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妈妈,天天都是母亲节!

(2015-05-13 15:20:50) 下一个

我爱妈妈,天天都是母亲节!从院里摘来我养的玫瑰,献给我的妈妈,还有每一位和我妈妈一样为了儿女为了丈夫,含辛茹苦却无怨无悔的母亲,我爱你们!







现在的母亲节,于我,除了快乐和感激,还有沉重。

父母在中国老家,我在那儿有个套间给他们住,弟弟们也同住一城,可以互相照顾,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妈妈老了,她不会上网,我每周和她电话里聊一会儿。妈妈很忙,常常在沙发上坐着坐着就睡着了。母亲节前一天晚上,我电话妈妈,刚刚讲完母亲节快乐,她说:哦,我要去厨房了,灶上炖着鱼汤呢,给你爸爸的。。。

几年前爸爸患了老年痴呆症,再后来在家里地板上摔断了股骨,手术之后卧床3年了,不能说话,不能咀嚼,需要喂食,帮助翻身,按摩,清理大小便,洗澡洗头等等等等,一下回到了小婴儿时期,比婴儿还小。。。

妈妈一个人照顾爸爸。我们一开始就说了:因为不能就近照顾,就负责请保姆的费用吧。可是几年了,讨论来讨论去,妈妈她就是不相信保姆,不愿意有外人在家里,弟弟弟媳要工作帮不了太多忙,所以沉甸甸的护理担子就妈妈一个人扛了,她也是从重病中挺过来的老人,这个善良坚韧爱心满满又固执的老妈妈,我爱你!老爸也可以算是幸运的,哪个保姆的照料能与妻子的相比呢? 只是妈妈也老了,我会继续劝她请人帮忙的,唉。



开心的是,每次打电话回家,我先生用中文说:你好!然后妈妈在那头说: 姑奶 (goodnight),还有啊,老妈学的最快的英文单词是 banana,因为这个banana 的发音,和我们老家街知巷闻的一句粗口话一模一样,哈哈哈谁山寨谁啊,我们的历史可是几千年的。










柠檬也来,向外婆敬个礼,祝愿外婆健康快乐长寿!祝愿外公没有痛苦!




妈妈,您一定要保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说的对!久病床前无孝子,我一定想办法减轻她的重担。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性,跟我妈妈在世的时候一样,可惜,我爸爸不像你妈妈,这是你老爸的福气,祝福妈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多谢李子老大!报告:我跑梦中马拉松 :),但我有走路,竞走的,争取下周可以跑步。都怪柠檬,害我走路变闻路,一分钟走不了几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愿闲妹二老安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多谢马虎猴!新周快乐!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父母相依相伴,真是感人!祝福他们!

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水沫早晨!你父母想去养老院是好事啊,起码他们喜欢,找到一家喜欢的养老院是皆大欢喜的。我老家小城,房子不缺,就是老妈不相信任何外人,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美,母亲真感人!我父母年纪也大了,经常跟我说想去养老院的事,我觉得去养老院可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粉色,紫红和金黄色的玫瑰做干花都狠美的,加州干燥,合适做干花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其实说伟大是不敢当的,只是从某种角度儿女的角度而已 :)。希望父母们长寿,健康的长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粉红的玫瑰开了那么多啊!
闲闲,今年母亲节的花我正在做干花,到你这取经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妈妈好伟大!一定要劝说她请人来照顾你爸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我刚刚从你家回来 :) 我的老妈妈不要太固执就好了,孝顺孝顺,有时候只能顺了她才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多谢茶美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娇嫩的花朵送给闲闲伟大的妈妈,老妈妈照顾老爸爸真是辛苦了。
可爱的柠檬帮助闻花香✽✾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女侠美眉很了解我的心。最遗憾的是当我方便接父母过来时他们已经不方便过来了。成名要趁早,尽孝心也要趁早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也祝福你的爸爸妈妈。。真是相濡以沫。。令人感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多回去吧。。路上肯定太不方便了。。实施性太小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就是个大花园啊。。。把你妈妈接过去呢?不过老人一般都不愿意折腾。。。还是多回去陪他们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的理解,原来菲儿妈妈也有类似症状啊,希望你妈妈是比较轻的那种,你爸爸也会很累的需要支持。
以前有个朋友总是说他宁愿的癌症不愿的老年痴呆,自从我爸病了之后我是深知其痛,因为照顾的人太痛苦了。我父母对子女是完全无私的,从子女的角度,他们堪称伟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你真甜蜜,抱一个!我知道我懂圆圆妈妈的英文:)猫灵(morning)?秃眉头(tomato)?你妈妈好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你妈妈真伟大,老两口太不容易了!我妈妈80也有些症状,几分钟前讲的话记不住了,幸好人还能在小区走动,但也象个小孩子是老爸在照顾她,他们体力上倒是有个钟点工棒忙,但精神上全是老爸一人担当。祝福你的妈妈,也感动你的一片孝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孝心感天动地!你妈妈的英语和我妈妈的有一拼。猜猜看:猫灵?秃眉头?
和柠檬一起,向闲闲敬礼,祝愿闲闲妈妈健康快乐长寿,祝愿闲闲爸爸奇迹般好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小松!就是啊,我妈妈是吃过大苦的女汉子,难过的是爸爸的病,束手无策爱莫能助的感觉太折磨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两位老人家.妈妈真是很不容易啊.
玫瑰花真美,闲闲客巧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飘雪好贴心,是啊,我妈已经是奇迹了,今年回家我要再想办法。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妈妈肯请人来照顾爸爸,年纪大了会越来越难,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