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鸽子

(2024-03-01 17:13:35) 下一个

《鸽子》我的歌声-19(2024)

《 La Paloma》是一首西班牙语民歌,歌词中第一句就是:“当我离开美丽的故乡哈瓦那……”,我从未考证过,一直以为这是一首古巴民歌。可实际上是西班牙人为古巴而创作的歌曲,有着浓郁拉美民族文化的气息,沉稳厚重又饱有深情厚爱和激情。这首歌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经典的民歌。

歌曲是由西班牙民间作曲家依拉·蒂尔居住在古巴时所创作的一首歌曲,歌曲描写的是古巴人对家乡故土的眷恋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由于这首歌曲旋律非常优美动听,且又朗朗上口。它不仅仅在古巴、西班牙和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及受西班牙文化影响比较大的地区广泛流传。还在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流传于中国大陆。这首歌曲在上世纪50年代的中国,被收录在流传广泛的《外国民歌200首》中,因而也是中国人民一直以来所耳熟能详、喜爱和传唱的外国歌曲。

希望我的歌声,能将你带回到上个世纪那个时代的记忆里。有童年生活的痕迹和经历,有欢乐豆蔻年华的绽放,也有些不堪回首过往岁月的痕迹……!这些早已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你是否还沉寂在深深的回忆、思念或是痛苦的回忆中?!……忘记、释怀谅解与宽容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和应有的生活态度。珍惜当下的分分秒秒每时每刻,放飞自我去大胆的追求梦想中的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阅读及聆听欣赏,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曲,欣赏了。谢谢介绍。平安健康快乐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