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失业日记连载7-暖男Jack

(2014-09-26 16:50:46) 下一个


失业日记连载 – 7



暖男Jack


                Maple以前的生活节奏象打仗,每天一早开车送大儿子上学,送小儿子去幼儿园,最后赶到办公室;下班忙着接小儿子,再冲回家和家教交接班,接管大儿子。接下来做饭、吃饭、收拾,检查孩子功课,督促孩子们洗澡睡觉……等Maple躺在床上的时候,全身每个零件都快散架了。这还不要说孩子生病、加班、晚上的电话会、同事约了吃饭……自己生病了怎么办?!疲于奔命,使得Maple从未自己欣赏过自己周围的人和事。现在大儿子正在中国过暑假, Maple也不用赶去上班,送小儿子去幼儿园的时候也有时间和老师、家长聊聊天了。

                西雅图的夏天太美了,每天都是阳光明媚。

一天下午,Maple来接小儿子,孩子们正在户外嬉戏,看到妈妈来了,儿子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请求道:“妈妈,让我再玩10分钟吧。”

                “可以。”要是以前,Maple早就急了,现在她能够心平气和地站在一旁欣赏、等待。

                “你儿子很喜欢这里啊!”一个浑厚的男中音。

                转过头,Maple看到了一个瘦瘦高高的金发中年男子正在向她微笑,以前接送孩子的时候曾经见过他,但是没说过话,也不知道他是哪个孩子的父亲,“是啊,他玩得高兴都不愿意回家呢!”Maple回答,“你的孩子是哪个?”

                “那个玩沙子的。”金发男人用手一指,Maple看过去,一个混血小男孩正在专心地挖沙子。

                “我们俩的孩子经常一起玩呢。”金发男人继续说到。

“真的吗?”Maple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竟然从未注意到。

“我叫Jack,我们为什么不留个电话号码,周末约个Play day,孩子们可以一起玩。”Jack提议,微笑一直挂在他的脸上。

“当然。”Maple掏出手机,把短信发给了他。

就是那个下午,那缕从背后照来的阳光,照亮了Jack的金发,有着一圈淡淡的光晕,他清澈的蓝绿色的眼睛,让Maple觉得那么柔和、安详和温暖。

                一周之后是学校的老师服务日,孩子们三天不上学。Jack发了短信,“明天我要在家看孩子,我们要不要让孩子们一起去公园玩?”

                Maple很喜欢这样的提议,大儿子不在家,就一个四岁的小儿子一个人玩也挺闷的,“好啊,去哪里呢?时间?”

                “Redmond Grass Lawn Park怎样?下午2点吧。”Jack很快回了短信。

                小儿子听说要去大草地公园,上午就呆不住了,一直嚷嚷着要出门。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两个孩子在公园的户外器械爬上爬下,Maple和Jack并肩而站。

                ”这个公园是我儿子最喜欢的公园之一,器械很多,还有沙子。”Jack笑了,露出了雪白的整齐的牙齿。

                “我儿子也喜欢,上次幼儿园组织Easter Egg Hunting活动来这里,他就乐不思蜀了。可惜那次活动我们晚了,一个蛋也没捡到”。Maple回答。

                “是的,我记得,你们来晚了。”停顿了一下,Jack问:“你以前好像总是很匆忙的样子啊?”

                “哦,我原来在“窗户公司”工作,上班还要带两个孩子,总是赶时间……”Maple最后的声音有点小。

                “这么巧?那我们是同事啊!我是”盒子”部门的。你自己带孩子吗?你丈夫呢?”Jack关切地问。

                “我丈夫在中国工作,很少时间在这里。”Maple一说到这里心里就不舒服。

                “哦?单亲妈妈?这样就多久了?”Jack继续问。最开始听有人叫她“单亲妈妈”的时候,Maple还觉得很刺耳,后来听多了也就习惯了,在美国人的概念里,长时间夫妻不在一起,那就是单亲家庭了。

                “两年了,我自己带孩子在美国。前一阵子刚刚被裁员,现在轻松多了”,话虽然这样说,但是Maple心里其实并不轻松。

               “上班还带两个孩子?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妻子两个月前刚找了个工作在Portland,每周末回家,平时我上班带孩子,就是个单身父亲,才两个月我就已经快崩溃了。”Jack感慨。

三个小时过得很快,Jack要回家赶回家收拾屋子,让从Portland回家的妻子心情愉快。好仔细的丈夫!

那个下午Maple过得很愉悦,在她的印象中,Jack的轮廓依然是金色的,如阳光般的温暖。

            转过天的中午Maple和前同事吃饭,在“窗户公司”巨大的停车场竟然巧遇了Jack。Jack快步走过来,问:“嘿,Maple,有件事情忘了问你,你的签证没问题吧?”

“哦,没事,我有绿卡。”Maple淡淡地回答,心里却想,“他好仔细啊,没几个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呢。”

下午收到了Jack短信:“很高兴意外地遇到你,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吧?”

见面的地点是台湾人开的餐厅,干干净净才开业不久,Maple挑的,因为她认为没有好的环境,饭食也就索然无味了。Jack的妻子是个华人,经常吃中餐,这家餐厅倒是第一次来,他喜欢这里的环境。

“你现在心情好些吗?我10几年前也曾经被公司裁员过”。Jack说。

Maple直视着Jack,没说话,但是似乎找到了某种共鸣。

Jack继续说:“我当时的事业蒸蒸日上,刚刚被提升,我觉得自己前途无量,结果突然间公司说,不需要你了……我当时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拒绝,愤怒,高兴,悲伤……再反复,过了好久才彻底回复”。

Maple依然没说话,自己也正体验着坐过山车的心情。

“以后你会发现,这个经历也是一笔财富,要是没有被裁员,我可能一辈子在东部。就是因为工作变故,我才来到了这里,进入了“窗户公司”,还遇到了我现在的妻子。”Jack继续,“我很理解那种感受,公司训练我们对它忠诚,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已经分不开了,公司就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是有一天公司突然对你说,走吧,给你点钱,我不需要你了。我们以前做的所有事情都显得那么没有意义,这从情感上的确需要很长时间去消化、分解和遗忘”。

这席话突然触动了Maple的某根神经,眼泪竟然扑簌簌地掉了下来。这段时间,Maple经常或喜或悲,情绪很不稳定。Jack有点意外,稍作停顿,他轻声说:“没关系,哭是正常的,是健康的表现,心情不好的时候没必要压抑自己,哭出来有时好些。你高兴,你伤悲,不要怀疑,那就是当时的感受。”

临别的时候,Jack说:“今天是我不好,把你惹哭了”。Maple心头一暖。

接下来的日子里,Maple经常在接送孩子的时候碰到Jack,他们会相互微笑,有时聊上几句。

Jack得知Maple和丈夫的沟通出现了一点问题,这使Maple非常痛苦,一个月掉了10磅体重。他鼓励Maple:“你现在需要的是独立,重新站起来,摆脱裁员带来的不良情绪,婚姻问题下一步再解决。太多问题搅在一起,会让你头脑混乱,会毁了你的!”Maple觉得他说得很中肯。

22号Maple来到了“窗户公司”面试,午休的时候她找到Jack,告诉他自己正在申请兼职前台的岗位,“我知道这不算是个事业,只是个工作而已,你说得对,我需要从现在的心境中解脱出来”。见到Jack,Maple总是很放松,此刻也一样。

Jack开心地笑了:“我真为你骄傲,能这么积极地对待生活。”

Maple继续:“我以前在经济上完全独立,但是精神上却过于依赖丈夫,所以会才会有很多的失落,现在我需要让自己在精神上独立起来”。停顿了一下,Maple说:“有男人喜欢我,但是我拒绝了,因为我不确定我喜欢他是不是因为我太寂寞。”Maple想起了Tom。

“你做得是对的,你现在需要的不是一个男朋友,因为你现在情感上需要疗伤,等你痊愈的时候才能解决情感问题。”Jack鼓励道,“我是你的好听众,需要意见的时候,可以来问我,我喜欢帮助别人。如果以后你在前台工作,每天都要给我一个微笑,好吗?”

Jack陪着Maple一直走到停车场,临别前,他给了Maple一个坚实的拥抱,然后轻轻地在额头上吻了一下。

这一刻,Maple再次看到了Jack身上那金色的光晕,自己也被照亮了,身上暖洋洋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