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是什么—癌症就在自摸后

(2014-08-31 17:28:19) 下一个
癌症是什么—癌症就在自摸后

报个到,和网上癌症患者凑个群交朋友,给义工医生们当个活教材

先贴几张一个月前额健康熟照的旧金山马拉松,吸引一下眼球。









网上很多关于癌症早预防的讨论几乎是底儿掉了,可是今天这个概念在我身上应验了。

7月初洗澡的时候自摸除了一个大肿块,我脑子里飞快出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过的数字,全世界有35亿女性,却只有64亿8千万个乳房。因为,世界上每年会出现120万个乳腺癌患者,她们中间会有大约80万人失去一侧甚至双侧乳房。虽然在21世纪是四处癌症的世纪,但是我还是被惊吓了,现在只能由“淡定”的概念来锁定我内心的惊吓。

结果被我猜的八九不离十。我查到我们当地最好的大学癌症中心,当然癌症中心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我要先找妇科报道。

到了医院就被妇科医生定位重病人,没有任何反复甚至异议争论,我被非常容易的推荐给了癌症中心。 这所癌症中心全美排名第十,进到医院门口花12美刀有人帮你停车,对这种让病人少走路的服务我心里觉得被照顾得特踏实。



进门口妇女癌症中心的大字让我这种不太上医院的人看了不寒而栗,之后又看见来往的病人不是轮椅就是秃头,虽说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在我这个和医院没啥交情的人眼中,确实它是个震撼的场面。我心里看着他们想着自己,别老把癌症当回事儿,不把癌症当回事儿,癌症立马就像回事儿了。

我知道我不能因为自己周末爱爬个山走个路,就看不起那些和癌症做斗争的女同胞们。现如今我也被码在死亡名单上了。没辙,被医生叫到候诊室,一切从头开始检查,我就听着,对答医生所有问话。 回家得路上想单从早发现和爱护自己的角度论证癌症早发现,容易成为说教,但是今天我特别想告诫咱们姐妹,不怕你们把我当哑巴卖了。

姐妹们每年的定期检查,每天洗澡自摸,一定让癌症早发现早知道。

(待续)

下一篇 癌症是什么—额果断被癌症中心收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子荣同志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中,如握!你是不幸中的大幸,乳腺癌治愈非常高,俺姨妈四十岁得了乳腺癌,切除后没再发作,现在已经过八十,啥病也没有,你会没事的。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到了一定年纪,很多事都会有变化。比如说,曾经的我,以为癌症真是天大的事儿,如今却觉得,癌症也许就是我人生中的经历。和事业、亲情、朋友 比起来,它也占有了我生命中一定的份额。我庆幸自己能经历癌症的历练。如今我能冷静的和朋友说“我患癌症了,我可以面对这个过程”。听起来貌似勇敢,但我只有具备接受这个事物的能力,才能让自己真的好过起来。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必须要接受生命中的各种不完美。”

赞博主如此冷静,客观,坚强,从容!癌症如今已是一种常见病了,没有什么了不起。你不怕它,它就怕你了。你藐视它,它也就不能恣意妄为了。百分之五十的治疗,再加上百分之五十的好心情,就一定会赶走病变,恢复健康!

中秋节快乐。。。

山西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不对,好多人发现了,手术了,康复了.这是最容易治愈的癌症之一.不要那么紧张.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给予白加油!您一定不要停止治疗,开刀及后续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活着真好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同病相怜,我是七月底体检发现的,在佛州,才刚见过肿瘤医生。看到妹妹你那么洒脱,很受鼓励,希望携手走下战胜病魔!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您这句话真对!我们哪个人不是必死无疑? 不要吓唬楼主。我不迷信西医,但也不迷信其他,人不能走极端。积极治疗, 中庸平和,放下生死是正道。能多留世间是好事就快快乐乐,缘分到了能平安往生也很美好。
-------------------------------------------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happycow222 2014-09-01 03:43:46 回复 悄悄话 停停停。请停止继续检查。你一旦进入坚持程序,你是必死无疑。不要做活检,进入了活检,你就死定了。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乳腺癌还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乐观情绪也很重要!祝博主早日康复!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My aunt had breast cancer 20 years ago and cured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楼主已经经过了活检,我就无话可说了,楼主就要被医生们100%控制了。癌症,医学界还没有找到其根本原因,目前的放射性疗法,化疗,手术疗法,都不是根治,所以应该采取保守疗法,即通过饮食的调整,适当地锻炼。我爱人最近也有肿块,我们经过学习和研究,决定暂时不做Biopsy。因为我们发现,Biopsy会引起癌症扩散,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是一种既不安全又痛苦的检查方法。正是这种检查方法不是100%安全,相反会导致癌症扩散。你知道这一点吗?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不是纯种,但是自称北京人,你也喜欢跑马吗,下次你跑旧金山通知我去给你拍照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wq' 的评论 : 估计是走潇洒那种,啥也不看,其实也是一种态度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祝福你母亲身体健康,永远健康,嘿嘿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自己找乐,每天乐很多的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您注册真的很麻烦吗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马拉松相片把我大老爷们吸来了。如今乳腺癌并非绝症,早发现治愈率很高。是北京老乡吗?
wxwq 回复 悄悄话 问:Happycow222为什么说:停停停呢,不是应该通过检查确诊,然后尽快治疗吗? 祝楼主妹妹早日康复!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也是自摸发现肿块,去医院切除,放射治疗,迄今二十年,没有复发。 所以,赶紧治疗。 楼主的气度很令人激赏。 祝尽快复原。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发现的应该还是早起吧,一定能治好的。你看上去开朗乐观,加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提醒,保重!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我走过来了,就希望大家别重走这条路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EAST' 的评论 : 好滴听听家宴杂说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那完蛋了,是不是我要开始倒计时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羁的云' 的评论 : 我就是一普通人,特别草根那种
不羁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您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有如此心态。乳癌的治愈率很高的。特别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保重!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停停停。请停止继续检查。你一旦进入坚持程序,你是必死无疑。不要做活检,进入了活检,你就死定了。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向家宴网友请教她家人治愈的经验,多学习多练习,有助于你康复。乳腺癌治癒率好像蛮高的,祝你好运。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病中还记得提醒姐妹,太善良了。相信你一定会康复的。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那天走不动了,就在论坛发飙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其实每天让自己开心还是挺容易的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乡村妇女' 的评论 : 乐观是一种态度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也祝福你母亲及家人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经常看你的博客,再接再厉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的对,心态很重要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雨滴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人身体有很强的康复能力。 保持好心情。 祝你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最重要,你有了!祝你早日康复。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一下,心态好很重要。
我母亲淋巴癌--治愈,
我弟媳乳腺癌--治愈。
乡村妇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乐观啊,真不容易,值得学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有这么好的心态, 不容易。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心态很好,一定会早日康复。有什么需要上来吼一声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