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是什么—是果断被癌症中心收容

(2014-09-03 20:33:44) 下一个
首先感谢大家跟贴,全部都是对我的建言和鼓励,很受用,谢谢你们。

征得隔夜菜网友版权,将她的意见贴这里告诫女同胞们:“躺在床上时摸,当然如果你天天平躺着洗澡,那洗澡时摸也是可以的,我家浴缸没这个条件。 摸的时候,要从外围根部开始往乳头摸,具体的说,外围就是从锁骨下面开始沿着腋下到只能摸到肋骨的边缘一圈,这个范围比那些抹胸上装硬挤出高高的胸部还要大。还有,如果腋下有摸到块,也要去看妇科,排除是不是乳腺癌。乳腺伸展的很长,所以设计范围很大。 ”
============================================

继续我的故事

我的家庭是一个十年以上的海龟家庭。在检查结果不明了的情况下,我没有告诉先生。

我曾经想过,如果能时光穿梭,我一定早点不让这个奇怪的癌发生。

医生的追踪还是很负责的说. 我几乎天天接他们预约和提醒电话。 按照提示到癌症中心报到, 女儿特地从纽约赶回来陪我检查。


癌症中心如果没有癌症俩字,这里简直就是休闲中心的感觉, 热热的咖啡和各类饮品让等待的人还算舒服。还好等的时间不长,咖啡还没喝完护士就叫我的名字。


被护生被护生叫到一个房间,给我一个热乎乎的衣服(心里立马特别温暖) 由于没经验穿了连衣裙,后来的经验告诉我,对于这种病医生只注意上半身,所以最好穿成上下两节的款式。没辙我只能把裙子脱了一半系腰上,再罩上医院的袍子。


今天被医生招呼来做mammogram,看着奶子被机器压来压去的左照又照怪不舒服。医生身上带了一个自行车胸针,我想问问这是什么运动的标记,由于病人身份所以我审慎的不敢乱搭讪。在被挤压的过程中,我琢磨出一点道理,他们的就是要压出哪里有噪点。就算怀着再不懂的心,扭头使劲回望,噪点连我自己都看懂了。

之后我又被叫去做B超, 光这两种检查我就被跌跌撞撞折腾好几个来回. 有图为证。




我忍不住开口问了为什么照这么多次,心想既来之就要整明白不是。你看天下的事情往往都是一厢情愿。我一追问结果就出来了,据说右边,左边都发现肿瘤 , 他们的结果让我连给自己留余地的地方都没有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右边是恶性,左边是良性,被专家们折腾成这么样,我也不敢轻易放狠话了,任他们折腾我保留了心理那一分从容。


再下一步就是传说中的活检。医生和她的助理进来,桌子上排了一点堆长长的针和各种器具。经过反复上演的就是针啊钳子啥的, 惊吓特别困扰我。趟在床上了,女儿用小手握紧我的手:“说妈妈别怕”。 我的医生和助理在我左右两边进准备抽取活体组织,医生告诉我她们会打麻药,会有啪的一声响。一打完麻药我就开始紧张,女儿握住我的手,我感动的真想流泪,突然觉得女儿的小手怎么那么有力量!


我突然想起一首”You Raise Me Up”的歌。恍惚脑子出现去年冬天我和女儿一起在土耳其坐热气球升空。

麻药竟然不太管用,我有被揪肉的疼痛,医生又多注射了两针麻药。我紧闭眼睛,感觉被揪了三块肉。当医生说结束了,女儿突然松了我的手冲出病房,估计是看见血太多吐了。医生说你们俩一个脖子通红(我太紧张),一个脸惨白(女儿看不得血)。

总算”轻易”完成了,无论是揪了几块肉,想到让女儿能面对小手术全部过程,总有一丝丝心痛涌上心头。我想“女儿你放心,妈妈也一定都会好起来了”。

所以,只能咬着牙继续朝前走吧。

这是同一周我们合唱团在旧金山健行。可惜我不能和她们一起疯了。

第三天我被家庭医生叫去全身检查,家庭医生打开我的病历,头缓缓转向我的时候我看见她眼圈红了,我意识到了, 我主动问是不是结果出来了?她说是。她告诉我诊断结果是癌症 淋巴也发现转移。(我才注意到,原来白人眼线红的时候是那么美丽动人)?? 家庭医生一直询问我有没有人陪我来?回家有没有人?其实她过于紧张了,我早预料到各种结果。我已经准备好了当一名癌症患者。 

到了一定年纪,很多事都会有变化。比如说,曾经的我,以为癌症真是天大的事儿,如今却觉得,癌症也许就是我人生中的经历。和事业、亲情、朋友 比起来,它也占有了我生命中一定的份额。我庆幸自己能经历癌症的历练。如今我能冷静的和朋友说“我患癌症了,我可以面对这个过程”。听起来貌似勇敢,但我只有具备接受这个事物的能力,才能让自己真的好过起来。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必须要接受生命中的各种不完美。

(待续)

下一篇  癌症是什么--是亲情和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红门 回复 悄悄话 中姐,你没事的,我相信你!
庶士01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山西一号的传话,真的不敢相信。。。为老友祈祷。。。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mom' 的评论 : 是呀,不完美的地方太多了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4lov' 的评论 : 谢谢老四,放心姐好着呢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西妹' 的评论 : 嘿嘿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好的,我看看,谢谢你的推荐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我必须要接受生命中的各种不完美。" Everybody has some. Great saying! A lot of blessing!
liv4lov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有好几位朋友都患了乳腺癌,手术后恢复都不错。 最早手术的已经过了六年,现在完全健康, 整天跟我们爬山唱歌地混, 哈哈。 你一定会像他们一样, 啥事没有的!
山西妹 回复 悄悄话 予白:老朋友向你问好.给你加油.
人怎么活都是一辈子.像你这样豁达,乐观面对现实,会有好的治疗结果.
我们都给你加油,你一定是胜利者.期待.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棒了!大气,从容。你一定可以战胜病魔的。
近期一个中文杂志让我做个采访,采访对象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是研究治癌药物的。老实说,我不知他们的研究有用没用,说得是真是假。现把该公司的网址链接在下面,供参考。
祝你好运。
http://www.biomedicure.com.cn/index.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是健康人快乐的来源,是生病人康复的重要条件。希望你早日康复!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你,经常阅读你的介绍文章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于70s' 的评论 : 好,我查查看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拍那个跑马,有你木有啊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定位呀,也许是滴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八六' 的评论 : 你懂额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wq'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必须要接受生命中的各种不完美。" 讲得很好。你是这样一个积极的,勇敢的,乐观的女士,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癌症.加油!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白藜芦醇可以抗癌!功效在google上搜一下就知道了。我自己现在吃一个美国品牌,是现在市面上浓度最高的产品,给爸爸妈妈也吃上了,为的就是预防癌症。建议你吃吃试试,可以给我发悄悄话。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跑来助威.继续保持乐观和活力!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蓝色的小东西好像是定位用的,那个胸针可能是那种捐款的纪念品。真正的辐射检测胸牌目前一般是六角形的或者长方形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工作人员问的,他们会很很乐意的给你解释,不必担心什么病人身份之类的。癌症只是慢性疾病,建立信心,祝你好运!
八六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常常在团里见到你,打招呼不提及这个事。
有没有想过素食。
wxwq 回复 悄悄话 以勇敢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敬佩你!谢谢你的文章,提醒大家关爱身体,祝治疗顺利,早日康复!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觅觅好,现在对待癌症有各自处理方式,有些自医,有些求助医生。我就自当去做个实验吧。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子123' 的评论 : 是吧,我也奇怪是个啥装饰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你说的对, 网上说过容易引发扩散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希望你爱人早些好起来,也谢谢你的建议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fall'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先指挥好大脑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再见我的爱'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等我好了,希望参加你的家宴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你LP不做Biopsy 的检查,如何确诊?又如何决定下一步的治疗?
CT 和 mammogram 都是是很强的X光,对人体有害。但能不用吗?
梅子123 回复 悄悄话 勇敢,赞一个!
文中提到的护士戴的胸针估计是职业防护测定她工作时接受的辐射剂量目的。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你每一天都接到医生的电话,这是极其不正常的事情。我们也遇到了同样的追命电话,但经过学习和研究,我们还是取消了所有的Biopsy 的检查,因为我们不相信这个检查方法。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人的硬块已经变软,变小。这些天特别注意饮食和精神状态,生活习惯正常化,逐渐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和偏食。我认为,在你开始手术或化疗或射疗之前,再做一次MRI。再去另外一家医院做同样的检查。不同的医院会有不同的结果。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以平常心对待,这样你的大脑指挥系统才能正常运转,保持你的免疫系统,这样癌细胞不会兴风作浪。请查收你的悄悄话。
再见我的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叹你,乐观面对现实.
“我患癌症了,我可以面对这个过程”,就是人生中的经历。
相信你定能战胜疾病渡过难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