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华侨和新移民(诙谐小品) (图)

(2005-02-16 07:28:01) 下一个

有朋友新移民来加拿大,要我为他一家三口找房子。正好有一个老华侨朋友要出租地下室,我就成了他们的介绍人。新移民搬到老华侨家里不到一年就闹别扭搬出去了。过春节时,我把他们找来家里吃饭,让他们就事论事,讲讲他们的不同意见。


新移民说,老华侨精打细算,万事苛刻,连暖气也不肯开大,
老华侨道,新移民慷人之慨,浪费讲排场,地下室暖气开高了,楼上的会出汗;

新移民说,加拿大政府把他骗来,这里还不如国内好,
老华侨道,你编造文件骗加拿大政府办移民,没人叫你留这儿;

新移民说,我拿政府补助不拿白不拿,关你屁事,
老华侨道,政府的钱还不是我交的税,你拿好了我的退休金回国养老,我在这儿谁为我养老;

新移民说,我的孩子没法上幼儿园,哪能让孩子冰天雪地里在操场上玩,
老华侨道,你的孩子留在家里让你太太带着,也成天两条鼻涕虫;

新移民说,你老华侨也不为我开个后门介绍下工作,
老华侨道,我怕你吃不了这分苦,干不了三天就辞职,叫我在老板面前如何是好;

新移民说,加拿大的环境不是想像中那样好,唐人街垃圾多得是,
老华侨道,好的区域你住得起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新移民说,你送我的东西破破烂烂的,象施舍,我没穷到这地步,
老华侨道,你不懂我的爱心,就还我东西,看我到街边买了还有钱拿;

新移民说,这里的中文学校为什么不教简体字,让我孩子活受罪,
老华侨道,你孩子学了简化字能读懂当地的繁体字中文报纸吗,再说你懂几个繁体字;

新移民说,我这电脑经验为什么都没有人认同;
老华侨道,你不懂用英文表达你所做过的,别人哪知道你会做什么;

新移民说,我在国内开了好几年汽车,为啥在这里考不到车牌,
老华侨道,你只见交通灯,不看STOP牌,你能考上吗;

新移民说,这里的人送礼都很小气,十几块钱也算礼;
老华侨道,这里从来没有礼,只有心意,大金额的捐献多得是,你给不给啊;

新移民说,这里的孩子没礼貌,不听父母话,还说要和父母做朋友,
老华侨道,你什么都不懂,让你孩子听你讲啥,跟你做朋友是瞧得起你;

新移民说,这里的学校都不教很多功课,怕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老华侨道,免费给你的还要挑剔,你只要写支票,好的私校由你挑;

新移民说,我拿到公民一定回去,这里不是人呆的地方,
老华侨道,到空气污染到透不过气,鸡瘟传到猪和牛身上,欢迎你再来!

他们饭吃完了,气也出够了,最辛苦的是我,两个手刚洗完碗,还要为他们的对话做笔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