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女人心思系列2-口红

(2014-10-07 21:16:28) 下一个

女人心思系列2-口红

倘若女人只能拥有一件化妆品,那一定是口红。
从小学开始我就经常有机会登台演出,那时候化妆老师给小孩子画的妆都是一样的,夸张的黑眉毛、两个小红脸蛋和红嘴唇,我不爱黑眉毛和红脸蛋,独爱红嘴唇,每次都舍不得蹭掉。
第一支口红是上大一的时候买的,也是因为要参加演出需要自己化妆,那时候年轻,全部装扮只需一只口红和粉饼。牌子好像叫“华姿”吧?橘红颜色的口红,包装也是橘红颜色。售货员说:”小姑娘,你年轻,皮肤白,这个颜色适合你。”的确很适合我,不太过分和夸张,平时上学也可以浅浅地涂上一层。于是,它就在书包里常驻了。
电影里描绘旧时女人出嫁,总是有那么一幕,就是女人用唇抿一下红纸,然后嘴唇就变得红红的,那么好看,让人神往。而看看如今的时装杂志,“口红”的颜色千奇百怪,很多已经不是“口红了”,不知道男士们看到黑色、蓝色的嘴唇会不会觉得很性感,想必得有些胆量才能吻上这样的唇。
贾宝玉喜欢吃姐妹们的脂粉和口红,虽是少时无意,想来确是极尽挑逗。我喜欢观察印在玻璃酒杯上的口红印迹,若隐若现,如女人的心思一般难以捉摸。我不喜欢烟头上的口红印迹,总是觉得有些无奈与风尘。而吻在情书中的唇印,吻的是人不是物。
激吻过后,男人抹抹嘴,擦掉嘴边沾上的红印。女人则从化妆包中拿出一支口红,补上那缺失的色彩。
男人用唇膏,女人用口红,我们很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