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女人心思系列8-闻香识女人

(2014-10-30 10:47:11) 下一个
女人心思系列8-闻香识女人
 
记得以前商店里面有零售的香水卖,玫瑰花、茉莉花、桂花味道的。价格便宜,量又足,但我从未买过,因为不知有什么用,不如花露水来得实惠又实用。

后来知道香水是法国人发明的,目的是为了遮盖着身上的体味,于是对于香水多少有些嘲笑和鄙夷。

工作之后,老外同事们身上的香水味道让我有些疑惑,原来香水可以是一种很难形容的味道,不仅是单纯的一种花香,它可以混杂着很多味道,它随着时间不同而变化,它竟然可以是有性别的!

而看过《闻香识女人》以及知道梦露对于No. 5的钟爱之后,每次到机场免税店,我都会尽可能尝试很多种香水,寻找那专属于我的感动。有时候我还会执着地去寻找某个熟悉的味道,因为它曾经在某个情景触动过我,闻到它,就仿佛能够穿越时空。

不得不惊叹于人类的嗅觉竟然可以被发掘到如此极致!

香水的选择是自我的,甚至是自私的,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别人嗅到你的味道是什么感觉,你的选择代表了你当时的心境。

曾经喜欢过Dior的Poison,喜欢那个幽灵般的黑色瓶子和邪恶的味道。

曾经喜欢过YSL的Opium,很具有侵略性的味道。

也曾经喜欢过Estee Lauder的Pleasure,味如其名,真的很愉悦,但是后来又觉得她太过单薄,禁不起推敲。

。。。。。

如今的最爱是Chanel的Chance。淡淡的绿色迷惑了我,闭上眼睛去欣赏,那味道如成熟女人一般复杂而富有变化,极具内敛的魅力,正如我当下的心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湖小彭' 的评论 :
很欣赏这样的答案。 能做到这样的女人是自信的,优雅的。反之,生活中常看到一些女人直想取悦男人,而忘了自己。 :)
江湖小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祁连山' 的评论 : 女人愉悦自己是必须的,男人是否被吸引那是男人的事情。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一个说法:“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甚至有人认为,女人的优雅、娇艳,女人修养、气质,以及女人的爱情,都与香水有着微妙的联系。

有时候很好奇,女人用香水,是为了愉悦自己还是为了吸引男人? :)
江湖小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会去试试,祝好!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心路历程。 我喜欢Coach 的classic, 和EL 的 Midnight ro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