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能猜出我在床上找什么东西吗?

(2014-09-11 06:13:31) 下一个

《我在床上找东西》

 

晚饭后,又进城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 《其实女人才是用下半身思考》 

简单总结一下那篇文章的大意:

人们通常认为,男人用下半身谈恋爱,他们由性到情;而女人正相反,是由情 到性。

但是那位作者却认为,男女交往是三步曲。第一幕是在餐桌上,此时尽管男人用下半身思考,却是用上半身行动。第二幕是在床上,此时的双方都用下半身思考,用下半身行动。第三幕,却又从床上回到餐桌,但不同于先前的餐桌。文中写道:“这时的男人,下半身已经没多少 反应了,所以,他绝对是用上半身来思考的。他会极尽所能,想如何抽身而退,如何分手不费周折,干净利落别拖泥带水。他整个思维,与床无关。”  

紧接着,下面一段最有趣:“但这时的女人就惨了。虽然人被带回餐桌,思维还留在床上,所以才会歇斯底里,一哭二闹三上吊。大骂负心人,当初怎么说的?你不是说最爱我吗?不是说一辈子都会对我 好吗?这个时候,女人看起来是用上半身思考,但说的都是下半身语言。不错,那些话他是说过,但不要忘了,他是在哪儿说的?是在床上说的吧。床上的话,只能 在床上听,下了床还念念不忘,如果不是长个木瓜脑子,就是把脑子丢床上了。”

 

读到这儿,我笑了,真真切切地大笑了。笑声还没落,我就跑进主卧,一个猛扑到床上,乱翻起来。先生见着奇怪,跟进来问我:

“你在找什么呢?”

“我把脑子丢床上了,我找我的脑子呢!”

“你的脑子?对不起,我十五年前就把它丢进垃圾箱了。”

(末尾这段,纯属瞎编,不怕你对号入座,就怕你笑完了还琢磨。我这也是在为自己老年痴呆找个依据。脑子都丢了,不痴呆才怪呢。)

 

原文如下:

《其实女人才是用下半身思考》

几年前看过一部美国影片,片名记不住了,只记得其中一段台词,两位主妇谈论各自出轨的丈夫,一位说:男人遇到美女,就不会思考了。另一位说:不,他们思考,只不过是用下半身思考。
    
下半身思考,是成熟女性针对男性群体的反讽式界定,是贴在他们身上的一个公共标签。言外之意,男人用下半身谈恋爱,他们由性到情;而女人正相反,是由情 到性。没有一个女人,在见到男人第一眼时,会立刻联想到床。但是男人会。对此,他们亦不否认。李敖就曾说过,所谓美女,就是你看见她之后全身发软,只有一 个地方硬。这种感受,女人是绝对没有的。因此可以说,男女交往之初,女人是用上半身思考、行动的。 由此看来,男女两性交往,是一对永恒的矛盾体,一个下 半身起反应,一个用上半身思考;一个是本能,一个是修养;一个是生物性,一个是理性。双方不同频,因此也就无法共振。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 上演无数由男女主演的爱情悲喜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男人的妥协。

还是以李敖为例。我们都知道,这位大才子桀骜不逊,风流倜傥,经常口出 狂言,所以才会说出只有一个地方硬这样赤裸裸的大实话,但又怎么样呢?他见到美女就不顾一切冲上前,大言不惭地说我想和你做爱了吗?不,他没有。 尽管这是实话,真话,但他知道,此语一出,就什么都Over了!所以还是压抑自己,极尽巧舌之能事,用尽甜言蜜语,先打动美女芳心,再俘获其身。  

以你看,尽管男人用下半身思考,却是用上半身行动。他们知道游戏规则,所以忍痛割爱,让下半身暂时处于闲置状态,把我想和你做爱,换成我想 请你吃饭,白米饭变成南瓜汤,戏就此上演。这是男女交往的第一幕。这一场景主要是在饭店、咖啡厅或酒吧,总之是在餐桌上完成的,就统称为餐桌时代吧。幕已拉开,按照程序往下走,只要别犯方向性错误,就会按步就班,顺理成章,步入下一场景-床。这是男人的高潮,女人的防线,双方在这里会合,首次实现 共频、共振与共鸣-都用下半身思考,用下半身行动。

往下进行,矛盾又出现了。对男人来说,高潮之后,就该谢幕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 没有恋不完的床。当然这个过程是慢慢进行的,但不管怎么慢,最终又从床回到餐桌,但不同于先前的餐桌,姑且叫后餐桌时代吧。这时的男人,下半身已经没多少 反应了,所以,他绝对是用上半身来思考的。他会极尽所能,想如何抽身而退,如何分手不费周折,干净利落别拖泥带水。他整个思维,与床无关。  

女人就惨了。虽然人被带回餐桌,思维还留在床上,所以才会歇斯底里,一哭二闹三上吊。大骂负心人,当初怎么说的?你不是说最爱我吗?不是说一辈子都会对我 好吗?这个时候,女人看起来是用上半身思考,但说的都是下半身语言。不错,那些话他是说过,但不要忘了,他是在哪儿说的?是在床上说的吧。床上的话,只能 在床上听,下了床还念念不忘,如果不是长个木瓜脑子,就是把脑子丢床上了。

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要说,女人其实用下半身思考了吧。如果说 男女交往是一出三幕话剧:餐桌时代、床时代和后餐桌时代,男人只有在中间一幕用下半身思考,其余两幕他始终是清醒的,理性的。而女人不是,除了开局,她尚 有自己的思维,之后她就像一个被瞄准的猎物,一步步落入男人的圈套,直到最终被俘获。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离不开人这个载体,离不开 其生物本能。男人与女人最大不同,在于他们清晰、准确地认识到这一点,能够欣然接受,理性对待。而女人却相反,她们喜欢隐藏本能,放大修养,她们一厢情 愿,把感情当证据,把上床做底线,把本能与修养混为一体,因此每每和男人交手,最后总是败下阵来。于是满腹委屈,骂男人用下半身思考。殊不知用下半身思考 的,正是女人自己!

(摘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可惜现在吃味精的人越来越少了。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早年说:爱情是文艺作品的味精吗?
晓青姐的评语与此说法如出一辙。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就连Bible 里首先出现的人之区分都是男的然后是女的,而不是好的坏的,或白的黑的什么的。连父母儿女,兄弟姐妹也都其次呢。没了男女的纷争,这地球上可能还真是意思不大了。呵呵。

不过,抛开褒贬,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尽管露骨,却还蛮透彻地。想想自己好像就是如此没脑子地,嘻嘻。
今晚一定专心做饭,先去刷糊锅去。
你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估计是男人写的,啥理论?不过,这个世界没有了男人和女人的纷争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