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能理解胖愁瘦也愁吗?

(2014-08-26 06:02:32) 下一个

(看到城里有为掉肉难过的,想想那才哪儿到哪儿,我都为此痛苦大半辈子了。我最近三个星期内掉了五磅贴着骨头的肉,正在努力往回找呢。想要长肉就要多吃,想要多吃就要有食欲,想要食欲好就要心情好,要想心情好就要有自信。每到这时,我就重读几年前写的笔记鼓励自己。谁和我有同样的长肉需求,看看是不是能帮上你的忙。)

我从小到大,家境不算太差。即使是在三年自然灾害那阵儿,父母也是用尽蓄储,想尽办法,让孩子们不缺营养。可我上点儿营养就是不往肉上长,都长个子上了。我一直是亭亭而不敢玉立,骨瘦柴都不如。我这身价儿,要是赶上当今社会,怎么也能混个业余模特儿干干。可风华正茂时,正赶上文革时期。生不逢时,没有模特儿这一说儿。个子不能压住不长,可这肥不应该这么难催呀。好不容易熬到了年过半百,该长点儿肉了吧,可我那不争气的长个儿的荷尔蒙,愣是转化不成长肉的荷尔蒙,什么时候的衣服现在穿都是只短不瘦。悲伤了两三年,直到有一天晚间的舞蹈课上,那个专搞妇女运动(可是真正的运动呵)的舞蹈班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当代审美观的新理念---- “美人骨”后,我才发现,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坏事一夜变好事了。那横在我脖子根上,压迫了我大半辈子的两根骨头,一夜之间变得那么美丽无比。(真的是无比,除非你把我送到非洲的灾区去比。)接下去的几个星期,我一改常态天天有意地穿V领的上衣去上班。也顾不上什么颈周炎怕凉了,绝不带围巾,坚决不带,一定要把失去了几十年的自信心找回来!




结果是天有不测风云,前天去医院做mammogram检查,把刚找回来的那点儿自信都刮没了。(好了,如有男士读者请到此留步。否则传染上妇科病,本人概不负责医疗费。)

我全身刮不出十磅脂肪,实属太平公主之类的女人,走路都是低头哈腰从不敢伸张,怕给女人丢脸,更怕让男人们对生活失去希望,都想下辈子当猴子去。人们常说,小巧玲珑,可这小巧要是长到了女人胸上,那可真不是一件值得侃的事儿。在掌握了‘美人骨’概念之前,本人从不敢把自信心挂在胸前。我曾同女友们开玩笑说,我的小巧,never big enough to be attractive to men,  or large enough  to feed my baby son.  可现在不一样了。有了“美人骨”给我撑着脖子,我毫不害羞地把胸膛挺到了mammogram机器的夹 版中间,大有黄继光顶枪眼儿的自豪。我想是由于我的‘小巧零隆’吧,那位technician小姐一下子就把该放哪儿的放在那儿了。我心里合计着再运用一下坏事变好事的辨证法,赶在夹板完全合上之前,自信地和那位technician油墨了一把:“so, being small has an advantage of being small”。她也油墨地回了我一句,“yeah, as long as my hand is not squeezed

这也太打击人了!再小也不能比她的手更薄吧!那一刻,我相信没有人比我更难过。要不是我已经被夹住,肯定气得当场奔手术室割掉换新的去。

不过,一个女朋友今天告诉我,health is wealth。所以,只要它还healthy,再小也是财富呀,得留着。而且也不能去换,因为再大也不是natural的。

Enjoy whatever I have 吧。
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刘依依' 的评论 : 谢谢你,常来玩!
杨刘依依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心态,真年轻!向您学习!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qiqi妹妹光临!我挣饭吃的家伙不是笔,只是在这滥竽充数,发泄私愤。
这么大岁数再哭着流泪,自己都觉得丢人,只好笑着把眼泪流出来啦, 哈哈。
妹妹别忘了接着挣我的包子。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瘦美人啊。如果健康着,我宁可选择瘦,而不是胖。

姐姐:你的文字,一读就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