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月·凌晨一点

(2005-10-22 10:19:28) 下一个

    我在凌晨一点的梦中惊醒。

枕头上铺满我凌乱的发,被子外面的鼻尖凉凉的,房间里好静。我走到窗边,窗外的路灯晃得眼睛发痛,我想回头躲开,却无意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在屋子里面不断伸展着的、灰黑色的影子。

我向它招手,它也招手;我问它寂寞么,它点点头。

我听见了窗外清冷的雨,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有点莫名的难过。当全世界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是否会有人知道一个女孩儿被噩梦惊醒,是否会有人看见她的寂寞的影子,然后在他们的梦里梦到。

每天都是一模一样的日子,我甚至在怀疑时间是不是在继续。一样的早餐,一样的朋友,一样的窗外模糊的雨,以及每天凌晨一点的时候,一样的噩梦。梦见你走远,再也没回来。

我站在屋子的中央,穿着睡衣和毛绒袜子,像个落魄的玩偶。

梦里的你是那么清晰,缓缓地离开。每次停下看着我的时候,脸色是那么苍白,我看见你的唇动着,费力说着什么,可是我听不见。就这么前行,停下来,再前行,再停下来。直到城堡的尽头。你消失不见。

多么奇怪的梦。我说给你听的时候,你笑得像个孩子。

我说,你在梦里对我说什么。

你说,那应该是,等我回家。

于是不再害怕于每晚的噩梦,于是不再担心着你会离开。

因为你总会回来,因为我在这里。满心期待地等着你回家。

电话的响声打破我的记忆,那串过于熟悉的号码,在水蓝色的屏幕上安静地闪着。我拿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的一声叹息。

小玩偶,你在干吗?

被梦弄醒了,睡不着。你呢?

我也作了个梦,然后也睡不着了。

是什么?

我梦见自己从城堡的尽头走回来,你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那里等着我。

然后呢?

    然后我抱住你,说我们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