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是什么—是知己知彼从容镇定

(2014-10-10 20:30:24) 下一个

自从得了这个病,才发现乳腺癌如此炙手可热,我居然也混进这群,生命在平凡中迸射一种脱颖而出感,这种“脱颖而出”让人生完整而辉煌。我们绝对不能谈癌色变,绝对不要不知道它的庐山真面目,我们要让女性人生尽染靓丽,那就是癌就爱吧!哭就酷吧!伤痕就印记吧!让化疗成为美妙的快感,让放疗照射出生命的光辉!

我的化验报告是这样写的

1. Right Breast: BI-RADS 5, Highly Suggestive of Malignancy. 2.1 x 1.9 x 1.7 cm irregular spiculated hypoechoic mass with associated microcalcifications, located at 7:30 o'clock 6cm from the nipple.

2. Right axilla has two adjacent lymph nodes measuring up to 1.4cm, at the 11 o'clock position 15cm from the nipple that are worrisome for metastasis.

3. Left Breast: BI-RADS 3, Probably Benign. Bilobed well circumscribed equal density mass in the upper outer quadrant of the left breast, without an US correlate.

乳房是由15~20乳叶所形成,每一乳叶包含许多小叶,而乳叶以 及小叶之间由许多细管相连接,这些细管是产生乳癌最多的地方,产生的癌为乳管癌,由乳叶产生的叫作乳叶癌,乳叶癌容易产生双侧乳癌。


看下图




导管原位癌(DCIS)是一种最常见的非浸润性导管癌。“导管”指肿瘤起自于乳腺导管内,“原位”指肿瘤存在于它的起源部位。DCIS被称为“非浸润性癌”,因为它没有从导管扩散到其周围正常的乳腺组织内。DCIS并不会威胁生命,但患有DCIS后发生浸润性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 我被确诊是DCIS导管原位癌,伴有淋巴结转移。



写到这里,再多说两句。很多男士估计没见过乳腺检查是什么样子吧,当我第一次接触它时感觉是个台钳,把乳房揪住压扁,可以横压,也可以竖压。

看下图。







广告插播:再次呼吁先生请提醒妻子,女儿请提醒妈妈,为了确保您身边亲人的健康,请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检查


报告结果知道了,我同意医生建议,立即手术,手术前我做些准备。

1)和女儿一起过了她的生日 


2 在邻居家唱歌听歌psrtyparty



3)夜登恶魔岛 1996年经典电影绝地任务(the Rock)就是在这里拍摄


6)行走旧金山的台阶

由Leavenworth街走到Union街,在Union街与Green街间有一平行的花园小巷Macondray Lane,这条小巷因电视影集《Tales of the City》在此借景拍摄而闻名。

当然玩到疯,还是没忘记与公司老板,周围同事朋友们请个病假。

假条这么写的
=======================================

朋友好

一个月前我被医生通知患有癌症。
一个月来我查遍网络,想知道癌症是什么?

我不喜欢人云亦云的序幕,我有简单自然的开场白,生命好似我们周末爬山,起起伏伏,山的那一头永远充满了未知。

当你们看到这篇小文,我已经躺在手术台上了,我应该有了一个全新的蜕变。一番轮回,同样的人,却多了份释然。世间的一切,隔岸看花、云淡风清。 来自一颗自然的平常心。

我发现癌症是生活状态的有致 。不强烈、不刻意、有生活的常识,我们只需要自然、有序地活在当下。

我发现癌症是坚忍、克制、安慰、信心、力量。它是绵长的,不能急于求成的过程。 癌症是亲情是朋友,是很多人或事、很多爱好产生一种类似热恋般的感情,会心跳、会激情澎湃、会日夜牵挂、会痴迷倦恋。

癌症是可暗燃的激情,将一种无限的炽热释放出来。“斗志”便是这样一种力量,它潜藏在生命之中。

癌症是人生体验,这种体验是迷人的、美好的,拥抱的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XX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ser11 回复 悄悄话 愿美文主 康乐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态度鼓掌!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