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玩扑克麻将

(2015-01-08 14:53:07) 下一个

前一阵看到网友妙文,写有关节日期间朋友聚会玩德州扑克(Texas hold 'em )的故事,我会心地笑了。。。

想起我同德州扑克之间的瓜葛 :)

去年感恩节前拳击赛,我们家有party,先生的朋友和同事来玩,来的都是男士,工程师们,先看比赛聊天喝啤酒吃披萨,最后玩德州扑克,纯粹娱乐,大家买几十块钱的筹码。

刚开始我当观众,先生手气挺旺的。后来他力邀我参加,把赢来的筹码给我,自己退出招呼其他客人。

好几年没玩德州扑克了,我连规则都忘记。玩了一阵,我慢慢地进入状态,手上的牌居然一局比一局好,最巅峰时候赢了3百刀。哈哈,我想有两个原因助我赢钱,一是除了我每个人都喝了酒,二是多数人豪爽每次都下注,玩嘛。最后一局,我看面前的筹码不少,赌一把输回去一百多刀,哈哈。

这些工程师中不乏斯坦福等名校才子,Party后有人要求再战,理由是同刚刚认识的人打牌,缺乏了解,我完全赞同此论。我们这种小赌玩德州扑克,50%是赌手气,其余50%是赌看人的本事和打牌小技巧了。例如你抓到一对A,如果没人跟进下注,就浪费啦。

接下来是感恩节家人团聚,饭后又玩德州扑克,我又赢了,小赢。

玩游戏,我不服输,赢不赢倒是无所谓,输了之后赢回本钱就很开心,小赢感觉最好。因为多数时候是同家人朋友一起玩,输赢就是半年河东半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求的是开心!可是如果没有一点小钱刺激,大家不认真玩,我以为是浪费时间。在出国之前,太无聊,经常同一些年长的同事玩不赌钱的麻将,我们那个不赌钱的麻将竟然比赌钱的还激烈,时不时地吵架,现在想来真是无聊至极 :)))

我以为扑克麻将游戏好玩之一是:最容易看到人的品性。有时候我喜欢看人家玩,一个人在赌博时的表现,往往是真实不事修饰的,因此,从他处理上下家的关系可以看到他如何与人相处,从输赢的反应可以看到对金钱的态度,从他的言论举止看智商情商。。。曾经想,如果想相亲又不想让对方知道,拉他上麻将桌是最好的办法。

而我自己,就是从麻将桌上学到一点道理的。

我同麻将的渊源要深远一些。那是20世纪80年代中叶,麻将在我们那儿又开始流行。有一天朋友邀请打麻将,不赌钱。那时穷,一副塑料麻将居然是空心的,里面灌了沙子,洗牌时候悉悉索索沙子往外掉,我后来还抱怨说:今晚淘金,筛了一晚上的沙,什么都没捞到。

那晚大家都是新手。有一局,我在等胡,对家握着一张牌,怕点炮,问我:你要3万吗?我心想当然不能告诉你,就说:不要。结果他丢出3万,我马上胡了,他很不高兴。庄家老大说我:哈,你麻风不正!

老大说的很对,确实是麻风不正,因此令我懂得如果有人问此类问题,就笑笑做高深莫测状,以后我没有麻风问题了。

说回德州扑克。

我这个人算是上瘾体质,对某些东西容易上瘾。几年前,无意中发现网上扑克游戏Texas hold 'em ,也叫德州扑克,可以随时随地,不限人数滴玩。很喜欢,不知不觉滴就陷进去了。

那个网站,有玩真钱和假钱(play money)两种。我虽然有瘾,却是好龙的叶公,即便在赌场,也属于只在机器上玩扑克,从来不上牌桌的那一类。因此,理所当然的选择玩假钱,娱乐金.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不喜欢赌博的人,因为怕输。所以网络扑克牌戏正好给我一个机会,赌一把过过瘾。

这个网络德州扑克:就是登记个名字,每人拿到一千play money 本金,然后去找牌桌开玩。桌子坐满是九个人。

玩了一阵子。我不喜欢太多人一起玩,一来速度慢,二来人多赢的机会就少,不适合我这种没耐性的人。我最喜欢45个人一起玩,此时我对牌的感觉最好。

虽然娱乐金不能买吃滴喝滴房子汽车,可是每天看着那个数字飙升也是有成就感的。

有一阵先生出差,我解放了,有时玩到深夜。咦,发现半夜的钱特好挣,那些寂寞的人守着一张空荡荡的桌子等人来打牌,行啊,两个人也玩。半夜嘛,网速快,我们的动作也快,看着这些人的钱哗啦啦的都进了我的腰包,太爽!后来我就经常半夜出来,抢钱 :))

很快的,我的账户上有了70多万,娱乐钱,开心那!

请先看一下德州扑克如何玩,再看我最得意的一手牌 :)

网上抄来的德州扑克基本规则:德州扑克一共有52张牌,没有王牌。
每个牌手发2张底牌,然后再依次发5张公共牌,每个牌手从手里的2张和5张公共牌中,选出5张组合成最大的牌组,与其他人进行输赢比较。牌组大小规则:同花顺>四条>葫芦>同花>顺子>三条>两对>一对>单牌。德州扑克一共押四轮注:每人发2张牌后进行第一轮押注;发3张公共牌后押第二轮注;发第4张公共牌后押第三轮注;发第5张公共牌后押第四轮注。押注结束后所有剩余玩家进行比牌,最大者赢得底池。)

那是一个深夜,玩了一阵56个人的桌子。最后剩下我和一个对手,两个贪玩的人仍然恋战,就在此时,一个难忘的牌局出现了:

发牌了,我拿到一张9,一张J,还好。

牌桌上发前3张公共牌:99A。他下注,我跟着下注。(此时我有一张9+两张公共牌9=三张9,但是如果他有一对A+公共牌A=三张A,他就赢了)。

牌桌上发第4张公共牌9。他下注,很大,我也跟。(我有四条9的组合了,两个人玩一副牌,这是最大的牌组了,赢定啦!天助我也!)

牌桌上发第5张公共牌K。他 all in,  就是把所有的钱都一起押注,记得20多万,全推上来啦!我当然跟了。

最后两人一起甩底牌,哇 ,那个潇洒!

他果然有一对A,组成A葫芦。两人的牌局,他赌我没有最后一张 9,可是我偏偏就有这个9啊。

20多万喔!他气得七窍生烟,瞬间没了踪影,哈哈!!!

好乐,太过瘾!

因为不是真钱,而大家又是真正喜欢玩,放松没压力,所以更欢乐。

大约玩了有一年吧,某一天此网站被屏蔽,缘由是网站涉嫌挪用资金什么的。我趁机金盘洗手,种花去乐 :)

谢谢你看完,祝你玩得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从菲儿家追来看女赌王。哇,赢了70多万。替你高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抱抱canhe姐姐,同好啊,我的嗅觉一向都灵,知道我们有缘:))我先生有朋友网上玩真钱的,他说你可以试试玩一千元。我还是不喜欢。
祝你2015年好运频频无法挡!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闲闲妹妹还是玩牌高手。我也喜欢玩牌,因为没伴,就在网上玩。网上麻将,互不相识,人数够了就可以开局,我也只玩假币消遣。一直不敢声张,怕被LG骂赌徒,怕被人骂不务正业,自己给自己定了一个规定,各种胡牌都到手后就“金盆洗手”,可惜手气不好,绿一色挺过好几回都没胡过。呵呵!麻将是个很上瘾的游戏。德州扑克在儿子家玩过,没在网上玩过。
祝闲闲妹妹好远连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过奖,那天是特殊情况,不算数的 :))
“香港有人真是在麻將上選女婿的” 哈哈,握手握手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玩牌高手就是聰明人,史丹福的才俊也是手下敗將啊.

香港有人真是在麻將上選女婿的,高招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不是的,我只会玩这种简单少牌的,拱猪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看到人家手上那么多牌,我已经晕了 :)),真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闲闲客,你是玩牌高手啊,我只会争上游,打四十分,拱猪等一些简单的玩法,好久好久不玩牌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