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离老年驾驶者

(2015-05-25 16:17:15) 下一个
我听过好几个车祸肇事者是65岁以上老年人。

这些车祸在市区车道上还好,只是车受伤人没事。可是如果是在高速上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打uber既方便又便宜。老年人还是多打车吧。把道路让给眼明手快的年轻人,对人对已都好。

我这么激进是因为我上个星期被一个68岁的老人开车车头撞在了我的车侧面的中间。 我好好地在路上走,不清楚我到底看到她的车没有,太快了。 她一个猛子从丁字路口左转出来,她的车头正正地撞在我的驾驶边的正侧面。我那天开的是一个小车,车失去了控制,急左转穿过左边的反向车道冲入路边一个人家的前院,撞断了水泥红砖矮护墙。断了的水泥护墙卷入车底下,把我的车轻轻地截停了。车头离这家人的房子只有一指宽的距离。后来得知,这个屋子里有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正在睡觉。太险了!如果车撞在了这面墙上,车内的我和孩子们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而且屋内的小女孩也有可能受伤。

我的车右边冒烟,车内有强烈的烧焦的橡胶的味道。我大声对我的两个孩子说快出去。我试着开门没打开,到是我大女儿试了下没打开,然后她用脚踹,把她的门给踹开了。我受到鼓午,又试着开门才把门打开。我出来后都忘了把车引擎关了,车子在继续冒烟。闻声出来的这家人提醒我把引擎关了,车子很快就停止冒烟了。

很快有一个好心的女子帮我报了警,另一个女子过来给了我和肇事司机一人一张名片并愿意做目击证人。

过了几分种,警察来到后,那个报警的女子帮我向警察阵述事发经过。她说得非常客观,警察没有任何疑问地认定了肇事司机的责任。

对我来说这是实在无法避免的车祸。是这位68岁的老年驾驶者看都没看右边路面情况就盲目左转。事发太突然,我到现在都无法确定在撞车之前我到底有没有看到过肇事司机的车。我感觉在撞车前我看到了她那辆宝蓝色的车已经完成了左转并在我的车前方,太近了。我感觉到了危险。可是事实是她的车撞在了我的车的正侧面,我是不可能在撞车前看到她的车在我前方的。

我家人安慰我说,那是因为我的大脑在试图拼出整件事,所以给了我一些我没经历的画面。我只能相信这个说法。我也没精力去想那么多。

事发后,一个朋友告诉我一模一样的意外两年前发生在她身上。也是一个老年驾驶者冲出马路撞在她的车司机位的侧面。一模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们上星期有过一面之缘啊,不打不相识。 虚心接受指导!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人的祝福!得到您的祝福那我有福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议论老人的时候别这么刻薄,你也有父母吧,你自己老去的那天也并非很远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受驚了,真是吉人天相,新週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