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向前走|到了罗马我就开始落马 (多图慎入)

(2015-11-26 13:13:04) 下一个

从理论上说,我还是一个病人,是一个刚作为放化疗后正在修复的病人。
 
我不太清楚什么叫说走就走旅行的确切含义,从想出门呢那一刻起,三天之内已经站在罗马大地,而对于经常挂在嘴边上俺是文化银,进了罗马我就开始落马。

罗马,多少次梦回牵绕,在古城面前我基本傻了。 


我自己在深秋淡定走在罗马大街上,思考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反反复复颠覆人生中,与死神的拼搏起死回生。罗马的建筑太令人激荡了,我觉得有一种归属感,我和她梦回牵绕倾谈,我聆听凯撒大帝的叹息。

记得参观梵蒂冈最后进入西斯廷教堂时,语音指引我站到教堂正中

抬头可见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礼拜堂完成绘制天顶壁画《创世纪》。教堂里人特别多 因头晕站不住不得不坐在地上,教堂保卫过来劝说,不得不告诉他们我是癌症病人,我站不住了必须坐下。也许他们看见我大汗淋漓,所以帮助我清开周围的人让我获得坐着抬头仰望这幅作品的机会。我抬头那一瞬间,我的眼泪留下来了。几十年前,我从西方建筑史,及绘画历史里面看过这幅作品,当亲眼见到她的那种震撼,无以言表。

我强迫自己抬着头,听这语音解说眼睛随着《创世记》移动,这幅作品 分割成九个画面:分别描绘《神分光暗》 《创造日月与动植物》 《创造大地和水》 《创造亚当》 《创造夏娃》 《原罪·逐出乐园》 《挪亚祭献》 《洪水》 《挪亚醉酒》 九个主题。以建筑结构等柱壁装饰,把每个画面分隔开。并在每一分隔的区域内四角,画上共二十个裸体青年,再在各区域的四个大框内画了十二个形体较大的先知与巫女的形象。看着这些故事如同聆听一曲颂扬人类创造性智慧,赞美人性与人的肉体的美的宏伟的交响曲。 每一个乐章,每一个画面以及每一个壮美的裸体都蕴含着对人生欢乐与创造力的肯定。

 

这是西斯廷教堂西墙壁画末日审判“全景,它是米开朗琪罗于1535-41完成的最有影响的壁画之一,390多个人物,壁画分为四层。

我在教堂里面几乎待了近乎一个小时,感受着米开朗基罗就在那里。体验着那个指向我的手指,我泪眼迷离,记忆却回转到动手术的时候。 

动手术前觉得自己是精神贵族,斯坦佛医生真的很棒,乳房虽然保住了,可是三刀下去,我也立马摊了, 再较劲的主儿,也实在得瑟不起这三刀。我尽力拍摄了手术前后完整的自己,可能对不住读者眼睛,但是对我那是一个美丽的开始。

当我濒临崩溃的时候我看见了太阳。感谢家人对我的照顾,方太太亲自到病房接我出院,家门口摆着湖南联谊会送的鲜花,和谐美女们,青青合唱团的团长及很很多朋友们帮我洗头和做饭等。

 我知道每一个瞬间对于我来说都是奢侈的,连那些心痛、迷失的时间,都是不可多得的。这种精神力量和言语鼓励让我高兴地在内心感恩,虽然今天写出来 恍若隔世,但这种我于姐妹天地同的感恩永远存活,病中的我,精神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那时,天一亮,一出门,就能与精神相遇所以我坚持手术第二天就开始步行。

看不出这是手术后把,一场风雨洗清风,看出苍白的心灵和苍凉的形骸。 蔡教授用音乐荡涤我们的思想,也清洁了我这身爱音乐的皮囊。

今天是感恩节,蔚蓝色的天,艳阳高照的加州,这一刻,米开朗基罗的指直指我的眼底,而我,飞跃这感恩的清风,我落在有你有我的红尘里。吸允精神之氧,是今天我最好力量支撑,我远远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坚强,但这样的经历,让我格外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认识神,是新生命的开始。愿神护佑你。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aker' 的评论 : 谢谢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Dreamaker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的向上乐观精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病从口入,我建议你检查一下饮食里面的坏东西,请参考我的饮食安全经验, 操作很简单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27/201412/23967.html

特别提醒,
(1) 如果你家的食用油是大豆油,菜油,玉米油等转基因食用油,建议你换成橄榄油, 花生油等传统食用油!
(2) 如果你在用Kikkoman(万字牌)转基因酱油,建议你换成珠江桥牌或李锦记,或有机的酱油!

(3)如果你喜欢吃甜的,比如巧克力,蛋糕,糖等,请参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27/201509/10749.html

(4)尽量避免在外边吃,外边吃基本上不可避免坏东西,比如餐馆基本上用转基因的油和酱油。我接连几次在外边吃,我的身体就受不了,相信这不是个例,因为我身边很多人有同感。

排除掉坏东西, 疾病就会停止发展。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谢谢分析受用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kitten' 的评论 : 嘿嘿是呀,谢谢支持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雨' 的评论 : 谢谢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庆' 的评论 : 握手咱们一起努力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庆' 的评论 : 谢谢你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_lau' 的评论 : 可以呀你加一下我的微信 yubai-usa。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从文章来看,作者是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人,多愁善感的人也是非常脆弱,善良的人;从文章推测,您可能患的是乳腺癌;乳腺癌最好治了,成活率也很高,别担心,你一定会好的;顺便提醒您一句,改一改性格,不要为不值得的事或人伤心落泪,对你的病情恢复不利。祝你快快好起来。
whitekitt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写的“癌症是什么”中断了,挺担心,现在看来你在一步步恢复,为你高兴,祝福你!还有,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有勇气告诉别人自己得病了,还发照片,钦佩你!
若雨 回复 悄悄话 愿健康永远伴随你!
国庆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年初手术切除右肾的照片也保留着,随时警告自己小心身体
国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写的太好了,让我泪流满面
Coco_la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能和您私信交流一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