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山顶消暑,品酒,听音乐会

(2017-07-23 20:12:57) 下一个

昨天是大暑,碰巧也是中伏,一般而言,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

但是我们镇,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6摄氏度,不算什么,因为我们今年早就热过了!2017年的6月18日,我们镇的最高气温赫然标出41摄氏度!是本镇自从1960年以来第二高气温,这是我的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超过40度的气温。怎么办?幸好这里早晚温差大,41度只是在下午2,3点之间徘徊,之后温度逐渐下降,半夜最低气温至18摄氏度。

昨天在收获杂志网站读到武汉女作家池莉的文章《武汉的夏天》,说中国三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夏天42度高温会持续两周,文中说到,外地人描绘武汉的热比武汉人更传神,她举了一个例子:经济学家于光远讲述,他在1956年夏天应邀去武汉作报告,主办方专门挑了武汉三镇中最凉快的地方,靠近东湖的武昌为报告地点,那时候,大礼堂一般都没有空调,电扇也不多,吹出来的还是热风,所以报告就安排在室外举行,到了做报告的地点,于先生一看,是在东湖的游泳池里,于先生坐在游泳池边沿讲话,听报告的人黑压压一片,都站在游泳池里。听的人倒不错,唯独热坏了于先生一个人。哈,原来没有冷气之前,武汉人这样熬过夏天的。

我比较宅,天热就更不想往外跑了,但是其他人不这么想。这不,6月底的一个周末,我先生的哥哥嫂子在某山顶酒庄打来电话:这里风景绝妙,酒香醇厚,要不要加入我们?!我先生当然积极响应,我们很快就驱车来到了酒庄。

果然,这 House family vineyard 占据了山头,清朗宜人的无敌景色令他家的生意同样无敌,三五密友相约品酒清谈,岂不乐哉?一家人结伴同行的也不少,还有游客。

7月气温高,老百姓享受生活的热情更高!两周之前,先生的好朋友夫妇就邀请我们一起欣赏2017 Mountain Winery concert , 山顶酒庄音乐会,他们已经买好了4张票,酒庄晚餐也已经预付了款项。音乐会歌星是Natalie Merchant, 有本地乐队加盟部分演出。

进入酒庄之前,有人员设备进行枪支武器安全检查,被告知不准带相机,不准拍照,打电话要到场外去。

Natalie Merchan 的演唱会是2017 Mountain Winery concert 里面比较热门的,票价也比其他乐队要高一些。

Natalie Merchant 是1980年代成名的轻摇滚才女歌星,1963年生于纽约,她自己写歌,能弹能唱。她的音色震撼,即使在今年54岁的年龄,也很棒。来捧场的基本是中年人,两千多个座位几乎满座,白人居多。这是一场悠闲朴素怀旧的音乐会,舞台上麦克风旁边摆个小玻璃茶几,上面放了水壶水杯纸巾盒子止咳喷雾剂。湾区夜晚凉快,山上更是冷。Natalie 顶一头灰白和褐色相间的长发,穿件深蓝色小礼服裙,外罩黑色短衫,披一条灰色围巾,就这么唱了三小时,其中变化就是把盘发慢慢拆下来,与乐队互动,问观众借外套,喝水,喷喉咙两次。。唱到最后,观众全体起立舞动相应,喜爱音乐的心情很感人。

由于不能拍照,这是在网上找到的Natalie Merchant的资料,是她的下一场演出的预告。

朋友订了晚餐,我们买酒和甜点并付小费。晚餐还不错。

多谢你的浏览,祝你夏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的夏天更好呀,其实是我先生他们喜欢的,我自己不喝酒,很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夏天生活好丰富,美食美酒美景美乐,还能更好吗?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同学,我们一起歪歪,太正了好累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和阿邕一起享受夏天,你的庭院好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们这儿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欧洲的美,更细腻婉转吧?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大懒虫师父没更新,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啊,嘿嘿嘿!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酒,音乐,和家人,神仙般的日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无敌景观,还有美食,音乐,幸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maomao科学家好!我哪有美丽啊,都不敢露脸,你们正在好时光,多秀秀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使劲在照片上找闲闲,哪一个是美丽的闲闲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羡慕沫沫,可以每天10小时度400页的书且考试顺利!武汉队热名不虚传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生活,美景美食尽收眼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享受的生活,让人羡慕~~

那个武汉听报告的人站在游泳池里,太好玩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美丽而潇洒的生活是我的愿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而潇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啊!水鸟那里是反季节的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上山顶过一下优闲的夏日!: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我是很感激可以享受生活,有时就是需要放松自己的心态。喜欢你的每周幽默,乐呵呵的生活真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闲闲,日子过得好惬意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我羡慕你自己就可以唱得这么好,你是全方位的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我没想到热爱音乐的人这么多,是很愉快充实的夏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看到音乐会心动了?多谢你在网上给我们免费唱歌,哪天你弄个奖励点唱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闲闲了!
山顶上消暑,吃喝玩乐,还有音乐会!美不胜收~~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品酒和音乐会,还有晚餐,看着都让人心动。真是愉快充实的夏天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舒服了!真是神仙日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四则旧舍网友,给你点赞!乐尔乐,也众乐乐。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山巅一寺一壶酒,尔乐苦煞吾。把酒吃,酒酣尔。酣彼寺,乐尔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美丽的白鹤!我刚看了你们高球俱乐部的照片,太美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是夏圆和我合力敲开等等的大门了,立刻去参观啊。其实我最宅了,都是人家带我玩。你搬来吧,我等你带我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别致的露天音乐会,还可以品尝美酒和精制佳肴,幸福的日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闲闲,我就说吗,我要搬你那儿,美酒佳肴,美景不断,你带着我玩儿呗!太漂亮咧亲!你们那儿怎么会这么热,我有一年在国内,连着两周超40度,没把我晒成葡萄干真的算我运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见多识广!我不太了解她的歌,观众很喜欢,乐队特别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欣赏音乐会有欧洲风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让我们同享夏天的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原来你是跑累了懒得写,我最理解了 :)一路小跑去到等等家,却连一个歇脚的地方也没有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我们一起喝酒听露天音乐会。你去的古堡婚礼让我大开眼界 :)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又过起了神仙日子,闲仙真逍遥!
我也去了大西洋海岸,海龟救援中心,酒庄。。懒得写啊,就和头号大懒虫一样,等等看看!虽然我园子荒凉,但门没关啊。等等看看却大门紧闭,哼!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找地方,一览众山小,露天音乐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菲儿!请你喝酒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片,太逍遥自在美好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