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冷了,来一碗梁山红烧肉御寒吧

(2016-12-07 08:44:06) 下一个

某亲眼所见,亲手所摸,每于入冬前,husky的身上总会长出厚厚的两层皮。有了这样厚实的皮毛,它们就能抵御零下四十度的严寒。某还发现,即使在滴水成冰的酷寒天气里,它们也能趴在铁石一样坚硬的冰块上睡觉。

咱中国人文明的早,进化的彻底,别说身上毛不如人,皮不如狗,就连肉都有点贫瘠。在当下这样寒冷的季节里,咱除了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衣服,还应该学梁山好汉,多吃点肥肉,增膘壮体,帮着御寒。

吃肉,吃猪肉,尤其是吃红烧肉,你要动真格,敢吃,千万不要学台独分子,尽玩假的。具体地说,你要专心致志地吃,刚愎自用地吃,一意孤行地吃,旁若无人地吃,不要在开动牙床之前,一会儿想起科普,一会儿想起医嘱。

既然要御寒,那就要吃肥肉,不肥不吃。某做的红烧肉,是按照梁山泊秘方炮制的,看起来是又红又烧又肉,油滋滋的,吃起来更绝,你吃完以后,某保证一年之内你数不到十。

红脖子粗蛮人,你们吃了以后,不仅增加勇气,而且狂涨力气,砍翻川普鸟政权,根本不在话下,哈哈。废话少说,看刀!

买肉要买这样的肉。当然,好肉如好书,可遇不可求。

切记,肥肉的厚度,就是你要穿的“皮袄”厚度。

三分天下,我有其三,关键是质感,白肥红瘦,不能嘟嘟囔囔。

刀功不用夸,有型有款最重要,让八戒生吃几块,也不是没有可能。

佐料嘛,各取所需,匪首是大葱娘娘,要山东产的,身长1.2米的那种。

小喽罗们随叫随到,都在橱柜里排队了。注意,佐料一定要有成事的,有坏事的。

让白肉背黑锅,再加点红糖,一会儿它就成熟了。怎么样?人见人爱,狗见狗帅,谁吃谁爱,吃了做爱吧?你做不做爱我不知道,但我保证你不怕冷了。

要是你确实不馋,“皮袄”已经够厚,很想玩点虚伪,那就把红烧肉捞出来,油脂留在锅里,再烩一道“粉丝豆腐瓠瓜堡”下酒,量可以大一点,一菜两烧,一举两得。

秘方曰:某的红烧肉,最好不要用嘴吃。眼耳鼻身,心思意念,你爱用哪里,就用哪里。

2016.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这个我不敢肯定,但花心是肯定的,哈哈!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吃完以后是否会变得“油嘴滑舌”的?^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就为了偶尔淘到的这块好肉,我竟然忘乎所以,奔去梁山找来菜谱,当着大家的面连着吃了一碗。英雄所爱略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做一顿可以分好几顿吃,这样既解馋又不损害健康。你的笔名让我想起那首《黄莺儿》散曲:积雨酿轻寒,看繁花树树残。泥途满眼登临倦。云山几盘,江流几湾,天涯极目空肠断。寄书难,无情征雁,飞不到滇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看文还好,往下拉到图片就有点折麽人了,尤其看到第一盘嘴巴就不听使唤,包着口水往下看。农兄,馋死洒家了。这么肥的无花肉你在哪里淘到的,论吃还是猪肉香,只是今人有胆子敢吃它的似乎不多,哈哈!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天冷呼唤红烧肉,今天我也做红烧肉了,主要是为了儿子,儿子长的太快,高而单薄。是用炒糖色的老方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问好清风。我说过,唯有一意孤行的人,才敢吃。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咱中国人文明的早,进化的彻底,别说身上毛不如人,皮不如狗,就连肉都有点贫瘠。”
吃这肉真得有点勇气,佩服佩服。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真想邀请你一块享用。最近我们这儿太冷了,不吃不行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真好,居然能买到这么肥的五花肉!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关注梁山遗产。我说着痛快,其实自己绝少吃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农哥文字好,把个红烧肉写得那么浪漫!多吃点,到开春向我们报告你的腰围,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看来还是你们那边便宜些。你们是大都市啊,我们这是农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十一刀一块儿?价格和多伦多差不多吧。
不过还是你们沙省的猪富贵, 皮袍子厚得够尺寸。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我这冷啊,棉被不厚不行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终于等到一个梁山来的了,一眼就看出这肉边缺酒,我昨晚就为这事发过愁。红酒它根本配不上这肉啊。问好!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有點兒肥呀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煞我也! 贴肥膘的红烧肉,英雄一定要多多地吃,吃好了把虎悠们一网打尽。
您慢来,俺給您再敬上两坛子上好的白酒。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游士那篇文章说,农民工干完一天活,只能吃大白菜红烧肉,很是有福。我是还在大草原大农村的农民,所以,咱比进城的农民更能吃肉,更有福。呵呵。

昨天啊,是我不知道外面那么冷。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还是忍不住要说,极冷的天,还要在外面走路?
你对我说的那后半句话是什么意思?请赐教,最近这两天脑子不够用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游士教导我们说的,他的话一定要听。进城的农民工有福,没进城的农民工更有福,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昨天去市政厅办事,短短2公里的路程,我差不多走了40分钟,差一点冻毙,感觉身上有点单薄,皮肉贫瘠。这在咱这高寒地区是危险的。所以,回到家里我就开始补肉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刻意挑选的,难得碰到这么好的块形,11刀,比多伦多如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咱这里最近疯了一样地冷,感觉皮不够厚,所以想到了大块肉。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逗我笑。
不过,还是忍不住地说:太油了,就连素菜都油汪汪地。想起前几天看过的文章说,吃红烧肉的人是幸福的人,大概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肥肉太多,大表哥要变丰腴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肥肉有点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肥红烧!不过你们哪大冷天蛮需要的,咱吃西瓜降温去也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