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理解

(2017-01-30 20:30:58) 下一个

不理解为什么美国的民众这么大方,从高层精英到中产到学生,全都欢迎难民,难道真的是世界大同的前奏了?

他们看起来是真心实意地欢迎难民,当然了从表面来看不用他们出一分一毫。美国这么大,有的是空间。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可是安顿难民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天长地久的一日三餐,吃喝拉撒,天文数字的预算从哪里来? 对普通民众的影响一天两天还看不出来,可是等到有一天忽然发现这个国家到处都拥挤不堪时后悔就来不及了。请神容易送神难,何况来到了一个不用工作,有好吃好喝的国家,上哪找更好的地方去?

我们从中国来的成年人大都知道人口过剩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浅意识里把每个外来者当成了资源的竞争者(那是事实),可是在好日子里长大的美国中产们不知道社会资源是有限的,总有一天他们会亲身感受到人口膨胀所带来的生活品质的下降。 有一个美国朋友去过中国见到过中国人口过剩的现状,当我进一步为他解释了人口过剩对人们生活更深层的影响后,他理解了为什么我反对美国接收难民。

我觉得美国企业高管们支持接收难民只是为他们合法接收外来劳工找借口。脸书的ceo历数自已的先祖和他华裔妻子的先祖都是移民的例子来说明移民的重要性,可是历史在变化,现在的移民能够和一百年前的移民相比吗?那时的移民都必需拼命地工作来养家糊口,而现在的移民是来享受这个国家的高福利来的。看到前两天一个在机场被羁押的老妇人,她美国申请她来的亲人说这位妇人是她婆婆的妹妹,六十多岁,有糖尿病和心脏病,说她们申请她来美国是为了美好的生活,抱怨美国对这位妇人不人道。看了这个新闻我马上想到两个问题,1,这位老妇人有病到美国来谁为她付医疗费?2)谁来养活这位六十岁的老妇人? 我可以肯定是政府当这个冤大头。 可是在美国没人去关心这些,人们只是走上街头去显示他她们的好心。至于谁来为他她们的好心买单则没人去考虑。

我有个邻居,白人,在高科技公司上班。在她的fb页面上支持希拉里,现在是高举爱护欢迎难民的大旗。她看起来很好的人,可是上次她家party时,来了四十多人其中加上我只有两个亚裔,另有一个黑人, 其他清一色白人。我好象一下窥视到了她的真实内里。

如果这些支持难民的人们,他她们必须为难民的到来而捐款时,他她们还会这么热情地欢迎难民吗?我真的非常希望看看他她们的真实内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瑞典民众对难民的欢迎程度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我的同事亲历亲为,组织捐款, 买日用品租车到难民集中的地方派送日用品。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有些人,是为了反对川普而示威游行的。川普不招人待见,因为他的个性等等。但是他的政策,尤其把美国放在第一位,没有错。那些示威游行的人们,尤其好莱坞的那些人,他们只是呐喊,没有一个人愿意把自己家门打开,欢迎难民留宿。看到你没有做作的看法,很有同感!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把难民安置在他们区试试,他们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宽容,欢迎,这是不同的概念,你非要先偷换再议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