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玫瑰小传 (4)杏色玫瑰黄玫瑰

(2015-01-27 15:38:12) 下一个

玫瑰月季蔷薇这三位是同属蔷薇科蔷薇属的姐妹花,我就统称玫瑰了。

这株杏色玫瑰是我的最爱,花朵巨大,厚实的花瓣保持花形完美持久,颜色随气温的改变在橙色和粉色之间过渡,妩媚依旧。从OSH找到的裸根,可惜没留下品种信息。

她备受折磨的,先是种在后院,营养不良几乎夭折,缓过气之后被我挖出种到前院白桦树下,居然很开心地开花了。房屋改建期间搬回后院小心保护,工程结束又种回前院,今天刚刚被我又挖出重新种到面向小街的醒目位置,让过往邻居们也有机会一睹风采。

在树荫下无怨地快乐地绽放:


花朵尺寸几乎是老猫贝拉大头的两倍:


非常时期搬回后院。含苞脉脉,似怀春少女矜持羞涩:

花开完美!

重返故居,营养充足,愈加灿烂

今年冬天温暖,12月初,花儿别具风韵。


黄玫瑰 Sunflare ),Everblooming  Floribunda Rose . 非常健康耐寒,鲜黄色,独特的甘草香味。AARS All-American Rose Selections大奖得主。

20117月刚到家时,在花圃缺水,蔫蔫的:
 



天冷时的模样:

 

金色玫瑰 (Gold Glow ), Everblooming hybrid tea rose, 花型中等,金黄色花朵,娇嫩多瓣,带着令人愉悦的香气。






橙红色玫瑰 Tropicana,颜色艳丽持久,抗病力强,浓香,很棒!

多谢各位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太抱歉了现在才看到留言,多谢冷溪!BRANDY ROSE.我记住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真如ERDONG所说:玫瑰皇后!太喜欢了!杏色玫瑰我种过,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BRANDY ROSE.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冷得够呛!耐寒的黄玫瑰 (Sunflare )是可以忍受-10至0华氏度。祝你好运!同爱玫瑰,握握手。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耐寒能去到多少度呢?我这儿冬天零下30摄氏度,是不是够呛,我正找耐寒的玫瑰品种,找到一株白的,一株红的,还没有黄的呢:)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玫瑰真是悦目,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姐姐那儿很冷吧?我们今年是暖冬,玫瑰在冬眠呢,我一月给她们修建了,刚施了肥,新芽已经绽出。。。这些是历年的照片,做个纪念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寒的大冬天,闲闲妹妹家依然春色满园,玫瑰仙子非你莫属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的能干,花养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果酱好甜蜜喔,我要美昏了 :))多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仰望玫瑰皇后!闲闲巧手,好漂亮的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我喜欢玫瑰,好养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就是花朵特别大,感觉有点像牡丹似的,很美:)) ,我多数都保留了资料,待查 :))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玫瑰真是漂亮。看来你很会养花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我好像也有跟你一样的这种玫瑰,花朵特别大,感觉有点像牡丹似的,很美:))
你都记得这些玫瑰的名字,我全忘了,买回来那些小标签就扔了,现在觉得真应该保留它们的名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多谢木子临风!欢迎 :)玫瑰在我们这儿很好养的。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尝试过养玫瑰,最终放弃,现在只剩一株粉色,有老根支撑,每年自生自灭。。。问好楼主和玫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总是第一个出现,太感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家的花可真多啊,还都那么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