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玫瑰小传 (1) 树玫瑰

(2015-01-09 21:20:20) 下一个

在冬天色彩凋零的日子里,格外地思念曾经有过的姹紫嫣红。。。

几年前,我开始学养花,从各色小花开始,到剑兰,百合,大丽菊,绣球,杜鹃,菊花,玫瑰月季蔷薇。最后锁定了玫瑰月季蔷薇(这三位是同属蔷薇科蔷薇属的姐妹花,我就统称玫瑰了)。在适合北加州生长的花儿中,玫瑰是我的最爱。

玫瑰色彩艳丽多变,气味芬芳各异;玫瑰喜欢灿烂阳光,耐旱,抗病害。玫瑰多刺,同这些烈性美人相处,考验人的耐性。最重要的是花期超长,在旧金山湾区,每年的4月到11月,开花四至五次。

为我的玫瑰们立个小传:

(-)  树玫瑰 Tree Rose

树玫瑰(Midas Touch),高度约1.6米,树龄4年了。金黄色的花朵大而厚实,甜蜜的水果香气,热烈温暖。
Midastouch 是 AARS
All-American Rose Selections)winner。

可以借助修剪,让花开更有层次。

2014



2013



2011年

以下这朵花是第一年唯一存活至盛开的,因为讨厌的蚜虫。玫瑰花骨朵刚刚生成,就被蚜虫密密麻麻地爬满,疯狂地吮吸甜美的汁液直至花骨朵枯萎。

我不喜欢喷杀虫药,专门去买了金龟子,也叫瓢虫(ladybug),实施环保型天敌杀虫法。可是蚜虫太多,金龟子们吃了一阵,见异思迁地不知 飞哪儿去了。效果不好。

后来用了costco 的玫瑰肥,里面有杀蚜虫药,大力推荐。每年春天春芽萌动时,在玫瑰周围15cm3 cm的一圈浅沟,撒玫瑰肥,培土,浇透水。现在花儿健康,蚜虫很少光顾了。

玫瑰肥的照片:

这种玫瑰很适合做切花,颜色持久气味芬芳。

 

谢谢你,玫瑰为你开放!

我的玫瑰小传(2) 紫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谢谢分享!回头去COSTCO买花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雨霏霏'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握手,黄玫瑰确实好啊!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玫瑰,也有一棵,芳香浓郁,是夏天里我的最爱!很羡慕你的玫瑰种的这么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机勃勃的美丽,闲闲客养得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说的是玫瑰叶子背面的黄色霉菌吗?据我观察黄色霉菌与玫瑰品种有关,我家有几种玫瑰是没有黄色霉菌的。
长霉的那些,我也没喷药,每年一月把玫瑰枝修剪至约1英尺,很旧的枝条直接剪至根部。新长出来的叶子就少霉了。如果你不想剪那么短,把去年的旧叶子全部除掉,收集丢掉。及时摘取霉叶也可防止。我的紫玫瑰就是这样处理的。
祝好运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花!
我也买这种肥,但我不知它还有杀蚜虫药。我还没有蚜虫烦恼,但我家玫瑰叶子老有锈色。闲闲有没这方面经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姐姐谦虚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养花同理。知道一些基本原理后,看看左邻右舍的花草,就知道那种花草又美又易打理。你们经常出门,养些耐旱适合当地气候的。每天弄弄,心情超好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妹做什么像什么,养的花草都鲜艳娇嫩。记得在第一次到你家窥探后,回去跟LG说想把后院变花园了,因为我学种的菜园总是没收获。LG听了仰天大笑,你以为养花比种菜容易?就你菜都种不成还想养花。多来你家串门后知道养花也是有很多学问很多精力投入的,天下没有免费的花园。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哦,你提醒我了,我忘了放肥料照片。马上加进去,你请等会查原帖。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漂亮。请问是COSTCO哪种玫瑰肥?叫什么名字?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欢迎农家苦来访!好主意,我刚刚给她修剪,准备扦插,如果成功,就按你说的,移到窗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这品种不错。已经有了standard的模样,再修整一番,移植到窗下,如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多谢绿草来访!欢迎新朋友!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色彩鲜艳,养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