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女人心思系列7-追求

(2014-10-27 17:04:52) 下一个
女人心思系列7-追求


主动追求异性多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开始,这时候的情感夹杂了喜爱和莫名的青春的躁动,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的男生会写小纸条给心仪的女生,还有的男生会搞出恶作剧,其实只是为了引起女生的注意。而女生追求男生则温和直接得多。初中班里一个女生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不是暗恋,是明恋。为了讨好男生,她从写小条到送礼物、再到给钱。。。可那男生只接受物质馈赠,感情投入一点没有。追求未果,最后女生竟然吃夹竹桃自杀以明志,未遂,两人终也没有在一起,而我也因此增长了有关夹竹桃有微毒的知识。我们那年代极少有女追男的情况,所以我对这件事一直记忆犹新。

随着年龄的增长,追求异性的形式也成熟些了。高中时写小条的少了,演变为写情书了,有一男生甚至还给其他男生代笔写情书,还能小赚些外快。一痴心男生喜欢上了师范大学来实习的大四女老师(我还记得那位老师,瘦瘦小小、白白净净的,很可爱),男生写情书夹到女老师书里,她可能被吓到了,转天就带来了男朋友,男生求爱未果,难过了几天,自称失恋了,其实那个“恋”从来也未曾开始过。

上了大学,男生们都蠢蠢欲动,追求女生的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了。

首先,写情书不需要别人代笔了,但是信的内容还是很青涩。我记得曾经收到一封信,男生说想约我出去玩,因为他刚刚得了什么奖,买了个相机。。。但是我当时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发信人是谁。

有男生在食堂等着帮忙排队买饭的,让女生好好休息,自己冲锋一样地奔向大长队。

心仪的女生过生日,是男生必须要表现的时候,礼物既要别出心裁,又不能太贵。风铃和音乐盒是我们那时候比较流行的礼物。

学校的舞厅就是饭堂,男男女女在夹杂的饭味的环境中翩翩起舞,似乎也没觉得有何不雅。男生象猎手,这时候终于等到了能够和猎物近距离接触而又不显唐突的机会。记得有一男生带着我在饭堂里转来转去地找同学,因为忘了带钱没法买饮料,尴尬到死啊!

不得不提的是骑车带女生。有一次新年舞会结束之后已经很晚了,没有公交车,某男生骑车送我回家。学校在海淀区,我住朝阳区,路途有十几公里,走三环路还有很多立交桥。那次的体验真是很糟糕,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手脚都快冻僵了,中途要求下车休息了好几次。

有一次某男生给我打电话说给我点了一首歌,周华健的《爱相随》,那是在电话里收听的,我不知道啊,结果才听了一句就挂断了。

第一次收到男生送花是在第一个工作单位,我一直不知道他喜欢我,直到我离开那个工作了9个月的单位,他来我家给我送了花,一大捧红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湖小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祁连山' 的评论 : 在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之间,我们通常错误地选择前者,而辜负了后者。回首往事,这些都是美好的记忆,因为曾经被爱过。就算有机会再选一次,恐怕还会选错。。。。。。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情窦初开的青春,如花蕾般绽放 腼腆、羞涩,有酸,有甜,有苦涩的追求. 那时的感情大多不会是最后的牵手,是不是因为太美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