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的绿肥红瘦

(2017-06-06 17:25:54) 下一个

过了六一,骄阳之下的绿色令人松弛,安心。

绿肥红瘦的院子里,星星点点的艳色随着夏日的风,欲隐欲现。

后院有两丛马蹄莲,在开花,粉色和浅紫红色。它们每年花开之后悄悄消失,来年四月再静静地拱开泥土,默默长大。

马蹄莲会枯萎冬眠,我更喜欢常绿的花草。

所以我喜欢常绿的百子莲。百子莲每年六月开花,长长的花杆上顶着一朵由许多小花组成的圆形大花冠,很美,在我们9a 区可以安全过冬。

家里有两个品种的百子莲,一大一小。大百子莲长得高大,宽叶子,花朵大数量少,是两年前从亲戚家分来的,从地里挖出来带根的苗。百子莲贱生,随便挖个坑浇点水就可以活,而且以后基本上不用管理,会自己分蘖成一排,适合种来当矮的篱笆。如果哪天不喜欢了,要弃掉也容易,它的根须是娇嫩的,容易挖掘出来。有人叫百子莲“加油站花”,因为它易存活不需打理,经常出现在加油站等公共地点。我无所谓,因为我知道它的好。

我有白色和紫罗兰色两种大型百子莲。

紫罗兰色百子莲,

白色百子莲,

另外一种小型百子莲,也叫尼罗河百合(英文名字:lily of the nile ),植枝矮,分蘖慢,花朵小数量多,细长的叶子长成圆圆的一圈很好看,我在前院大门边上种了 好多。

深红色的萱草也开花了,带有淡淡的香气,它还有个名字叫香雪海?

都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我的蝴蝶兰,很少可以重复开花。而这篮吊兰,以前放在浴室里,照料不到,长得奄奄一息的。今年拿下来放在厨房外面,不直接晒太阳,每天浇点水,给它一点吃豆浆剩下的豆渣水,五月开始它一直在伸张花梗,绽放黄蕊白瓣的小花,特别可爱,查理狗都喜欢。

吊兰的花,直径不到二厘米的小花。

一直远远地注视浓浓绿色围绕中的马蹄莲,今天早上看到又有花枝倒伏下来,扶起花朵,我忽然想到,为何不剪下成熟的花枝回屋去?美丽喜欢和人更亲近的吧。

瓶子里的马蹄莲,婷婷的花姿,柔和的色彩,教人怜惜。

 

鲜花虽好,可是红颜易老。这几朵松果变来的花,一年多了,却依然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的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你白鹤,我刚欣赏了你的家园,有点感动,感觉生活多美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庭院,从中看得出女主人的雅致心思和勤劳,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恭候等等同学光临寒舍,茗茶赏花。。。等等是成功忙碌人士,正好放慢脚步闻闻花香,感受一下平淡闲适。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闲闲同学也实在是一心只在花儿上,博客更得也和我差不多的懒惰,只比我勤快了真正一点点哈,我说过要来检验一下闲闲家活泼的花儿们的,看来,任何,只要进入闲闲家的就能成为安静的美男子美女人,这样好吧,我强烈要求,我也要来你家逛一大圈!赶紧发邀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玫瑰MM是稀客呢,谢谢你,我想看你的玫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也天天快乐。抱歉迟到的回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天天快乐。抱歉迟到的回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眼光独到!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玫瑰品种多,漂亮,粉紫的马蹄莲好别致。

看到你家狗狗们的照片好好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墙做花卉的背景很好看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抱歉让东东失望了,我现在只留下容易种的耐旱的玫瑰三角梅等,花少。今年重新规划院景,想学你种果树种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闲闲美丽的花园又有什么夏花开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是贴花吧,容易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等你的婚礼帖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说的太对了,12月我有大朵大朵的红茶花,真是红胖绿瘦。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12月就是红胖绿瘦,哈哈哈哈。。你真的很会养花。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嗯,喜欢五色梅。太能开花了,我用它做groundcover. 今年没有多时间管理花儿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马蹄莲适合你们那儿吧,冬天消失夏天再回来。世界MM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确实,他们可以在那儿探险狂奔上厕所。。。
青春妹子周末快乐倒立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马蹄莲,周末愉快!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院好美,孩子们的天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多谢石姐!我这儿只能种耐旱顽强的花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多舒服的环境呀。花养得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我的紫色粉色马蹄莲今年开得比较好,可能是今年春天雨水充沛,白色的似乎比较强壮高大,因为需水量大,我们这儿干旱,白色的我没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多谢盒子!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红色和黄色的马蹄莲养了几年了,都是病病歪歪,白色的倒是疯长,不知道为什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问好享受生活 :),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好!你喜欢lantana啊,五彩的小花,邻居家有 :)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马蹄莲,问好闲闲~~~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啊。闲闲喜欢五色梅吗? lantana。我种了好几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确实是哦,柠檬不爱照相,Jonny很棒,每次面对镜头都是神采奕奕。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花比柠檬强!柠檬只是远远地出镜一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多谢晴的来访!同喜欢你的博客,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份居家的悠闲和美丽,问好闲闲,夏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多谢白篱来看花!我喜欢你的整洁雅致的花园,还有美丽的养花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儿真是美,马蹄莲做插花特别适合。我以前种过,可惜来年就挂了,我们这里太冷了。那个浅紫的尼罗河百合,好喜欢呀,亭亭玉立的很动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梦梦!好开心你来,一起做运动吧。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闲闲家赏花,看运动会,好热闹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菲儿你真是妙,身在赌城心系WXC,我俩一起抱外婆,会不会把她挤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一起抱外婆,吊兰的第二张真艺术!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天哪,抱抱鸟外婆圆宝!真是好久没见,你都升级了,还空巢了!我去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仙客,真的好想你,想你的花园,想你的三宝。。
你忙着做花仙,我忙着做鸟外婆。今早小鸟飞走了,555。。。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来看花,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里就是赏心恍目,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花翁想像力强!贾宝玉的地盘,你熟知红楼梦啊。这里哪有怡红院的百分之一,家常小院而已 :)花翁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羡慕子乔的大奖品 :)马蹄莲白色好看,我也想种。马蹄莲还有黄色红色的。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裡是21世紀的怡紅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马蹄莲都是白色的,第一次知道马蹄莲还有粉色和紫色的,真漂亮,我也去种一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马蹄莲漂亮,就是红颜都易老,赶紧拍照留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不用客气 ,皇后不敢当 :)就是一学习中的园丁。能和你交流园艺是很开心的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粉色和淡紫色的马蹄莲真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专门过来谢谢闲闲!
你关于玫瑰的留言我看到了,你是名副其实的玫瑰皇后啊,懂得那么多!我从来没注意过玫瑰的叶子我三片/五片之分,都是拿起园艺剪就咔嚓。以后知道了。多谢闲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回复,我周末就找个半阴的地方把萱草种下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萱草种半阴的地方比较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红玫瑰很惊艳!果实美食太诱惑了。
萱草怕暴晒喜水,黄色品种很香,它们会分蘖变很多,冬天枯萎春天再生长夏天开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抓住阳光问个好,多谢逛花园!我一直默默的等待你的钢琴演奏。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儿,到你家花园逛了一圈,经常秀秀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99好!是,小小的耕耘是快乐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闲闲你家的马蹄莲太惊艳了!高大挺拔又娇美!
我前天也买了两株萱草,以前没种过,还在犹豫种哪里。香雪海的名字真好听!它们怕暴晒吗?
松果变来的花好美呀!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辛勤耕耘迎来鸟语花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YY!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养眼,鲜花艳丽,松果花典雅,都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好开心你开始喜欢种花了!!种花不难,只是要花时间。我如今都选适合我们地区的花草树木,顺其自然,植物开心,我也省事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从心里羡慕闲闲,你的马蹄莲颜色很漂亮,那紫罗兰色和白色的百子莲都太美了。啥时我能有闲闲的水平就真的知足了。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做园丁,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快乐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向菲儿学艺术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也爱种花呀,太好了!以后一起学习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园丁,好情趣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还非常艺术,美哒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以后知道要找中文的花名上这儿来。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喜欢!每次见到你都提醒我要运动 :)少吃甜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花儿都很漂亮!喜欢!谢谢闲闲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的鼓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给我们美丽的作家上茶!我们这儿种花容易,你家的小金桔树可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朵静悄悄地开,勤劳的人儿生活多美好~~

花好美,拍得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