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

(2023-04-22 00:28:53) 下一个

今天在“文学城”读到了一篇题为《她是赤裸裸,直白白的》的文章。主人公是那位患有脑瘫病症的余秀华,不言而喻人们还是在赞扬她的顽强生活。用现在一个时髦的说法:“她就是躺平了让大家看她”!我好生好奇的在想,她一个患有先天脑瘫的半老徐娘,(即使脱光了躺在那里,一脸的狰狞和不一般长短的双腿……)又有什么可被别人观赏的价值?我可以肯定负责任的说,即便是无意间的偷窥,也绝不会引起异性们的丝毫性(兴)趣!反而更是会令人作呕感到怀疑人生!

痛苦和残疾,绝不是余秀华可以被称为诗人的必然条件。在我们身边,在这个世界上有着太多太多的像她,或是不象她的残疾人了。诗人不是因为她的残疾、也不是他们身世经历的坎坷,更不是他们不屈服命运的精神就能被宠溺成为诗人了。何况她的那些文字有哪一篇够的上诗的水平?非常奇怪在2015年,她曾被诗刊和作协的那些无良大佬们吹捧的天花乱坠。现在,早就销声匿迹了多年!我们不能不说余秀华的命运是悲惨坎坷和曲折的,事实也很是残酷无情。而我的那些话更是不中听,甚至是有些刺耳难听。但所有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也都表明了我的态度和立场。

实事求是的说,她的那些支离破碎的文字根本就不是诗。顶多可以算是发泄对自己爹娘,丈夫或家庭和命运的不满罢了!她的那些说不清理还乱的大白话,在漆黑的夜晚,犹如叫春野猫在“鬼哭狼嚎”的呻吟着,让每个正常人都无法忍受!她是在玷污女人的名节(未离婚要《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是在淫乱世人的情操,是在草菅祖国文学艺术的形象!这或许应该算是祖国现代诗歌(近体诗)的奇葩,更该算是中国当代文学的悲哀了!诗歌的好坏不是以质而论,而是要看作者的身世和残疾与否,这到底算是什么奇谈怪论?实在是令人费解!她有想要吟诗写作的欲望这不假,她也有权利宣泄自己旺盛和多余的精力与情感。但她真的没有能力和天赋舞文弄墨赋诗作画!我讲的是实话,不该阿谀奉承的欺骗一位本来就已经生理残疾的病人,更是不该以哗众取宠的手段蒙骗广大读者。我无权干涉任何个人对余秀华的喜好,你完全可以尽情享受欣赏她那些所谓的“诗”。但要在社会上向公众广而告之的宣传,我一定会公开站出来坚决的反对!

中国古代,把不合乐的称之为诗,合乐的叫做歌,现在一般统称之为诗歌。当一个人把他的作品 一一诗拿出来,被人们欣赏并承认了,她才有可能成为诗人。而不是因为她有了一段感人置身的故事,让人怜悯同情。再将一些文字堆砌起来,由一些被称为专家学者的人来讲一通故事,她就可以成为什么狗P诗人了。喜爱诗歌和会写诗歌,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是读者与诗人的关系。更不是随意的照猫画虎就可以称为诗人了。诗人是要有时代感的,是被赋予了一种社会责任的, 她起码要能经得起大多数读者的喜爱。她要有能够很好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更要有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只挣朝夕就想成为一个诗人,谈何容易。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千万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作为玩偶推崇于众,玩笑了人生,遗臭于世而后快!...... (此段落是2015年10月27日发表在文学城《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510/233802.html的一个段落有修改)

这里是宣讲中国文学的论坛,不是医院,至于有朋友说从她的诗里看到的仅仅只有痛苦。至于她是否有疼痛,我觉得与文学作品,更是与诗作无关。难道因为她是一个脑瘫患者,就可以装模做样的拿些狗屁不通的文字任意堆砌来充当时代的韵律吗?……她有病这是我们有目共睹,有医学鉴定是不争的事实。可如果作为我们正常人来说,绝对不可再助纣为虐。更是不能同流合污,毫无底线的吹捧。否则岂不让世人耻笑了!?还是做好我们知道并懂得的事情,千万不要不懂装懂,那样会令世人贻笑大方!……(感谢阅读,祝周末愉快)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5627.html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6553.html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2191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柳岸边' 的评论 : 难道就是因为她的肢体身心的残疾,就可以降低诗歌赋的标准?残疾人又怎样,以残卖残拿着不是当是?就因为她的残疾就可以在文学领域为所欲为?就因为她的残疾,就可以《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就因为她的残疾就可以赤身裸体躺倒放平,叉开双腿任人观赏?就因为她的残疾,就可以污言秽语下流卑鄙吟诗与大庭广众之下?简直是无法无天,天理难容!试问您是一位智力身心一应俱全的正常人,您会这样不顾及自己和家人都脸面去做此事吗?如您都不会如此这般的,为什么一定要鼓噪她去做?我们不得而知您是不是心术不正,更是没安好心呢?!请恕我直言!难道你们的支持,声援就是对她的保护和尊重了?我看这才是你们的居心叵测!祝您愉快!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诗 谁可以成为诗人 并不是由作者来决定。作者这么长篇大论洋洋洒洒地否定余秀华的诗和人 其实并不能改变任何人眼中的她。作者可以保留你自己的看法 我等也尊重你说话的权利。但是这么攻击一个身体有先天缺陷却把生活的苦难化为诗句平渴望爱追求爱的女人 实在不妥。大不了你不看她的诗就完了嘛。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阅读及留言,可能会有很多人对诗并不在行,但请相信有人懂的什么是诗歌,什么人可以被称之为诗人,不被公众接受和理解那能算是好的作品吗!我不同意您的有些意见,普世价值不是不要提,而是“你不提不等于就不存在了”那就是下流无耻的性亢奋,我绝对相信您不会这样作,我也不会!为什么?因为,我们是正常人,我们有信仰,我们有文化,我们还有教养和情操。这绝不是宣教,谁这样认为,谁可以赤身裸体去躺在大庭广众面前任人欣赏。我相信绝没人会这样,所以根本就不是什么普世价值,更不是说教和无聊的作秀!我所驳斥的那位博主她在不懂装懂,在强词夺理。或许生活中她就是这种人,她被大家给宠坏了!祝您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 的评论 : 首先感谢您的阅读及留言参与!我有几个疑问:

1)假如是你我或者是一个有着正常人的思维和健康体魄的人也这样做(行为)。当然,我猜您一定不会,我也是一样的不可能。因为我们首先是正常人,我们有着健康的身心和清醒的头脑更有着礼义廉耻之心。其次,会不会仅仅只是因为我们的健全正常(思维和身体)会被认为是流氓暴露狂色魔被绳之以法

2)什么是诗歌?中国古代,把不合乐的称之为诗,合乐的叫做歌,现在一般统称为诗歌。当一个人把他的作品 一一诗拿出来,被人们欣赏并承认了,他才有可能成为诗人。而不是因为她有了一段感人置身的故事,让人怜悯同情。再将一些文字堆砌起来,由一些被称为专家学者的人再来讲一遍故事,她就成为什么诗人了。喜爱诗歌和会写诗歌,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是读者与诗人的关系。更不是随意的照猫画虎就可以称为诗人了。诗人是要有时代感的,是被赋予了一种社会责任的,他起码要能经得起大多数读者的喜爱。他要有能够很好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更要有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只挣朝夕就想成为一个诗人,谈何容易。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千万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作为玩偶公布于众,玩笑人生。

3)余秀华的行为是病态的性亢奋,一个正常人,一个正常的女人再有“性趣”也不可能或是不该更是不敢《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据说是她最著名的一首“诗”)“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這對一個正常人,特別是一個女人,更是一個心智正常的女人,是多麽的不可理喻呀。她需要用多大的勇氣,才可以衝出人們的世俗觀念。喊出如此驕淫,又令人瞠目結舌的話語?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中国當今的文學現狀。

4)在中国有着多少青年男女,他们身心健康,是否也都可以向余秀华一样一样的,今天睡了这个明天再去睡另一个?为什么他们不可以而余秀华可以?而且,还被誉为是中国当代最不可多得“女诗人”!下面这些更是让人感到无法忍受的暧昧与吹捧“這樣強烈美麗到達極限的愛情詩,還沒有誰寫出來過。如詩刊的編輯劉年所說:她的詩,放在中國女詩人的詩歌中,就像把殺人犯放在一群大家閨秀裏一樣醒目——別人都穿戴整齊、塗著脂粉、噴著香水,白紙黑字,聞不出一點汗味,唯獨她煙熏火燎、泥沙俱下,字與字之間,還有明顯的血汙。(人民網摘抄)”同時又是赤裸裸的,毫無掩飾的向人們展現出了自己的欲望。我認為,她寫的不是常人之間通常意義上的愛。而是一個有著特殊經曆,而又不同尋常的女人,這樣一個個體對情欲的解讀。在此,僅僅是她對個人欲望,狹隘片麵的宣泄而已,無可厚非。當然,如果我們要是換一種思維方式。要她“穿過大半個中國去想你,疼你,吻你,戀你,甚至是愛你,才能睡你。”我看都不如“睡你”來的直白痛快,自然風趣,且又令人想入非非。當然,如果你一定要有這樣的一個想你,疼你,吻你,戀你才能愛你的過程。我相信她也絕不會再要“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了。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文学艺术界的悲哀吗?您难道就不相信自己会比她更好吗?因为我们是正常人,主观来说只要去做一定会比一个脑瘫患者做得更好。但是我们绝不会那样做,因为我们首先是正常人,其次是我们有教养和做人的底线。

5)如果,不是因為當今世界上有太多的性饑渴,那裏又會成全了這樣的“詩人”?一句“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讓多少個懷春的異性朋友,蠢蠢欲動,且又躍躍欲試試?我不想知道作者身後的那些故事。好的文學作品,詩歌,無需“故事”的解读與注釋。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當代“詩人”豪放,率真,直白的自由體詩的經典範例。但此時的我,卻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水平 ,就真的糗到到了無法欣賞詩人傑作的地步?從而也導致了我開始懷疑甚至是厭惡起了那些“喜愛”,甚至是吹捧她詩作的,所謂文人政客們的真實動機與目的了。通篇驢唇不對馬嘴的比喻,更是毫無哲理韻律及章法。給人一種病態畸形的迷恍,讀起來真是苦不堪言,更毫無意境美感可言。忽然讓我感到了這只是鄰家不識字大嬸的突現。我恍惚,彷徨且又迷惘。真的不知道,也許哪一屆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會是她?一一“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这些都是我几年前写的文章节选(2015-10-27 17:47:35)。再次感谢您的留言,祝您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阅读及留言,我们在这里只讨论与本文有关的文学和诗。这是关系到社会伦理和修养的问题,绝不是什么“八卦”新闻,脑瘫患者余秀华早在七八年前就已臭名远扬了!祝您周末愉快!
小豆 回复 悄悄话 余秀华的诗不以中国传统的意境见长,但其所表达的意象极具有震撼力,可以和海子一比。绝对是这些年难得一见的优秀诗人。

何仙姑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7:03:32
余秀华的诗是血淋淋活生生的,发自她对爱情的卑微又狂妄的渴望,直白纯粹的震撼力是那些无病呻吟堆积词藻一片苍白故作姿态的优秀诗歌所无法企及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事情只能意会不能明说,像八卦自有其存在意义自身规律,这次魔都车展的两块冰淇淋上了热搜,再次激发全民爱国热情民族自信,硬生生把死了这么多人的帝都某医院火灾给挤出了关注视野。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回复 悄悄话 尊重任何人表达的权利,想写诗就写诗。只是这位的诗我也实在欣赏不来,不是专家,没法评论诗本身,所以只能说口味不同吧。只愿欣赏的就自己欣赏,别提到普世的高度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我不针对任何人,所以故意隐去了名字,如有相似雷同之处,请勿自作多情。我对天发誓,保证绝不会去睡您。看了您的留言,突然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一下思维方式,也可以说是换位思考,从一个老女人,丑女人和一个病态女人的维度来考量问题。我这样说绝没有不尊重女性的意思,是在自我反省。为什么别人可以容忍她的性饥渴,让她《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她也可以躺平脱光了,让人随意观赏而不是个坏女人?而我却不能风风光光名正言顺的去睡你?你也可以放倒,躺平了让大家看上一看,这样的说法,一点儿都没有超出余秀华的认知范筹。你该不会觉得W流氓,W不要脸吧!?W他M的够直白了吗?够下流无耻了吗?这里面有血有肉有情怀吗?......我并无意得罪任何人,因为这里是我的博客,就如同我的家一样。我真的不知道无意间动了谁的奶酪?天理难容!......哈哈哈!祝您周末开心愉快!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余秀华的诗是血淋淋活生生的,发自她对爱情的卑微又狂妄的渴望,直白纯粹的震撼力是那些无病呻吟堆积词藻一片苍白故作姿态的优秀诗歌所无法企及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所说的言之及当,是完全正确的,文学艺术是有标准的。不是有了故事,有了悲惨的命运她写出的东西就是艺术了。所有吹捧她的人,水平和她是一样的。对女人我没有什么成见,但是有些人真的不敢恭维,只是一味的在胡搅蛮缠。其实对美的欣赏人们会有着差别,并不会完全相同且又是一成不变的。感谢您,我们在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上有着近似乎一致的感同身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本文提出一个很好的问题,不能因为她是残疾,不美,就睁眼说瞎话,不能因为她有缺陷,就降低对她诗歌的要求,对有正常审美观的人来说,把丑炫耀,是 对美的亵渎,对丑的不尊重。奥巴马老婆穿个大红裙子,又肥又胖,实在不美,可有很多人看在她是黑人的份上,偏说美,恶心不?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参与,我一点都不怕,只是不喜欢胡搅蛮缠的不懂装懂。曾经为了一些有争议的文章我和众多的人在辩论着。有谩骂,有威胁,还有恐吓。今天的这就是小儿科,他们的观点太弱了,都不值得一驳。请别介意我的措辞如有伤及,请接受我诚挚的歉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没有关系的啦!不需要那么认真,你就是有太多的人否定你,太紧张了,自信一点,自己认为对的,别管别人说什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无论如何我都非常感激您的来访,阅读和留言参与。我承认开始对您的留言确实有些迷茫。多有得罪了 请不要介意我的回复,希望没有给您造成不快?在我的眼里,在我的世界里非黑即白,或许是太简单了点儿。再次向您道歉,我会在后面的文章里向您致歉!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你真的是没有理解我说的一切,难道你只是以结论理解别人的一切,而不是以别人说得是否事实,再下结论呢?我第一次留言,已经很清楚地表明,我是赞同你的观点,可是你即使反驳不了我,也要否定我,我再次为你解释,你还是反驳不了我,这不正说明我们两个的立意是一致的,你才不会自己打自己的脸呢!你才真是奇葩中的奇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我很是佩服您的艺高人胆大,敢用圣经旧约里的故事来此一搏。您了解那段故事的原委吗?人们都知道“旧约”是圣经古代寓言的故事,而“新约”则是人们学习心得的体会。一会儿您该不会告诉我耶稣还是圣母玛利亚未婚先孕的儿子吧!那样一来是否就更加可以证明您的推断无比的英明正确了?圣母玛利可以做到的,为什么一个智商和肢体残疾的脑瘫患者就不可以?给您一段我在几年前发在“文学城”上的文章节选一阅。“善意的谎言——假如我是上帝!当然,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上帝有智能手机吗?上帝可以网上冲浪玩电脑吗?......我还知道,圣母玛利亚是耶稣的肉身母亲,但她却不是上帝的妻子。她爱神相信神,是神的使者,耶和华神选择她让耶稣以人的模样来到人间,通过圣母生下耶稣。而且,上帝只有一个儿子就是——基督耶稣!......阿门!......!告诫您千万不要把宗教信仰扯进对文学艺术的讨论里来。这也完全证明不了什么?尤其是当您只是对宗教一知半解的时候,请切记!阿门!......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那最好了“天马行空我行我素”,恭喜您活得自在洒脱!有一点你似乎是忘记了,您在指名道姓的评论我的观点。更何况这里是我的博客就如同是我的家一样一样的,我们可以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是最好不过,在我这篇文章下面还有一些相同题材文章的链,也希望得到您的批评指正。非常感谢您的来访阅读及留言批评。祝您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ingLeaf' 的评论 : 我哪里用得着什么“中世纪的道德观来作人身攻击”?用得着吗?你这是在恭维我吗?第一这样我太累了,其次根本就用不到如此的大动干戈。仅仅只用我现有的常识就够了,都不需要用知识。倒是下面的那位@蓝天白云915LQB把圣经里旧约的故事都用上了,不能不说是奇葩中的奇葩了!感谢您的阅读和留言,我会很好的思考您提出的问题。祝您周末愉快!
MusingLeaf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喜欢她的诗没问题,但没必要搬出中世纪的道德观来作人身攻击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准确地说,真善美是我欣赏一切的唯一标准,我只凭自己的真实感受表达感受,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上说:
1 王女阿,你的脚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圆润,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2 你的肚脐如圆杯,不缺调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麦子,周围有百合花。
3 你的两乳好像一对小鹿,就是母鹿双生的。
4 你的颈项如象牙台。你的眼目像希实本,巴特拉并门旁的水池。你的鼻子仿佛朝大马色的利巴嫩塔。
5 你的头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头上的发是紫黑色。王的心因这下垂的发绺系住了。

如果看到一个丑陋的肢体,也能写出这样的诗句吗?如果能,只能说是指鹿为马,一个瞎子要带上墨镜掩盖那恐怖的黑洞,即使美女,私处也要遮盖,何况是又丑又残疾。所以掩盖丑陋是善良;丑陋不是罪过,欣赏赞赏丑陋,真正的美又算什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首先我必须澄清,“真善美”绝不是评判艺术优劣的唯一标准。要评判艺术,当然首先应该是以艺术为标准。其次,才是您所说的“真善美等其他层面的如精神,情操和修养等等。我不知道该如何理解您的留言,但是我知道卡西莫多在电影《巴黎圣母院》里由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确切的说应该仅仅只是一个字————“美”。那可是他对爱丝梅拉达(Esmeralda)完美人性的概括和赞美。我没有查看原文电影(法文)不知道用的是哪一个字。但中文翻译确确实实是————“美”。现在我们讨论的是余秀华的文字是否可以算得上是“诗”?不是有了悲惨的人生经历和奋斗不息勤奋好学的精神,她的一切就都变成了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文学艺术决不能等同于个人经历的“故事”加意气和志向。不是先有的悲惨故事+个人经历+疾病缠身的痛苦+奋发图强的精神=文学诗歌。错了,那只是人们一厢情愿的施舍和愿望!感谢您的阅读欣赏和留言,祝您周末开心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真善美是评判艺术优劣的唯一标准,不指鹿为马是真,把丑陋的东西掩盖上是善良,心中有美,丑陋也能发出美的光芒,就像巴黎圣母院的卡西莫多。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她是个病人这一点也不假,要知道病人可不是诗人。我批评的不是那个可《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不守妇道的病女人,而是那些美其名曰吹捧她是“诗人”不懂文学艺术欣赏的人。有人可以把她当作“诗人”,难道我就要一定接受认同并享用吗?这里是公众平台,更是我的博客,为什么就不可以有不同的声音?我最讨厌的就是无原则的阿谀奉承!人家都说“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可现在分明就一坨“狗屎”却有人非要把它说成是鲜花,岂有此理?谢谢您的阅读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请不要介意我的直言不讳。祝您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也送给您同样的祝福,愿您平安快乐着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阅读欣赏和留言鼓励,祝您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阅读欣赏和留言他们在糟蹋诗歌的意境,在唱衰诗歌的美感。有病就不该畏忌忌医,看病吃药,他们就该有病治病!......祝您周末愉快!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你来批评一个病人,不也是无聊吗?里面充满对人家生理相貌方面的歧视与攻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你点个大大的赞!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可能是病态的,或是精神层面,或是荷尔蒙失衡,而引起。应当就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