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清蒸白胡椒三文鱼,还有玫瑰

(2018-06-14 23:17:41) 下一个

菲儿通知我:父亲节将至,有活动,你是做菜还是送花? 我回答:我做菜+送花,强烈支持活动!

借此佳节,为我敬爱的人,我的父亲,做几个家常菜,简单易做的清蒸白胡椒三文鱼,鲜虾蛋炒饭,健康新鲜,是我爸爸喜欢的菜式。

爸爸爱吃鱼,哪天餐桌上没看到鱼,他就对妈妈说,今天没有菜呀。爸爸从来没吃过我做的三文鱼,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好难过。

请菲儿从中挑一个菜参加活动吧,多谢你!

       

 

      

 

      

 

接下来,我用亲手种养的玫瑰,送给我的父亲,也为此次父亲节活动添加色彩和喜悦。

我有一个多月没更新博客,错过了今年第一波玫瑰的盛花期,正好有机会补上几张我最喜欢的花花片。

花草不会说谎,我几年前种下的白玫瑰,今年花最繁。因为我放弃了它边上的花朵无特色香味又淡的橘红色蔷薇,并且及时给它施了肥,你看它多开心呀。此花香气若有若无,胜在花瓣厚实紧致,花开持久,前后一个月的花期。

      

 

      

 

      

 

爬藤的金色飞瀑蔷薇,已经花开第二波了。                 

 

 

双色蔷薇,最合适摘几朵摆放床头边上,伴你在清幽幽的香氛里微笑入梦乡。。。                  

 

娇媚的粉玫瑰,是不是让人想起少女的笑脸?                                                                          

 

后花园,我会记住这样的美丽。 

 

预祝父亲节活动圆圆满满,妙手厨艺闪亮,各色佳肴飘香,网友们的情谊愈加深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赞闲闲绿手指, 美丽的花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紫玫瑰好啊,且多数都是香的,你淋水施肥,再观察一下。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在院子角落里发现一株紫玫瑰,和你的那株好象,之前没注意,因为花开得晚,但似乎只美不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你好贴心,多谢你专门来提醒我,周末有点忙正好还没吃荠菜,我可能要做荠菜鸡肉豆腐之类的了,忘了买馄钝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都是我自己觉得好吃的简单家常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是我佩服的酷酷的女侠!我也觉得只要原料尽量新鲜,简单的蒸煮菜就可以很好吃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听你的,你就叫我这个名字吧,我喜欢。我们这里种玫瑰得天独厚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MM好,三文鱼是好东西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周末好!刚看到你说准备用冷冻荠菜包馄饨,给你提个醒:纯粹冷冻荠菜和肉做馅比较干,需要多加些油或放些青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最近做什么好吃的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做的食物总是给人以色香味俱全的深刻印象。一看就好吃。~~ 你这个金手指策划下的庭院真是花香满园!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改名吧,就叫玫瑰闲闲,很赞你的玫瑰手指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家那段时间雨水太多,回来玫瑰都凋谢啦,太羡慕你家玫瑰皇后啦。最近也爱上三文鱼。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的,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玫瑰王后問好,週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好奈斯,多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菲儿的大贴了欣赏过了,再来欣赏一遍美食和美花,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懒成习惯了,佩服你天天神采奕奕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抱歉呀遐西,我明天给你看大肉肉花。你也种了剑兰,难怪一眼就看到:)剑兰好种花娇嫩别致,就是花期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更新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听等等说你家有多肉植物,我来跟绿手指请教了!
没找着肉肉,但看到了剑兰。今年我也种了不少剑兰,但现在只有尺把高,还没花骨朵。期待能像你家那样开出串串美丽的花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月季是更准确的名字,多谢晓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多谢玫瑰美人来串门!你的近照和你的玫瑰一样的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月季呢,我家也有:)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白玫瑰种得真好,很漂亮!

你做的菜颜色也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多谢你,就是简单,加一点色彩,不然不想吃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菜,看起来挺健康,也让人有食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记得你和你先生抢着做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阿里娘周末快乐!我只会做简单的菜,以为比较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00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这魚做的漂亮,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小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还是绿手指,令人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多谢婉妮来串门,你家的美人蕉开得好喜庆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你的周末吃喝玩乐锻炼一样不缺 :)羡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段时间总不见更新,想一定去哪玩了。闲闲的厨艺非常棒,色香味都有了。问好,父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鱼做的太漂亮了,闲闲父女情深感人!
院子里的花太美了,闲闲养花能手啊,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大厨,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闲闲的院子也打理的清新美丽!祝父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爱玫瑰的人了!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你家的玫瑰,太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花姑娘等等,这么难想到的柠檬的汁给你想出来了哈哈哈,以后我挤柠檬汁时会犹豫啦。我昨晚又蒸了三文鱼,我先生说比日本餐馆的鱼好吃。你试试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像一缕清风一样轻盈:)蒸鱼最好,健康原味的吃法,关键是鱼需要是比较新鲜的才行。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耐滴柠檬麻麻,你不能这么欺负我们柠檬的,你怎么可以挤柠檬汁呢?柠檬啊,我以后再也不让你传话了,抱抱啊!亲,我成仙儿啊不用做饭,我是说太久不练手,做不出你们那么妖娆的美食,所以就只能看你们的偷学点技术。你这个办法好极了,我从来没敢清蒸过三文鱼,明天试试看,觉得肯定会好吃,那个酱汁很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名符其实的玫瑰皇后!太美丽了,白玫瑰!
清蒸三文鱼没做过,准备试一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啊呀呀呀, 好可爱,我也学一下:)是你的功劳。你不用烧菜多舒服啊!我这么做的,冷冻鱼解冻后,鱼肉上撒白胡椒粉,挤一些柠檬汁,一点白酒抹匀,水开之后入锅蒸熟,鱼蒸好之后,把鱼盘子里的汁水倒进小锅,加入淡酱油和辣椒酱,熬一下至合适浓度,勾薄芡,淋在鱼肉上即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呀,更新了,是不是昨晚柠檬的功劳啊?我不巧手,没菜只好看你烧的美食和菲儿做的汇总了。清蒸三文鱼还从来没敢试过,好主意,要不要加什么蘸料啊花女皇?好美的玫瑰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亮妈妈!我去欣赏你的好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父亲节活动好,一定要支持的. 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后花园!问好闲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大厨的手艺,花美极了,谢谢支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