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来了:小清新

(2018-04-27 10:13:43) 下一个

玫瑰潮终于来了!这几个早晨和黄昏,手机拍了无数片片,整理出来和爱花的朋友们分享!

这是去年种下的第一棵爬藤玫瑰,其实是蔷薇,玫瑰的表妹,名字是GoldenShowers,我叫它黄金雨!

此蔷薇重复开花,抗病力强,香味比较淡,喜欢它爬上木头墙。

 

 

 

 

 

 

 

您喜欢吗?多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多谢世界!哦,我的也牺牲了不少,还没找到同样的品种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啦,我的玫瑰又挂了一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好啊,记得一定要铺防草纤维布 木屑要够厚 网上都有指导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耐心细致的解释,你们整理玫瑰已是专业水平。我先生除草拿个火焰喷射器,我每次都躲得远远的。是不能用除草剂,里面的化学品太多,对人身体不好。对玫瑰我回来试着铺一层木屑。
我们前任房东留下的几株玫瑰,长得稀稀拉拉,而且花朵很小,想砍了又舍不得,先留着吧,今年再观察一番决定去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多种呢,不用每年种的,黄玫瑰耐寒,率先绽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就种了一种吗?很意外没有红色的。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难得茵茵露面:)请教不敢当,我俩讨论讨论。玫瑰那排地地草,2年前挖掉了草,铺了防草布,布上铺木屑,给玫瑰铺了定时滴灌管,杂草基本不见了。如果你无所谓,喷除草剂也行,外请的园丁都这么干,我把他给炒了。
多年的玫瑰灌木,剪到剩下几寸是可以的,我的两棵蔷薇长太密了不通风,老叶子长黄霉,我狠狠地剪到6英寸左右,然后补水补肥,新长的枝叶会漂亮健康,也趁机修理成我要的形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有几年,眼里只有玫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呀,菲儿!你的上海那张真容美翻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真要请教闲闲,玫瑰那排地是怎么没草的,我真为此头疼。上星期白天专吃蒲公英饺子,晚上喝雏菊茶,可这两野花开得到处都是,头疼。最近是铃兰,五一节要来了,我只希望它开在脚边,叮铃叮铃;还有薄荷,我本来超喜欢的,可也别开得不是地方呀。
再向闲闲汇报,不久前我去参乎了一个周末剪玫瑰实践课,可那位老师把玫瑰都快剪没了,只剩下几寸的矮树桩,我可不敢剪成那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的玫瑰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啊,玫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是人家命不该绝!你那儿滋润,玫瑰应该多开几天啊,多给它喝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有几颗黄玫瑰,但花期特别短。一朵花开两天就谢了。去年被我挖出来扔了,但没挖干净,今年又冒芽了。看了闲闲仙的黄玫瑰,决定留下它了。仙女你救了它一命。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是知音!我替你问好黄金雨:)
yy56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一样的花,在早上记得替我问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