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同班同学的谜样身世

(2015-02-27 19:16:55) 下一个
她是我两个课的同学。小小的个子,很淡的棕色皮肤,自然大波卷的短发。脸上一对大大的眼睛双眼皮。初看她是那种长相不落窠臼的印度人。就象电影《贫民百万富翁》中的男女主角。他俩能被好莱坞选中,我认为就是因为他们的长相既有印度人的特点,但是绝不落窠臼。
我们平常并没有什么交集。 那次和全班同去一个校内展览。我们无意中走在了一起。我有点冒昧地问她是哪里人氏。她说她是菲律宾人氏,小时随母移民来美。我大感意外。于是我更加冒昧地说出了我的想法,不象啊。她竟然说,她妈妈是菲律宾人,可她不确定她的生父到底是何方人氏。我加倍地意外了,于是加倍冒昧地问“why"? 她平静地告诉我,她的妈妈从来不告诉她,她问过她的妈妈,可是她的妈妈说他死了。这个女孩子接着说也许她的生父是个中东人,可是她不确定。她说有人告诉她,她的长相象个印度人。我告诉她,是有点象,不过你的肤色要比印度人浅很多。可是她的故事还没完,接着她告诉我:她的妈妈七十四岁了,而她,只有十八岁。她平静地说,也许她是一个抱养的孩子,可是她不忍心问她妈妈。我一下子不知如何面对这个意外的结局。只有在她肩上轻拍了一下,说“看得出,你过得快乐,这是最重要的” 她说“是的,她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很关心她。我后来想起来,她曾经在两次演讲中提到她的妈妈有很强的控制欲,过分地保护她。她曾在高中时和她妈妈有过很大的冲突,但是现在她理解了她妈妈。她妈妈是爱她的,她曾经同时打三份工,每次当她下夜班回来,不管多晚,她妈妈都会一直等到她回来才睡。她不忍心去设法找自已的生父。女孩子有点疑问地说,”也许她会很伤心如果我去找我父亲 “,我说是的,她会伤心。真不知道那会儿我该怎么说才对。

经过这些年美国社会的教育,我认为她妈妈的作法太残忍。每个人都有追根溯源的本能,可是这个女孩子竟然不能打听到一点自已生身父亲的信息。连自已属于哪个种族都不知道。而死是一个最绝望的答案,连意外相逢的可能都没有了。也许,就象很多传奇电影那样,只有等到她妈妈去世前的一刻才肯为她揭开那个谜团?

可怜的女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谢谢逍遥号来访并留言!哇,你是我崇拜的人啊,和老公驾船走四海。


有可能,但是这个妈妈应当告诉她更多细节,这个女孩就可以放下了。应当不仅仅是文化和观念不同,人心都是相通的不管是生活在东方还是西方,是因为生活方式,和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当养父母在精神和生活上需要依靠子女时,就会想办法隐瞒真相好留住他们。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多死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