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设计施工的后院小径完工了!

(2016-05-19 23:55:48) 下一个

家里的这一个砖头小径,我设计并施工的,拖拖拉拉地,终于完成了。

说来话有点长,这里原来是用砌墙的小块砖头铺就的小径,经过20几年的践踏,砖头破破烂烂了,面目变得可憎。去年,小狗喜欢挖洞钻进deck下面,我搬了小径的砖头去围堵狗们的洞穴,心想以后换大块砖好了。去年冬天的雨水特别充沛,今年开春,那片地方的野草登峰造极,忍无可忍之下,我这个闲人,让家里力气大的人准备好砖头,沙子,我要做一番改造。

拔草是第一步,有经验的朋友知道,拔草貌似小菜一碟,实质膝盖很累的。

然后挖掉剩余的旧砖,用来砌边沿。

新买的大砖头,很沉,每块大约20磅吧。这是一块有点坡度的地儿,利于雨水流出。铺地砖不难,就是砖头太重啦。关键是找平,先把泥地夯实,然后在泥地上铺沙子,要用纯沙子,砖头在沙子上移动直达你需要的坡度即可。老公第一次买错了沙子,买了水泥沙;再跑一趟却只买了两袋纯沙子,不够用。他太忙,再让他跑商店要生气的。就将就省着用,可费力气了,好在我有时间,每天干一点。沙子少,地特结实,铿铿的。

铺了一半的砖,左看右看总是感觉别扭,哪里不平吧?我做事不爱画图,图在脑袋里,也不爱用尺子,多数时候我是一看准,例如挂一幅画做一个圆圈神马的,瞄几眼就差不离了。这次却不得不搬出钢尺来找原因,砖头太重玩不起。

果然!看,就这儿,新铺的地砖与房子的墙面不平行,有大约一英寸的差异!也就是说,我使用的平行基准线不对。

一开始,为了省下切割砖头的力气,我选择从水泥地一侧开始铺砖,另外一端的砖可以伸进木头小径下面。可是!这个坑人的水泥地边沿,它与房子的外墙不平行,害我铺了一半砖又要返工,从另外一头重新开始,24块大砖,每块20磅,还要找平,弯腰屈膝的,真冤枉!

又过了几天,有点眉目了,

 

歇了几个月,等那些漂亮的鹅卵石(这里的故事就省略了),后来发现等不到,只好用这些石头,还差一些没铺完,因为石头用完了。不管啦,就算完工了 嘻嘻

前面照一张,

后面来一张,小径铺好啦,一晃就两个月,路边的狼尾巴草和中国菊花都花开宜人了。

细节也来一张。

狗尾巴草开得正旺,

绣球花开,

 

双喜玫瑰花开今年的第二波,

这是血色骑士,红玫瑰。

多谢你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bai1980' 的评论 : 您过奖了!多谢!因为自己的力气小 才觉得比较难:)
Laobai198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教导了我们:做事执着,没有办不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你也是端午节安康,天天都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端午節快樂,問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多谢高斯曼鼓励,加油!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弯弯的小路,有浪漫的诗意。真能干,这个一定要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多谢飘雪鼓励,你越来越时尚动人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太能干了,设计的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哈哈,多谢鼓励,我也很喜欢。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不仅是园艺大师,还是设计大师呢,小路铺得真漂亮,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路和花,赞巧手能干的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尼斯,你居然敢同比你大的人打架,我服了你!不过,似乎我也是你的同类,嫉恶如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闲闲客,你太能干了,我想都不敢想的事,佩服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确实是精心做的 :)不用拔草了,越想越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小小才是真能干,家里果香菜嫩还有鲜鸡蛋,几时养头牛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闲闲精心设计施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闲闲,你太厉害了,自己设计施工的小径,太棒了,美观大方,大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日理万机,我闲人一个,就慢慢玩 :)就是呀,现在每次走过小径,感觉真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设计并施工。我估计在拔草阶段就烦了。不过享受成果时劳累全忘了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多谢Wctz_mom!我在zone 9区,去年冬天温暖今年花开早,绣球花开了,菊花在4月就开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为动手能力点赞。绣球花怎么就开了,我家的连花苞都见不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你的ID很特别哦,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赞小圆饼看帖仔细!哈哈狗狗柠檬的尾巴确实和狗尾巴草一致。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弯弯的小径好漂亮,闲闲太能干了!花草也漂亮,狗狗们好开心!
哈哈,那把头藏起来,翘着尾巴和狗尾巴草比美的狗狗太可爱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洋葱是我的知音,女人多喜欢小石子,男人考虑牢固耐用多些。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呀!我倒很喜欢这砖缝里铺石子的,有悠然随意的感觉。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是的,小石子下面铺了一层防草网,砖头下面没有。
地面夯了一下,我们地里的土是沙质小石子土。经过好几场雨,调整了多次,现在很牢固平稳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那我们要互相崇拜了:),这个除了砖头很重其他小意思的。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应当先铺一层防草网?
如果地面时是湿的,可能不需要夯实。否则最好夯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崇拜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大盗总指挥,你意思是小盗们要来表演群魔乱舞,没问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好啊,下一个工程我来做,友谊客串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位唐西老大,你是行家!多谢评语,向你学习,我就是在家玩玩的多开心啊,上贴子习惯性开玩笑标题党所以你知道的啦。首先,人好风水就好 :)小路的性感是被迫的,水泥地部分早已铸定哈哈。小砖头是旧的没得颜色可选,选这个大砖头是因为便宜,每块1刀,红色配deck的颜色,墙已经油漆好了不能变成白色:)至于金字塔,有道理,可是如果都是圆的,我会感觉呼吸困难,方砖体积大,耐践踏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牛了!铁盗游击队要到你的花园里来练功,习武!
很快要开颁酱会了,别错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是闲闲施工的,佩服。我家去年也重做了砖石走道,早知道,请你来做啦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改正一下,不好意思。
哥们应改成娘们。
而小弟应该改成小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凑热闹瞎说几句。
1。这哥们显然不懂风水,甚至是排斥风水的。但是这里不得不说。小弟像个美国拉丁人的屁股,性感。可是在放第一块砖的时候,就必需有一个轴心线,而且这个轴心线要与自觉的外墙平行。
2。由于是室外,每块转的缝隙必须要宽大,大慨有半厘米吧,主要是兼顾室外的热胀冷缩。还有缝浆可以承受每块砖的角位的吃到的压力。如果照楼主这样下去,只要时间一长,地砖的角迟早有裂断。
3。颜色的搭配有点乱。墙的颜色,大地砖的颜色和横腰的小红砖撞上了。
4。既然是臀型的小路,又喜欢上了粉红,浪漫,那么那些方方块块的角就必须是稍微圆的,不是金字塔啊。
5。装修的活都很辛苦,不过理解你的苦劳。既然上来秀了,就听听不是掌声的评语吧。
6。世界上最好的泥水匠是中国其次是意大利,接着就不说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你说的好,就是喜欢这种干净清爽的感觉,下雨之后特舒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周末快乐紫竹箫美眉!你喜欢我太开心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多谢阿里巴巴好建议。喜欢你的头像特清新!我有石头锯子, 目前为止小径很结实,已经搬重物走过,纹丝不动,小石子帮了大忙。以后的杂草是个问题,我已经在石子下面垫了防草布希望有用,我们这儿雨水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哇,闲闲还真是多才多艺啊,好看,红砖小径干净清爽,又有设计感。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提点意见:那两种砖如果再用锯切割一下使其互相之间严丝合缝,并且右侧的砖也能够显出弧线来,就更好看了。
缝隙之间可以撒那种遇水凝结的材料,这样时间长了缝隙间也不会长草。
我是买了个锯。租一个应该也可以。切割起来并不困难,就是灰大,需要戴好口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仙子明鉴!我还真是做了几十年的女工程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雨女周末愉快!俺是女人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是一种德' 的评论 : 多谢雅德喜欢!周末快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铺得像出之工程师的双手,点赞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属于手巧的男人。
雅是一种德 回复 悄悄话 后院不错,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教练兄支持!原来鹅卵石大多是从中国进口的,你为何什么都知道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周末愉快!我这是小打小闹,但是很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2Go' 的评论 : Good2Go周末快乐!我的“工程”太随意了一点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是专家!周末快乐!说的对,家里也有用来切割花岗岩的工具,只是我比较喜欢原装不用切割不用水泥的方式,轻松自然悠闲的感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多谢luckystarweiwei!就是很好玩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我的小院,我很开心因为基本上可以按照我的喜好去改造,虽然老房子的院子做园艺有太多的限制,乐趣也多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红石榴花!祝你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周末快乐!我想念你的面食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是呀,我也后悔了。菲儿周末快乐,又做啥好吃的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说的对,LD负责赚钱,他愿意帮忙,可是我的要求不同,他那种快速铺设法会引起争议的,除了重,其他的都容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汪星人最会享受了,撒娇抢食求抚摸技术一流。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大鼎!
支持你用一般的卵石而不是“鹅卵石”,鹅卵石大多是从中国进口的,才几地表的漂亮石头,大大破坏了当地的自然环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好漢子,自愧不如.
Good2Go 回复 悄悄话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6-05-20 07:33:12
差了点,方红砖最好cut了角接齐长红砖
================================================
yes, yes, very good point.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差了点,方红砖最好cut了角接齐长红砖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漂亮的小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I am longing to sit in your backyard! So beautiful and comfy!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太能干,太强了。做得真好,佩服。周末好,闲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但我还是怀恋你的hot tub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handy woman 呀,这也太能干了!你家LD得好好犒劳你才行!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汪星人真会选舒服美观风景好的地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