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是什么——月亮代表额的心

(2014-09-07 22:50:07) 下一个
癌症是什么——月亮代表额的心


写写就到了中秋,过节咱不能脱节吧,我必须插播一篇。

有人说得癌症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我也觉得是事实。这回不是额也病了,再不注意月亮不答应呀。

网上有条消息,2013中国肿瘤登记中心调查显示,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00万,而膳食与营养因素相关的癌症占30%以上,专家说,癌症发病与饮食的关系密切。

目前中国癌症发病率排在前十名的是: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食管癌、乳腺癌、胰腺癌、淋巴瘤、膀胱癌和甲状腺癌。其中消化道肿瘤占全部癌症发病率的43.3%。

饮食结构现变化,大肠癌发病率高,我国在上世纪70年代以前,居民的食谱中,80%都是谷物,烹调方式以蒸煮熬为主,很少油炸煎炒,癌症发病率低于100/10万。

要不是现在我们每天胡吃猛喝,還要攛掇别人多吃两口,咱们也不至于那么多癌症患者,即使病了还要硬挣扎让自己翩然起舞。






我有每天在满山枯黄的小路闲走的习惯,几度秋凉,只有落叶在脚下沙沙作响,这是秋天的声音。  

额家的中秋提前过了,不知道怎么招来了一帮人,吃喝之后大家开始放女儿买来的天灯。


网络上说:“相传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阳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讯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孔明灯又叫天灯,现在又叫许愿灯。”(此習俗在在台灣頗為盛行,不過主要是在元宵節)

我家买来的灯笼长大概一米,宽半米。一包四个,可以在上面写字。 最近网络上结交了好几位癌友,写下了对自己的和对癌友们的祝愿。






天灯由不易燃的白纸围成,里面装着燃料,小朋友们两人撑着。点起燃料。



当燃料把灯体鼓得跃跃欲飞的时候,我们高呼放灯了~~。





晚風中,天灯缓缓上升,我的祝愿随天灯愈升愈高,愈飄愈遠,仿佛消融在苍茫的万家灯火中。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我点亮的那盏灯。顾城的诗句反覆縈繞在我的心頭。

癌症朋友们,我为你们许的愿在月明星稀的夜晚上达天庭了。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哭也哭了,怨也怨了,月亮走你不能跟着走啊。癌症的路是有些黑暗,但是,咱不只有一个人走对吧。

其实不用说什么,天未寒,花没落,便纵有千种癌症,额也不独抱你儿眠。最舒服的就是顺其自然,读到请立马抬头看看,月亮代表额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庶士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予白' 的评论 : 中姐,就凭你这番话,你一定会没事的。。。

“予白 2014-09-11 22:59: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明.' 的评论 : 怎么癌症这么普遍,我一定得好好把经历写出来,给后人一些经验。”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明.' 的评论 : 怎么癌症这么普遍,我一定得好好把经历写出来,给后人一些经验。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海石' 的评论 : 海石头看见你很高兴,谢谢你鼓励
阿明. 回复 悄悄话 月亮也代表我的心 :)
给老乡送来迟到的祝福!
我的亲友中有几位患乳腺癌的, 所以我已经不觉得是多大的事了.她们都跟你一样,术后效果很好,身体健康. 除了一位开始阶段精神负担过重外,现在也基本适应. 能象你这么轻松面对的,一定康复效果更好!
蓝海石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在为你祝福,相信你一定能度过难关!我身边有位癌症患者,当时癌症已经扩散到骨头,大家都认为他不行了,可经过化疗,之后再加上注意饮食和锻炼,三年过去了,现在很健康,最近还要去欧洲旅游呢!老中,祝你早日康复,加油!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辉' 的评论 : 辉辉,拜托,母们就是年青人。嘿嘿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门' 的评论 : 好羡慕你的菜园子工程,早吃你的菜就好了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以前估计冰水喝太多了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太谢谢了,长篇大论我都认真看了,也保留了。
晓辉 回复 悄悄话 凭你的乐观豁达,加上现代医学的进展,你一定能胜利渡过这一关。 我已不常上网了,从朋友处得知你的消息,赶快过来为你祝福。 我嫂子20几年前做的手术,现在还非常健康,越活越年轻,精力旺盛得像个年轻人。 祝你早日康复!
红门 回复 悄悄话 听到消息正为你担心,看到此文就为你祝福了。你的坚强,乐观,幽默令俺感动,激动。啥时再来一定要到俺的菜园子看看,再喝上两杯。俺一旦有机会也会去找你。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Oh, forgot one thing: Should drink hot water. No ice tea and ice cream and any cold beverages the all.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eat Haidai, garlic, ginger with vinegar sesame oil and honey every day. My mother was diagnosed with the nose cancer. She ate it daily, the cancer went away, she lived 25 years more till 87. Meanwhile, she had quit all the red meats, even Danggui.

Other then this, please eat the papayas, pumpkins, almonds, apples, kiwis, avocadoes, water melons and all the citrons, Donggua, turnips, tomatoes and onions sautéed with garlic, ginger, with the egg whites, to have more pee, to be detoxified . Add the flaxseeds and the wheat bran, black rice, green beans, black beans and red beans and the sweet potatoes and the yams, and another cancer fighting food Zicai and Shanyao to your daily diet, to have moor poo, to be detoxified. And do not drink any sodas, but the potato juice and the green wheat juice. Tea, coffee and water are fine.

Then, please keep walk 1 hour or run(if possible) 30 minutes, take hot bath, or at least have your feet to be socked in the soda added hot water for half hour daily. Go to get massage once a week. Since all the illnesses actually caused by the poor circulation first.

As long as you have good circulation, high body temperature, to be sweated every day; As long as you have good diet, good pee and poo daily; As long as you are not a smoker; As long as you are not a drinker, even a wine drinker; As long as you are not fat, especially you do not have a big tummy. You will get your health back. You will be prevailed!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予白' 的评论 :
我真的可以给你算一卦,好久不用都快忘了:)
你先准备六个亿美元的硬币 ,洗干净。
l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仙姑给我整一卦,算算我前景如何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咏儿' 的评论 : 介个有证据吗,我看到不让吃芋头,我特好这口。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西妹' 的评论 : 妹呀,额是你哥呀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我写生病,你写儿子,还是你更胜一筹,羡慕嫉妒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老兄够能玩的,你的博客我看了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读了你的文章,你几乎一天一篇高产。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是,我们这里旱得厉害。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顺带中秋快乐!
咏儿 回复 悄悄话 多吃芋头。
山西妹 回复 悄悄话 宇宙虽然浩瀚.不如你的心大,每天必须到这里报到.看看新的内容.非常乐意把你的正能量传给我的朋友们.
跟他们分享你的乐观.坚强,泰然自若.我们大家都要向你学习.
忘了说了.山西一号是我在万维的马甲.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在首页上看到你的文章。 开朗大气。 好好记载你今后的斗争。 祝你早日战胜。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原因还有:缺乏运动;受到二奶小三儿的夹攻(只适用于已婚大妈)。Good Luck!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福你!
小心山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