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五,喝点啤酒,随便说点技术(ZT) 转自<一点点来>

(2015-11-24 05:45:14) 下一个

今天看到有人讨论墓碑线,扯过来说一下。

不必纠结各种技术。技术脱离了趋势,那啥都不是。

这些年,特别是一开始几年。我研究过各种技术,那个努力啊,离刺股悬梁也差不多了。而且我IT出身。我都不相信我自己编过多少公式了。而且我从来不纸上谈兵,都付诸实战。学费交了不知道多少了。我好多年前就是个很厉害的理论大师了。啥指标拿出来我都能给你侃半天。结果吗。咳咳,我就不说了。说起来我现在还胸口疼。MD! 不管是K线还是啥东东,单纯靠指标,真要当裤子。我说的是内裤!真能被剥光了。我就是那几年烙下了老寒腿的毛病了。经常没裤子穿。

不过话说回来。总不能吃了3个馒头饱了就不吃前两个吧。不经过那些血泪史,也成不了老鸟。所以,没成为老鸟前,我推荐几个指标。花再多力气都值得。均线,我说了N遍了。MACD,永远伴随我任何交易系统。有一个工具我觉得对新手很有用的。叫安德鲁鱼叉线。我曾经经常用这玩意儿。不多的赚钱的时候就靠那鱼叉弄出来的。有兴趣可以看看。我现在不用了。其实我现在都懒得画线。葵花宝典基本练到7-8层了。

总之一句话,任何指标都要结合趋势应用才有用。啥乌云盖顶啦,啥倾盆大雨啦。。。在一个急剧上升的过程中,一根5日线或者一根10日线轻易都等给你弹回去。那种情况下,你一看到一根大阴线,哇,乌云盖顶哦,天要塌啦。我空它娘的。得。第二天也许你就得忙着找当铺!

等到输多了,玩多了,你就领会了。不要拘泥任何技术指标。要结合涨势力度啦,形态啦等来判断了。这就是我现在做的。当然,这么简单一句话,就像我这个id的第一帖子说的,包含了10年的血泪。磨出来的。没人能教你啥。不是我小气。其实让我一是一二是二说出个道道来。真要我老命了。我真说不出。好多都是感觉。盘感。那真是磨出来的。感觉这东西,怎么能说得出?就像你喜欢个妞。非得说出是喜欢她屁股还是奶奶那不扯淡嘛。爱情。懂不懂?爱情就TND的是中感觉。我突然发现我TND的真扯太远了。整个废话篓子。

当然,磨出来前,你要确保自己能在这个市场里活着。这是我一再强调的。仓位。特别是3x。这个市场,没人是神。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结合实际。dust,大家都知道,我早了2天。如果我投入很多。就说10万把。两天消掉我2-3万。美刀啊。你会心态很好继续坚持你的系统吗?其他人我不知道。我知道我自己。我不会。最起码不容易。虽然2-3万刀的损失最多像我手上割个口子。伤不了筋骨。但是,口子也很痛的好哇!弄不好发脓发炎啥的。

好了,再一次强调仓位完。再回到技术。dust,昨天的当裤子贴,我说了,昨天没有收到14块以上。多头不利。我不是随便说的。这里牵涉到炒股技术里很重要的一个东东,窗口,或者有些人说的缺口。窗口是绝对的利器!花再多时间都要研究。你们好好研究一下gdx六号走出的那个缺口。这,就是我昨天没有割肉的重要依据。缺口理论,再一次证明了它的威力。

好了。打住。不说了。我这话匣子一打开如滔滔江水真挡不住。下次再说。其实我上面说的那些,真有心的人一个礼拜也不够消化。

撒由那啦。Have a nice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