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秋意

(2017-09-08 13:31:35) 下一个

庭院处处,又见秋风飞舞,嬉戏落叶。院子里花草边上松软的泥土处,冒出一个个新土坑,那是松鼠,被秋意驱赶着,挖洞藏粮食贮备过冬。

天依然很蓝,云朵越来越喜欢出来骚首弄姿了。家里该开的花儿,自顾自地开,即使在高温的那几天,也毫不犹豫,因为它们底气很足,花根下面有水按时浇灌,每周三次,在此致谢安装浇灌系统的那位,他是我家男主人。

喜欢摆弄园景有几年了,慢慢地我有些感悟,千万别做扭纹柴,顺应天时,日子会更好过舒畅,省事省力。住在干燥的阳光地区,请忘记娇嫩的牡丹芍药,安心欣赏玫瑰蔷薇,再种几棵狼尾草,栽一片芦荟,看百子莲百合花还有紫薇,每年花开花落;龙眼荔枝虽然不时闪现在梦境里,水蜜桃和柿子树,也会给来自中国南方的人新鲜的甜蜜。每天看到自己的家园,被四季青绿的金桔,脐橙和柠檬树,和常绿的各色茶花树围绕着,心里喜滋滋的,平添了多少欢乐的能量!我已经同家人讲好,今年的生日礼物,送我一棵红枣树一棵石榴树吧,期待有一天,手捧红艳艳的大枣沉甸甸的石榴,来馋馋大家!!

现在,三角梅被命令向凉棚爬去。

 狗儿知道哪儿最舒服,

 我最近喜欢让柠檬做模特儿,看那一脸的不情愿。

枸杞子今年结果不少,但是,白粉病的问题没解决,我用原始办法,直接粗暴剪掉病枝病叶。枸杞子的味道里有点怪怪的辛辣。

这棵金桔树每年记得结果却忘记长高,很可爱!

 

韭菜花!疏于管理的韭菜开花了,不知怎么办。恰好看到网友吃出健康坐韭菜花酱,也想山寨,到了菜花前面才发现总共没有几朵花。

小番茄多漂亮,味道鲜甜。

 

白色金钟花,沾浇灌草地的水的光,长得肥肥的,一直有花开。

这棵紫罗兰色蔷薇,有点变色了,因为我家泥土碱性大。花朵是柔柔而坚持的香。

热烈的双喜玫瑰,香气袭人。

新种的花,悦目的蓝紫色,长势强悍耐干旱,很喜欢!

蜜蜂喜欢紫薇花,

在一个秋天的夜晚,我的色彩斑斓的菜盘。

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运气好,还买到公滴枸杞苗,我记得小时候的枸杞也不结果,吃叶子,可能是不同品种?你最会享受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羡慕嫉妒,俺连买两颗枸杞都不结果呀,据说是公滴。有一点和你家柠檬一样知道哪儿舒服,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新种的蓝紫花叫石墨花,很粗生漫延,花期长又漂亮。我家一面围墙外全是这种花。: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多谢你!你家的山楂好诱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太甜蜜了:)送你美丽的玫瑰花!鲜贝我煎得还行,多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真是漂亮,狗狗好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园跟闲闲一样美丽,最后的菜做的太漂亮了,干贝煎的完全就是餐馆水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茵茵你爱狗狗,几时给我们看看你家狗儿们呗。听说柠檬这个姿势叫大妈坐,还真是今年才开始这么坐的,她马上就6X7=42狗岁了,正式跨入中年。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柠檬看上去像个慵懒娇憨的美人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说得好!秋天在这里,瓜果丰盛,鲜花依旧,是好时光呢。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小花园真是丰富多彩呢,只见秋日的丰盛,而无秋天的萧瑟。
柠檬象个大花朵,旁边还有绿叶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多谢青春!我的花还不错,做菜嘛,学习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的,明天去剪。多谢你!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庭院好漂亮!花美!做的吃的也很美!能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花还是剪掉的好,这样明年韭菜长得更旺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抱歉没说清楚,那是我的那一份晚饭,鸡蛋炒虾上面确实是两个鲜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听着就好吃,最上面的虾看着像鲜贝。:)

plum59:我人品好,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院子打理得真好,又美又有收获,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专家,雨季要到11月才开始。韭菜花是很想吃,就是少了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你喜欢游泳,漂流小意思啦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家的花园更诱人,花果飘香,碧绿新鲜的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神奇的小树,记得你的栀子花,又香又纯。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对啊,我也奇怪,她有秘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YY鼓励!真是秋天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阿里巴巴他娘 :)你那历史豪宅巨树参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坐沙发!我家男主人确实能干,年轻时家里的小装修都自己干。最后那菜没有谱呢,就一家常菜:我在碗里打发两个鸡蛋,切碎红灯笼椒和葱花,加入碗里。切碎虾肉拌一点白胡椒粉,炒锅烧热后加入虾肉略炒,加点白酒去腥,然后倒入那碗鸡蛋红椒葱花,煎熟。红椒水分多,最后的菜不成型,吃起来还不错.菲儿美厨请多多指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还是干旱啊!如果不想留籽,韭菜花剪了,或者吃,或者用来沤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勇敢了! 俺喜欢下水游泳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百草园,还有狗狗,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Yay!老天爷烧退了。怪啊,菲儿每次都能抢到沙发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闲闲的花园,也喜欢你色彩斑斓的菜盘!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真是秋意浓浓。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收获的季节,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百草园真漂亮,你家男主人也能干!最后的菜很谗人,介绍一下菜谱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