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汤圆,欢乐元宵!

(2018-03-03 00:08:35) 下一个

今天是戊戌狗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没有耀眼的花灯,我挂上了大红灯笼。早上下雨了,灯笼在细雨中依然浓艳喜庆,水为财,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元宵节,当然要吃汤圆的,吃最美丽的那一碗,欢欢乐乐过元宵! 

我从来没做过汤圆。今天的汤圆是买来的,一共6袋,有红豆馅芝麻馅,还有抹茶馅的。在热汤水中缓缓浮起的汤圆,似一轮又一轮的明月,惹人乡思。

明月被移到镶嵌了金边的百合花盘子里,又变回了元宵,我撒上从院子里冒雨摘来的乳白色小花粒,那是我去年春天种下的桂花树,树上的桂花小花骨朵星星点点,在冷雨斜风中不肯绽放。桂花汤圆, 这是传统的样式,我看着颜色过于素冷,又去细雨中,俯首剪下迷迭香花,顶着一头水雾回屋,让紫罗蓝色的花瓣与桂花元宵做伴,眼前即刻亮了起来。

 

 

 

 

茶花是温暖整个冬天的美丽,粉茶花娇嫩婉约,欲诉还羞;红茶花艳瓣金芯,如一团烈焰,直击人之心扉。

 

 

狗女儿柠檬好俊俏!

 

请你尝一碗美丽的汤圆,过一个欢乐圆满甜蜜的元宵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搭配太漂亮了。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艺术西西,玉宵好可爱!才知道你厨艺了得哦!春天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闻到桂花的香味了。做的好棒!狗狗真可爱。
新春快乐 巧手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我这灯笼真是好,不惧风雨。桂花今年要给它多喝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大红灯笼,自家的桂花,太羡慕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汤圆好味的,你也吃几个?看你又换小狗了,我们一起爱狗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好可爱!喜欢你的汤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汤圆上的桂花真漂亮~~

平时不太更新的闲闲一下更新三篇,变勤快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祝你狗年吉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美丽圆宝,圆笑笑笑!我还有礼物送你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喜欢是我的荣幸!小花儿有神奇功效,可以吃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样子还行啊,阿邕春天快乐!你那大铁牛大花园,令人激动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美美,你那是米其林的真货,我这个是做个样子而已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过年好!小花作用大:)羡慕你的巧手厨艺,立马去你家赏元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zhigan' 的评论 : 多谢你!我这是手艺没有鲜花来凑:)你那儿好冷哦!雪景一定很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仙居,美味汤圆,美貌柠檬,欢乐美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迷迭香的颜色真好,装盘很漂亮,你好有心思:)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鲜花里的汤圆色味俱全啊,漂亮!祝美闲闭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吃米其林的汤圆,片片太漂亮了!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汤圆点缀上金色的桂花和紫色的花一下子变得漂亮高贵。大红灯笼真喜庆。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的汤圆,有米其林的摆盘风格,超赞!羡慕你那边的春暖花开,我这边零下9度,飘着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