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手制作迷你花园

(2019-10-14 02:32:03) 下一个

几年前曾写过一篇介绍迷你花园(mini garden)的博文,反应强烈。一直想动手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迷你花园,可总是停留在构思中。这次终于下定决心,付诸行动。

按照中国人的风水理念,我把迷你花园设计成左青山,右白虎,前有流水,背靠石头青山的形式。石头是海边捡来的砂岩,苔藓是在园里挖来的,小桥是在杭州旅游时,住店旅馆赠送的。我找来原先修花园小径时剩余的青石片,用砂轮挖出一个浅槽用来承载迷你花园。全部下来没花一分钱。

迷你花园做好后,觉得没有人气,又用小木条粘了一个小木屋放在山脚下,第二天又给小木屋添了一个烟囱,再将小河里铺满细沙。哇,活脱脱一个山里人家,你喜欢吗?

最近干旱多时的花园下了场透雨,帖两张最近园子的照片给大家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橄榄树!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欢迎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来看你家院子了。谢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赞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zhiga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真能干,把中式的亭院搬到了国外!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跟您一样,我是一个业余园丁。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庭院,mini花园也非常棒!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每天喷点水就可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你的庭院。 依旧小荷青青。 好美。
这个mini 盆景, 要经常叫水吗? 你真棒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水塘里养金鱼,鱼吃蚊虫。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鱼池会生蚊子吗?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惬意平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