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对星座感兴趣吗?

(2014-09-10 09:44:06) 下一个

 

《突然对星座产生了兴趣》

 

在读一篇网上小说,小说的开头便提到了女主人翁的星座。我忽然心生一计,想看看作者是不是在小说里把女主人公按星座的性格来描写的。

 

以前从未对星座有过让我想花任何时间的兴趣,可昨天的这一点点好奇把我带入了一个充满星辰的世界,一头扎了进去,一发不可收拾。

 

我一直想好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知己知彼,即便是不能百战百胜,也不至于输得糊里糊涂地吧。可越是想通过瞳孔看清人的内心,竟然越是看不明白,越觉得看到的都是背影。经常在夜深人静时,我不但丢了北,也经常找不到自己了。

 

昨天一掉进星座的黑洞,我发觉,不但找到了自己,而且很多不解的人和事好像一下子就都轻轻松松,不费吹灰之力地得到了解释,大有那种“踏遍铁蹄无觅初,得来全不费工夫”的畅通之感,这才明白为什么星座自古至今如此盛行在人们的生活中。

 

对照了自己和身边熟悉的人,觉得星座解析得那叫一个准。我不由得感叹,如果真是这么灵,那只需知道出生的月日,人人都会稳操胜券,那将会免了多少人间的周折啊!世界因此会变得如此简单,只要人人都相信自己的星宿。

 

我又反问了一下自己,如果我没有生活中的这些经历,又如何知道星宿是准的是灵的呢?看来还是要自己在世上先趟几次浑水,过过凡人的生活才能有数据去证明星宿之说是否成立。

 

查找了星座,我寻到了一个立足的解释,“如果你要的是小鸟依人的妻子,她肯定不符合需求,因为她总是自己的事自己做,而且总是期许自己走在时代的尖端。 X这个星座而言,永远也不可能安於月亮的角色。”

 

不用查找星座,我闭着眼睛也知道,“他给你提供了成长的好机会,你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你知道什么是和魔鬼打交道的人,你就会明白大女人的气度是如何修炼而成的。”

哈哈,还真是天生的一对儿呢!

 

笑过之后,心里还真有点怕,我是不是瞎子摸象摸到了大象的粪便出口了?我要是一气之下钻进去,自己到底能在这个黑洞里呼吸多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谢谢小鸟妹妹的指点。
这世上的东西越学越多,生活就越来越复杂了,我这小脑子,都有点儿装不下去了,呵呵。
谢谢光临!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Birdbb123 2014-09-11 07:25:25 其实星座的奥秘很深的, 不仅仅是12个星座看性格.
我们的月份日期只决定了太阳星座, 就是大多数人知道的星座. 然后时刻和地点等还决定了上升星座, 下降星座, 天顶星座, 天底星座, 月亮, 水星, 金星等.
上升星座是我们表露出来的性格, 而下降星座是和我们互补的星座.
有的网站是可以查的.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星座的奥秘很深的, 不仅仅是12个星座看性格.
我们的月份日期只决定了太阳星座, 就是大多数人知道的星座. 然后时刻和地点等还决定了上升星座, 下降星座, 天顶星座, 天底星座, 月亮, 水星, 金星等.
上升星座是我们表露出来的性格, 而是和我们互补的星座.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牡羊是个什么座位?可以当个小女人的座位吗?是那样我就换到这个座位上啦!反正我也 不记得 我原来的座位了。
谢谢你帮我不记得。
祝好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牡羊座?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我也是昨天好奇才看了那么一点儿,离搞懂还差远着呢。肯定有它的社会功能,但肯定不是真理。

能做到惜福,生活肯定会顺得多。我也在学习珍惜呢。
祝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老迷信, 对属相很相信。 最近又看了星座, 对照自己和别人觉得真是准。 看来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东西的确有他的道理。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在小编的指导下,俺把题目全换成“你吗”了。(别笑俺,又不犯法)
不好,晓晴把她的糊锅快递我家来了!
再砍!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
倒霉就倒霉在这不愿消极认命的性格上。你想想,一个活在male dominant 的星球上的女人,又摊上了个‘不是小鸟依人,。。。总是期许自己走在时代的尖端,。。。永远也不可能安於月亮的角色’的星座,想想会是什么光景?

你把我放错‘座’位了,不能告诉你我的座位在哪儿,因为我想换座儿。呵呵。

不记得别的可以,可要记得光临哟!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应该是发给楼主的:还有我猜你的“六个一”可对?在“谢谢众网亲”下。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还有我猜你的“六个一”可对?在“谢谢众网亲”下。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狮子座吗?瞎说的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对星座很感兴趣。性格跟星座有关,但不决定命运。不要消极认命哟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我一直记得你说过,写作不是你的专业,可是看着看着,就越来越佩服了。写得越来越活,一气呵成。好读,爱读,忘了文字的长短。
我对星座相信但不了解。你应该告诉我你的生日,我才会对应找出你的星座。考我啊?我投降。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从未想过出书,有妹妹在,就更不敢想了。不过如果你能指导我的写作,我还是非常想领受的。我喜欢问号,因为人生对我来说一直是探索。
你是处女座?好像还真挺对得上号的。
我吗,在文章里已经说过,不是小鸟依人,。。。总是期许自己走在时代的尖端,。。。永远也不可能安於月亮的角色。
你说我是什么座的呢?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我现在也是常常想认命算了。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问候!我身边就有个性格像你,连说话都像你的多年好友,她总是有足够的温暖使我的伤口愈合,因此总是把你想成她了。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信星座.
不得不信, 太准了, 我身边的人一看一个准.
经历了人生这么多事后, 我只能感叹一句,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要写成“你----吗?”系列?如果出书,那是很吸引读者的写作选题系列。
我对星座的兴趣只限于与我有关的人,包括我自己。
我是处女座的,似乎很准呢。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星座。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