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饮品。。。

(2017-02-22 23:15:44) 下一个

春天已经来临,可是最近降雨超过了人们的预期,我的一棵脐橙树一棵甜柠檬树买了几天了,都没有机会种下地里。今天一大早,阳光就笑嘻嘻地在窗口摇头晃脑,我赶紧做我的园丁事儿。

忙起来就停不下了,一个人的午饭越简单越好。看到桌上两根香蕉旧了,心想试试做个蔬果冰沙吧,冰箱里正好有小紫色包心菜,有机栽培的,正当时令便宜得很,前天用来做炒菜,不好吃,鲜吃脆嫩的应该不错吧;家里有chia籽,买了一阵子了还没有吃过。安全第一,上网查查紫包菜和chia籽能否一起吃? 正是懒人有口福,打入“purple cabbage smoothie",第一个弹出来的菜谱就是紫包菜+香蕉+Chia籽的,它还加了蓝莓,我没有蓝莓就不管它。所以,两根香蕉,半个小紫色包心菜(先切碎),两匙羹chia籽(先用小咖啡粉碎器打磨成粉),再加一些椰子肉干,核桃干,以上材料全部放搅拌器里,加水适量(冬天我就不加冰了),搅拌至细腻,成了。

这颜色看得人好饿啊,我捧起就喝,包心菜的纤维爽脆,老香蕉的甜度刚刚好,核桃干增添了润滑,出乎意料地好。

曾经有两周,我不得不吃清淡调理肠胃,得到意外之喜,皮肤变得有点水灵。那是2008年,回国探亲兼大学同学聚会。我们30多个人订了一个山里的小星宾馆欢聚游玩,没想到我在同学聚会的头一天就急性肠胃炎发烧,害得几个同学半夜冒着冷风冻雨开车带我去乡村卫生所打吊针,真是扫兴。之后就一直不能吃油腻,人家聚餐我只能在宾馆泡洗手间,整整两周才恢复正常。后来翻看那时的照片,皮肤却出入意外的润泽,是饮食清淡的效果还是家乡气候宜人?

转过身来,看到杯子,真是美丽的饮品,连杯子都可以入镜哈哈。

难得的阳光,看看花去。

小名叫做美丽的狗女儿,这个算冬天的桑心么?

这幅模样才是真面目。

其实,美丽的心情,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好啊,茶花长的慢,买人家已经养大的马上就有花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忘记告诉你,流云在沃尔玛发现这样大朵的茶花了,好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 我以为你只是牙不好 :))我还要去看你的满人汉人篇。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眼神不太好了,把标题看成“美丽的次品”。哈哈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有创意!好爱你的饮品, 花, 和那只叫美丽的狗狗!希望您已经康复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天天快乐,马虎猴MM!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保持美丽心情,认真又随意地过好每一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对呀,祝花翁天天好心情!多谢你还记得玫瑰酱,还早呢,玫瑰正在长新叶子。哈哈,那我就等两三天才喝那饮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美麗的心情最重要,可以做玫瑰醬了嗎?
那杯紫色飲品要欣賞多两,三天才喝,
謝謝了,新週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是美厨,我就挑简单的学一下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饮品,真是漂亮,还健康营养,闲闲客很会做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总是这么谦虚,不敢当呢,我们一起学习。你还是惦记着罂粟花呀:),我的黄色加州罂粟花是像野花一样在前院长出来的,每年10月开始枯萎但是地下的根茎是活的,(要剪去枯叶不然很难看),来年2月底开始又长新芽,3月开花,如果你在干旱时候浇水,会有花一直到8,9月,只是此物根系发达繁殖很快,会抢水抢肥,影响周围植物生长,必要时要清除一些。我现在只留一小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来向你请教:
看过你家的罂粟花,很漂亮!看到HD的罂粟花 on sale, 我买了几盆,还没决定种在哪里。想问问你,不知罂粟花在冬天的时候,叶子是否会枯萎并消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看到你织造的帽子围巾了,真是贤惠的美丽的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儿就是美,花儿美,饮料美,狗狗美,闲闲的生活花儿一般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树给小狗的评论很到位,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赞花和饮品,在说说狗狗,我认为她是有思想的,好可爱啊,对狗狗而言,这也属于多愁善感型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你女儿会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这个一定要试试,女儿最喜欢chia!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早晨!茶花真的很棒,这个冬天全靠它和金桔树撑门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早晨!多谢你喜欢,小弟爱摄影,我的是手机记录片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饮料太漂亮了,茶花很美,小小的一棵树开那么多花呀,巧手的闲闲种的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片片拍得也很棒啊!闲闲的日子好惬意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眼光不错呀,内个玻璃杯是有棱角。看你头像里迈这么大一步,就知道你喜欢有棱角的东西!你也新周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什么都不说了!花儿太美了,狗狗女儿耳朵好大啊,所以有福气啊,住在闲闲家,每天有花有美景有美食。内个玻璃杯应该是有棱角的吧?特别喜欢有棱角的东西。闲闲新周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百花不愧是苑主级人物 :)除了狗狗,其他都送给你!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了闲闲的小桔树,玫瑰树,百合花和狗狗。顺手牵羊带走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美丽的东东据说是健康饮品 :)游士家什么蔬菜都有,用适合凉拌的菜试试做冰沙啊。
我努力做一点园艺,让家园好看些。种些茶花和柑橘类树冬天开花结果,在湿漉漉萧条的加州冬天,很令人振奋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的饮料,真稀奇,真美丽,但从来没有喝过;)

你家花园四季如春,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快乐!多谢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园搭理的真漂亮!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你喜欢就太好了。你家地大物博的,可以用鲜菜牛油果做出很多冰沙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紫包菜常用但做饮料偶就要这方子了,谢闲闲分享,周未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说得好,秀色还可餐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石姐我们一起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那紫色甚是典雅。一种色的享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知道是又健康又美味的饮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哈,晚上喝更棒?我们一起喝。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再来闲闲家喝一杯紫色冰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们互相羡慕,别人家的生活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真羡慕你的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紫包菜是生的,熟的不好吃,值得试试的。金桔是costco的,你家果树高达健康种的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丽的冰沙啊!我一定要跟闲闲学!
紫包菜是生的吗?嘿嘿,俺是蔬菜盲。
闲闲你家金桔这么小就结了那么多果,好品种啊!我们当年买树时我也想要矮品种,却没想到我们现在的树那么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昨天我写到阳光出来了就想到你可爱的阳光96!果然你就出现了,请尝尝美丽的饮品.我容易紧张,尽量让自己放松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请尝尝紫包菜冰沙吧(我也不知道如何翻译smoothie更好),像你一样,吃出健康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心情最重要,说得好!到你家里就特别放松,有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闲闲做的饮品漂亮,营养,健康,美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