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牙好身体就好

(2018-03-06 11:19:08) 下一个

 

人类的牙齿有多重要,不用我赘述了。

“年轻人没什么大毛病,保持牙齿健康就行了”,这是我以前的老板传授的人生经验,是他的牙医告诫他的,他后悔当年没放在心上。上世纪90年代,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医学节目里,有个60岁模样的医学女博士现身说法,她患了肾炎,屡屡发作,想尽办法仍不能根治,最后发现她的牙齿炎症是肾炎的元凶,不得已,她拔除了满口牙齿, 肾炎终于被治好了。

今天讲的是我家狗女儿的牙齿。她刚刚失去了两颗牙齿,从麻醉中醒来,恍惚迷离的模样。

 

这是我的错。柠檬是我的第一只狗儿,基本上是粗养的狗狗。没有经验,我只是注意了喂养,给她吃豌豆红薯和鸡肉牛肉三文鱼做的干狗粮,也补充生鸡肉牛肉。忽略了牙齿保健!

她小时候牙齿漂亮,粗壮洁白,我先生相信牛骨头可以清洁狗狗的牙齿,所以我们不时买牛排骨,BBQ牛排骨,大人吃肉,小狗啃骨头,各自欢喜,牛排骨头确实也有洁牙作用。但是,最近,柠檬啃骨头过度,基本每天都咔嚓咔嘣地咬,要吃那骨髓,牙龈上戳破了一块,牙齿有一个小洞,仔细看,最后面一颗大牙还变黑了。赶紧约看兽医。

柠檬是比格犬,英国小猎犬,每次飞机降落,机场里欢迎你归来,嗅查你的行李的,就是它!

柠檬著名的大鼻子超级嗅觉,离兽医诊所还有两三米,就趴在地上不肯前进,我试图抱着她进门,她太肥,又不停地挣扎,累坏我啦。兽医是一个不会说中文的华裔年轻帅哥,跪地上用听诊器给柠檬听了心肺,说都好,扒开柠檬的大嘴巴,查看牙齿,“ 嗯,大牙要拔掉了,先给她洗牙,其他牙齿看情况再处理。除了治疗牙齿和减肥3磅,柠檬其他都不错。”这次检查,收费44美刀。

约好三天之后洗牙拔牙,诊所规定:早上8点至10点,带狗狗到诊所,下午3点至6点来接狗狗。中间有任何问题,兽医会电话联系家长。

下午三点,兽医来电:柠檬已经醒了,你可以接她回家。

我到了诊所,前台美女问了我和狗狗的名字,递给我一个纸袋,里面是一小瓶止痛药,说,总共是521美元,看我眼睛睁大了,她说,不算太坏。我心里想,以后要好好给柠檬刷牙了,要省钱!

医生牵着柠檬进来,交代医嘱。小家伙看起来正常,就是走路慢一点。

我们回家,看到后座车门打开,柠檬迫不及待跳上去,我拉开驾驶座的门,她已经窜到前面乘客座位了,止痛药作用还在。

到家了,晚上怕她痛苦,把细长条的止痛片沾花生酱,放手心给她,她闻一下,不动,硬塞进她嘴里,她挪动嘴巴,把止痛片吐出来。咋办呢,有了,上鸡肉。我掰开一块鸡肉松,把止痛片夹在中间,塞在嘴里,又立刻给另一小块肉松,成功啦。

我家柠檬就是很棒,第二天就爬上爬下趴窗户看街上的风景了,闻到喜欢的狗狗溜过,肯定会吆喝打招呼。

这几天乍暖还寒,雨停了,趴木台上晒太阳,人类说维生素D很重要,其实狗类一直都知道啊。

 

 

 

 

再次祝你牙好身体好, 吃嘛嘛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说得太对了,牙不好生活质量下降很多。我最近闹牙,深有体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是,要细心多观察,要向你请教的,你家狗宝贝好健康!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就不去想它了,将来要更细心地观察,好好照顾柠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给小老鼠喂米?!爱心好大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柠檬跟我一样怕吃药 :)
动物保持着天性,这点真是比我们人类强些。给小老鼠喂米,它们绝对选择更者营养的brown rice,而不是白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惭愧着呢,让她损失两颗宝贵牙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有爱心,你家狗女儿有福气,牙疼真要命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想像小时候养猫就是为了抓老鼠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猫也要看牙医的。这个狗狗很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你家也有狗狗吧,你很有经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狗狗也要每天刷牙,像照顾小孩一样。保护牙齿真很重要,牙好身体就好,吃嘛嘛香。柠檬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