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吗?

(2014-08-21 06:34:29) 下一个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吗?

 

昨天我问大家的问题还是没有答案。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矛盾重重的世界上,有多少问题是有答案的呢?

一个能  talk to others out of their depression  的戏剧演员(RobinWilliams),却无法用自己的笑话解救自己。世上有多少人能可以用道理去劝解他人,却无法用同样的道理去处理自己家的事情。都说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可夫妻双方谁又会认为自己的做法没有道理而去做呢?

还接昨天的故事说。A友在给自己父母钱的时候,肯定是认为那是孝道,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可是夫妻双方都明白,如果两人都这样将大把大把的钱寄给自己的爹娘,那么他们的小日子就难过了。因此在这种时候,给钱的一方肯定会说,我是在尽孝道,而另一方也会问,如果是孝道,为什么此道只在你家尽,我家却是此路不通呢?给钱的一方又会说“你家富裕,不需要我们的钱”,而另一方又会反问,你父母有房有退休金有积蓄,怎么会冻着饿着?一方又会拿出杀手锏,我是独子,中国的法律规定我有责任赡养父母!另一方也不示弱,现代婚姻男女平等,赡养父母人人有责!。。。世界村的清官们,你能断得了这样的家务事吗?

再想昨天的“半死不活”之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大家都会认为,怕对方的老人半死不活其实说的很客观。可轮到自己的父母,你也会这么想吗?就是你想,你敢这么说吗?你有胆量和勇气顶住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吗?

我本来想跟大家寻个劝法儿,怎么问题越来越多了。看来这家还真不是个讲理的地方。

能用理解自己的道理去理解他人,用疼爱自己的能力去疼爱对方,日子可能才会好过些。说着不难,可要做到这些真的不容易。还是那句话,我会尽力的。因为我相信,如果大家都尽力去做,这世界会更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雪花,啥时节飘过来都美!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说着容易做起来难。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小青来做客。好稀罕你的阳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怎么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儿呢,是挺难的。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