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发愁这日子怎么过了吗?

(2014-08-17 04:53:07) 下一个

《这日子怎么过?》

一直觉得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怎么进了城发现有那么多闲逛的人呀。谁家上了点儿新货,大家一拥而上。谁家刚摆了个摊位,来捧场的就像开店老板会发红包似的。尤其是你再讲几句掏心窝子的话,那就是个人山人海,快赶上上海的南京路了。本摊位刚开张两天,想着摆在旮旯处没人发现,结果我昨天愣是喊了一千多次的“欢迎光临!”,整得我大半宿没敢收摊儿睡觉。半眠之夜,和老朋友聊天,大妈们的话题,免不了就是讨论这日子怎么过。

矛盾处处有,大国有,小家有,就像细菌病毒充满了整个地球的每个角落。人们都知道用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办法预防感冒,可遇到家庭矛盾时,往往都会先想到怨恨对方,男女如此,本人也不例外。什么我得的病是和你过日子气出来的,我没有成功是你拖的后腿,孩子没进取心是你惯坏的,和婆婆关系紧张是你在中间不会做人, 。。。诸如此类。这些抱怨有没有道理,有,因为日子是两个人过出来的,谁也脱不了干系。

像我这种缺乏智慧的人,到了不惑之年,好像脑子比以前干燥了一些(年轻时进过水)。细菌到处有,日子还得过,没碰上病毒就不错。怨恨解决不了问题,也带不来快乐,倒不如用预防感冒的办法,提高自身免疫力吧。就像咱城里有人说的那样,能解决的解决,解决不了的放下。做不到让人打了左脸再把右脸伸过去,至少也不要打了人家的右脸再去打人家的左脸,得饶人处且饶人。我眼下努力追求的境界是,想打人脸时就打自己的屁股。我现在经常是能做人时就做人(阿Q),做不了人时就做鸟(鸵鸟),别说这招儿还挺好。夜深无月时,满宇宙地瞎想,很充实;白天有亮时,进城里晒晒太阳,满有收获。隔三差五的再往自己的摊位上摆点东西,也还挺自得其乐的。

亲们,这日子怎么过? 这日子怎么就没法儿过!(试试再读一遍这最后一句,在‘怎么’两字上加重语气。)跟我读,这日子怎么就没法儿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都是凡人,都是井底之蛙。造我们的会看顾我们的。也祝福你!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发现你家有那多好吃的哎。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又过了一天。明天接着过,但愿还是个艳阳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怎么就没法过!跟着你一念,有感受。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喜欢直来直去,因为我就怕做脑子急转弯的游戏。
抽空去你店里逛逛,欢迎不?回答一定是肯定地。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好不好都要努力好好过!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性格超可爱,你的日子一定过的很好!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就是,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一天认真快乐地过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