室的三分之二的大多数版块可以浏览,最直接的是参与团购活动。

奇雅哲最想要的,是进入“女人部落“中的团购活动”版块,参加团购的会员购买的东西将更便宜、更实惠。可惜自己的会员等级仍然是注册会员。看到其他会员参与团购,她很是羡慕嫉妒。其中,现在网站最近即将举办女装团购活动,网页上不断更新即将团购的各式流行款式,其中有一款韩版牛仔裤奇雅哲挑中了。但苦于自己的等级不够,于是在聊天室里找到潇婷君,询问如何等级提升的话题。

“婷君,你现在的等级是多少?”

“嘿嘿,还是注册会员的级别,有些版块是进不去的!”

“我想参加网站的团购活动,但苦于等级不够,你有什么办法升级?”

“我倒是听网站里的人说,在网站视频聊天室里做一个5分钟的真人秀,唱歌、讲笑话什么的,瞬间变为中级会员,就可以参加团购活动了,优惠的东西还不少呢。”

奇雅哲有些沉默,不知道如何回答下一句。但潇婷君很快接着聊天。

“你想不想参加视频真人秀啊?”

“我才不去呢!众目睽睽的,多不好意思啊,自己的身份还很有可能被暴露。”

“唉,我没想到大美女还这么的保守、封闭。我现在郑重其事地告诉你,我将要参加视频真人秀活动!“

奇雅哲大吃一惊,说:“你真的要参加视频真人秀啊?”

“对!我不为什么,就是为了得到团购资格,我就能参加各种团购优惠活动啦!”


突然,潇婷君下线了。奇雅哲听了潇婷君的“豪言壮语”,她也或多或少心动了一些。但为了保险起见,先看看潇婷君的表现能不能一次性通过,如何表演,论坛网友的反映是什么,假如潇婷君成功的话,自己不妨试一试。

第二天中午,奇雅哲收到潇婷君的一条微信,说她将在今晚10点在“天使”视频聊天室里参加真人秀表演。要求奇雅哲给她表演后的评论。到点时,打开电脑进入天使聊天室主页面,发现网页的又上角出现一行红色字体:“本期真人秀由网友“小猫大姐”表演。奇雅哲清楚,所谓的“小猫大姐”其实是潇婷君的网名,果然她要视频表演了。没想到潇婷君还说到做到。


到了晚上10点钟,只见屏幕上出现一个人,奇雅哲一看却想不起来,眼前的是潇婷君吗?仔细看看,哦,的确是潇婷君,不过她经过化妆,戴着一副黑框透明的眼镜,她原本是不戴眼镜的。头发也膨松着,俨然是一个成熟的白领。奇雅哲戴上耳麦,听到了潇婷君的声音,声音很清楚,潇婷君在屏幕前自我介绍之后开始正式表演。她唱的是韩雪的《竹林风》,是一首旋律欢快的歌曲,说实在的,唱歌很一般的潇婷君今天唱得真像那么回事儿,但奇雅哲认为自己要唱一定比她唱得好。


5分钟表演的时间结束,潇婷君视频窗口离线。网页上突然出现了一些礼炮绽放的画面,奇雅哲打开回复页面刚刚几分钟便有18人做了留言。有的说“哇!美女的歌声真不错,必须顶!”、“人美,唱得歌更美!”、甚至有些网友问潇婷君住哪,如何联系的字样。显然是一些不良的网友,相信潇婷君也不会理那些人。奇雅哲回复中写道:“祝贺你马到成功,没想到你的唱功这么强悍,羡慕!”

大约又过了一段时间,奇雅哲再次看潇婷君的个人页面时,她的论坛等级突然升到了中级会员!就意味着潇婷君完全可以参加团购的资格。奇雅哲羡慕不已。自己也蠢蠢欲动了,试图想参加这视频真人秀节目。正在她犹豫不决时,手机出现了一条微信,是潇婷君的,大意是鼓励奇雅哲参加视频真人秀活动。

 

奇雅哲还犹豫不决,因为除了看上一件深蓝色牛仔裤外,还有一套内衣也想买,而且是有些情趣的那类。半年前,陈天宇和她在上海旅游时,奇雅哲看上了那套内衣,但陈天宇一看价格就望而却步,理由太贵了。而这次网上团购中也有这套内衣,与以前看上的几乎一模一样,更让奇雅哲激动不已的是,这套内衣一年后的价格,尽然便宜了三分之一!自己现在完全能买得起。但后来想想,假如团购时若用潇婷君的账号购买这套内衣的话,到货时,潇婷君肯定要问我买什么。奇雅哲清楚记得,大学时她们经常一起买东西,奇雅哲买下内衣内裤时,潇婷君都要询问,看看颜色和款式,奇雅哲有时感到反感,总逃不过去。她清楚,这套内衣样式的确有些情趣的,假如潇婷君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办?一定不要告诉潇婷君,要想不让她知道,只有参加视频真人秀,不就5分钟的时间嘛,奇雅哲下定决心参加真人秀表演。


“平民旅社”每天都在继续着,我很长时间没有见奇雅哲,不是因为她在学校,而是她在出租房里很少出来。不仅仅最近她的男朋友陈天宇没来,就连大老板模样的那个中年男人也没到这看望她。这个女孩简直太神秘了,我越来越想知道她的所有秘密。今天我上午10点多,店里难得的清闲,我打开电脑看了会儿新闻,突然发觉后院里有人在唱歌。我好奇地走到后院,朝唱歌的方向搜索着。哦!原来是二楼的奇雅哲在唱歌!我扬起头来看,奇雅哲手里拿着张纸,好像在看歌词。可惜短短的两分钟后,她又关起门来。

重新回到大厅,我想奇雅哲分明是最近的心情不错,心情舒畅了才唱歌。莫非是她最近过得开心、快乐?我摇了摇头,继续看电脑里的东西。一会儿,奇雅哲从后院出来了,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腿上套着一件浅灰色的打底裤,冲我礼节性的笑了笑,我习惯性地抢着搭话道:

“回学校呀?”

“不,到超市买点东西。”

 “最近你很少出门啊?”

“嗯,我……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有些烦躁,不说了,我先走了。拜拜!”

我出了“平民旅社”,朝这熙熙攘攘的大街走去。前方是一个二层的小楼,是老王家的饭店。老王的儿子黑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曾经也运输队里当过司机,只不过人家是给运输队的党委书记开小车,比起我们开大车的清闲得多。即便如此,我俩的关系还不赖。现在跟他老子开起了饭店,生意也不错。今天正巧,黑柱坐在店门口发现了我,便和我打了一个照面。上了二楼,有一间是经理办公室,黑柱便请我到那里坐坐聊聊。

黑柱现在比以前胖了许多,满脸横肉,脑袋胖得像只冬瓜,可能经常喝酒,脸红总是扑扑的。连忙递给我一支“软中华”,我说:

“呀呀,黑柱现在牛逼了嘛,抽得起中华烟啦!”

黑柱说:“兑哥,你也一样的嘛,你的旅馆生意兴旺发达的嘛。哈哈!”

突然黑柱一本正经地说:“我说兑哥,你会不会上网啊?”

我说:“你把兑哥当成什么了?兑哥与时俱进,我什么不懂啊?”

黑柱嘿嘿一笑,说:“兑哥,你知道不知道有个网站叫天使聊天室?自从小弟学会了上网,在一个弟兄的介绍下,邀请我注册,有了聊天室的会员,聊天室的东西都可以看,可以和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最近相当地火爆的是,每天晚上1112点饭店没事了我就经常上这个聊天室,我老婆也喜欢这网站,最喜欢的是网站的团购活动。“

”我哪有时间上网搞什么聊天,旅社的事情还忙不过来呢。“

”哥,这样哇,我把那个网站告诉你,“说着黑柱打开电脑,打开天使聊天室的地址,然后发出一个邀请码,让我立即注册。我成了天使聊天室的注册会员。我们俩聊了一个钟头的时间,我起身告辞。

在大门口,奇雅哲提着一大包东西回出租房,我情不自禁地接住了奇雅哲的包,她笑盈盈地朝我点了点,我提着大包跟奇雅哲上了楼。和上次一样,奇雅哲递给我一瓶可乐,我笑了笑,转身要走时,奇雅哲抢先一步把我拦住,说:

“兑哥,我一会儿给你送碗牛肉,我现在学做饭啦。“

我略感惊喜,心想原来像奇雅哲一样的漂亮女大学生还会做饭,真可谓实属罕见了。

”不错嘛,住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还头一次见你亲自做饭!。“奇雅哲也偷偷地捂住嘴笑了笑,却没有再说什么。

中午一点时,奇雅哲双手端着一碗牛肉向我走来。我一瞧,有些是受宠若惊,我双手接过了她的小瓷碗,碗里果然是牛肉,从颜色上看,深红色的牛肉,肉滑酥软,汁浓味厚。现在的女大学生能做到这种地步已经很不错了,这是我给奇雅哲的初步评价。我吃了一口,虽然有些咸,但还是很赞赏奇雅哲的厨艺。

我说:“你怎么突然想学做饭了?”

 “其实也没什么,我是从网上学的,你听说一个天使聊天室没?里面有个学做饭的版块,还是视频指导做饭的呢,我花了两天才基本学会这道手艺……“

莫非是刚才黑柱告诉我的那个网站?奇雅哲走后,我打开电脑,搜索并进入到天使聊天室。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网站,琳琅满目的东西,一时把我看得眼花缭乱,不过最显眼的版块是视频真人秀节目,大红色的字体,显得格外养眼。想起视频聊天,我突然想起当初买电脑时商家赠送的摄像头,我从里屋取出摄像头,按着说明书安装了起来。可惜,现在还没有人表演。网站说晚上十点后才有真人秀节目。

奇雅哲准备今天晚上参加聊天室里的真人秀节目,和潇婷君一样,唱一首歌,奇雅哲前提做好了充分准备,表演时,自己戴一顶帽子,把自己的长发盘起,不让任何人看出自己实际的长相。时间一晃就到晚上九点多,旅社的客人基本住满,我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脑里的新闻,突然想起晚上十点有人在聊天室里表演。我一下子提起了精神,打开天使聊天室,打开真人秀版块,等着看真人秀。

十点一刻的时候,网页缓缓地出现了一个视频小窗口,窗口里立刻出现有人即将表演,我第一次在网站里看视频,感觉新鲜不已,屏幕上有一个很洋气的女子在表演,但不知在表演什么 ,因为我还没有耳机,只能干巴巴地在视频里看人家表演。看了不到一分钟,我突然觉得屏幕的女子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特别是她的鼻子右边有一颗浅浅的黑痣,我凝视地看着视频里的表演者,我绞尽脑汁地想着,最终想起了一个人,视频里的女孩不是别人,恰恰是店里的租客奇雅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