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女人心思系列1-与皮肤的斗争

(2014-10-06 11:05:46) 下一个
女人与皮肤的斗争

女人与皮肤问题永远在做着旷日持久,而永远无果的斗争。

生平第一次接触到皱纹问题,是小时候妈妈做饭的时候,会用手指尖把鸡蛋壳里的剩余价值抹在眼角和额头,然后皮肤就紧绷绷的,还会反光,有时候还沾上点碎蛋壳,看上去挺可笑的。长大以后我也试过,挺不舒服的。

第一次听说的抗皱护肤品叫“奥奇抗皱美容霜”,广告夸得就像是个神药,好像抹了它会返老还童,妈妈买了一瓶,我偷偷打开闻了闻,好香啊!(现在回想起来,刺鼻的香!)往脸上抹了一点,没觉得怎样啊?还以为会象变魔术一样的发生什么效果呢。那时候我上小学。

上中学的时候,迷上了皱眉头,尤其喜欢眉宇间的皱纹。大概是那时候看多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演的电视剧,山口百惠总是微微地簇着眉头,楚楚可怜的样子,好美啊,女生都模仿她!三浦友和则总是皱着眉头,好酷啊!梦中的白马王子就应该长这样子。于是我经常对着镜子皱眉头,想挤出点皱纹来变得成熟些,未果!

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参加一些校外的商业演出,我买了粉饼和口红,护肤品用的什么都忘记了,反正年轻,好像皮肤怎么折腾都没问题似的。

工作了,每天要乘公交车上下班。北京的夏天很热,到了公司都湿透了,满脸的汗水,我就跑到洗手间去洗脸。我就用一块那种旅行的小小的白色香皂洗脸,被搞卫生的阿姨看到了,跟我开玩笑说:“Sam很喜欢你呢,他总跟我夸你的皮肤很好,原来你就用这个洗脸?”Sam是一个韩国小伙子,老阿姨经常拿我们开玩笑。

工作之后,好像是在25岁的时候吧,年长的女同事们在办公室里讨论着做美容,我完全插不上嘴。出于好奇,偶然路过一家美容院就进去了,然后就听任美容师摆布,去角质、修眉、深层护理……两个小时之后,她盯着我的脸惊呼:“好靓啊!”我对着镜子,心里很是有种穿上了皇帝新衣的感觉,最后可算逃离了那里。那家美容院在北京东大桥朝阳医院门口,可惜时过境迁,那家店早就没有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就开始定期做皮肤护理了,一直到现在,搬到了美国依然没有间断。记得在国内有一次去美容院,美容师对一位顾客推心置腹地说:“你瞧瞧,怎么起了这么包啊?一定是吃辣的吃多了吧?又熬夜了!还没洗干净脸!顶着这么一头的包,可怎么见人啊?”听她这么一说,面子问题简直就是天下第一大事,没解决好还敢出门招摇过市?!男人有时不懂,女人真的喜欢有人这么唠叨她,因为这是关心和呵护,听上去心里很舒服。所以,虽然深知美容师的唠叨确有其他目的,但是无论多聪明的女人进了美容院,智商都会迅速下降。

我妈妈的家族都是皮肤紧致,我姥姥在78岁去世的时候脸上的皱纹也很少,感谢她们,我也遗传了这一优点。但是女人观察皱纹使用放大镜,有时候,我从某个角度看到有鱼尾纹的痕迹会和丈夫说:“你看你看,我都有皱纹了。”搞不清楚他是真没看见,还是装没看见,会说:“哪呢?哪呢?没有的事!”

如今护肤品一大堆,各种媒体也都在大力渲染如何保持青春靓丽的皮肤,但是也看到了不少专业人士说护肤品其实根本就不起任何作用。有时也在想,这皮肤问题的好坏到底多大程度上受外界因素的支配和影响?但是再一转念,既然是女人,骄傲而自信的女人,这个问题就不要那么理智的分析了。男人有抽烟、喝酒、玩游戏的爱好,这些嗜好如果女人沾了,似乎都不被广大社会接受,再没有臭美的愿望,这生活也太单调了吧?

于是,女人们继续花上很多时间和各种皮肤问题做着不懈地斗争,不带男人玩!哈。

-         写于2014年10月6日 阳光明媚的Bellevue, W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