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月·白蝴蝶

(2005-10-22 10:13:57) 下一个

    七月粘腻的雨,残忍地打湿衣服。马路上来往的车,掀起一阵阵水雾,模糊视线。玫本不是个悲伤的人,看着马路上微笑的人们,却像个孩子似的蹲在路边,泣不成声。

今天,玫回来了。玫曾在电话里跟他说,我要回家了,回去便再也不离开,一辈子在这儿。玫想象着他电话那头的微笑,灿烂而纯净的脸,眼睛里含着幸福的水汽。他说好呀,我去接你。

我好想你。

我也是。

却成了他们永别的话语。

玫一个人站在火车站的门口,小小的身躯缩成一团,孤单地颤抖着。突然下起粘腻的雨,不知为何,感觉莫名的落寞。

玫看见了他白色的衣服远远的飞舞着,手里的玫瑰浓烈地开放,那微笑和印象中的一模一样,灿烂而纯净。他就从马路对面飞奔过来,激起一阵阵水雾,停在一辆飞驰的汽车前面。

模糊中,他好像就那么,轻轻地,飞起来了。

像只美极了的白色蝴蝶。

玫的一生,他们的永远,都在那一刹轻轻地飞起来,再重重地摔在地上,变成带血的碎片。

这个世界突然停止了,他的微笑,消失在人群中。天上下起红色的雨,红色的玫瑰花瓣雨。

好多年以前,他说,如果做一只蝴蝶会快乐一点的话,一只漂亮却不甘寂寞的蝴蝶。那么,我给你自由。玩累了,记得回家。

现在,玫说,她累了,所以她回来了。决定回到他的生命里不再离开。

但是,他在哪儿呢?

消失不见,只留下一个微笑,留下他们被摔破的曾经。

以及电话里最后那温暖的声音,我好想你。

忘记悲伤吧,在遥远的那一头做只白色蝴蝶,自由的飞翔。

玫站在雨中喃喃着,粘腻的雨水和粘腻的泪,混作一片。

然后换我,等你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