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

(2005-10-07 09:58:40) 下一个
我发现自己好像好久都没贴新东西了,我就是这样的人,没长性,像孩子一样。喜欢上一个玩具的时候会全心全意地对它好,觉得无聊之后再把它遗忘在落满灰尘的角落。 那么,你是我的玩具么?或者,我才是你的玩具,被抛弃在角落的那个布娃娃?我会抱着我的枕头在阳台上遥望等待父母回家,我会自己乖乖地在家看着照片发呆一整天,我会在难过的时候对自己发脾气解闷。即使这样的寂寞和哀伤,我也不要长大,我不要长大。那是个多么虚幻的世界,没有感情。我看得到大街上每个人灿烂的笑脸后面滴着血的心,一滴两滴,好多的人,于是流出的鲜血变成河,吞噬了玻璃窗外的灵魂们。所以我不要长大,不要成为那样的行尸走肉,不要难过的时候才发现,天空没有泪水。 我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躲避着这个世界,它对我来说是如此陌生和奇怪,于我的心格格不入。我拒绝进入写着长大两个字的入口,我喜欢自己的角落,尽管无尽的潮湿使我的背上长满苔藓。你会不会因为无意中看到我而害怕?会不会用警惕的眼神一直看着我然后飞快地逃跑?还是会因为厌恶,像对待怪物一样用尖刀结束我的生命,脆弱到连反击都不能够的生命? 的确,对于这个世界,我就是怪物。 连微笑都会让人唾弃的怪物。 已经长大了的你是那么俊美而潇洒,白色的风衣被风吹得鼓鼓的,就那么站在高处看着我,美得有些不真实。我甚至都快忘记了,你曾经和我一样,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带着清澈的笑,脸上两个浅浅的酒窝。你说,等我四十岁的时候,带我回家。所以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以后,你忘记了这句话,忘记了我。我四十岁的时候,你就那么站在高处冲我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像个陌生人。我不难过,偶尔会想起那样的誓言,想起那样的你,便又开心地像个孩子了。 你继续站在天的那一边而我继续躲在我的角落,没有对错,只是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