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二

(2005-09-28 16:05:41) 下一个

说实话,我真希望我们家有个老二,在这个计划生育破坏一切兄弟姐妹互帮互助梦想的年代里.我总是说自己已经够仁慈的了,没让妈妈再给我生个哥哥姐姐之类的,然后看见老妈恨铁不成钢的哀怨又愤怒的眼神。我是说真的,一点也不是开玩笑——没人知道我是多么希望有个兄弟姐妹,只一个就好,哪怕我十八了他还在吃奶都没关系,因为两个人相互依偎着看着彼此长大是多么的奇妙。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个人就那么长大了,曾经好小好小,然后学着说话,学着走路,再学着叛逆和流泪,学着暗恋一个不喜欢自己的混账家伙。

生命就这么缓缓继续。一转眼,原来跟在我屁股后面走太空步的表妹也长大了。长大好多,好像是一夜之间蹭地窜了那么高,曾经领着她的时候还要猫腰呢,现在对他说话都要仰起头了。那么好吧,有她当个老二也蛮不错的。这家伙整天好像精力过剩似的东跑西窜,穿着41号对我来说像泰坦尼克一样的鞋,没头没尾无缘无故地欺负我。摸着我的脑袋说,我勉强你当我的老大好了。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人家的女孩子都长的柔柔弱弱斯斯文文的,看了就羡慕。我们家的这个除了脑袋好使之外真的没什么优点了,连他们班的男生都经常被她欺负哭。早上起来就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然后面无表情地朝我喊,机器猫,做饭~~机器猫我的裤子改洗了~~机器猫给我点零钱买午饭~~~机器猫我晚上跟同学出去不用等我回来了~~~机器猫,为什么电视里都没有好节目…… 当老大是不是都有犯贱的一面,我倒是乐得屁颠屁颠地每天从早到晚被她使唤。因为我爱我们的老二,我喜欢上了这种为老二忙碌的日子,两个相依为命的可怜虫挤在满是雪花的电视前呼噜呼噜吃泡面。

你喜欢这种日子么?我问她。没有父母,没有男朋友的日子,只我们俩在一起平淡的日子。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了,吻我的额头说,姐,我好爱你。

是么?我好高兴,因为我也好爱你。

她会因为找不到我在地铁站像个委屈的孩子;她会在半夜发烧的时候叫我的名字;她会因为我买满墙满屋的机器猫贴纸;她会在我疲惫地下班后在楼下等我回家。当生命中有个人如此地依赖和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在那一霎那觉得,日子有她足以而不需其他的一切。

另外,我也喜欢她的笑容,清亮而灿烂的笑,可以融化一切不安定。

就那么一直快乐吧,我会尽我的力量让你快乐一辈子。就那么一直笑,清亮而灿烂。

我的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