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年! 大吉大利

(2024-01-25 21:40:07) 下一个

花园里的一张仿红木长椅,由于年久失修,榫卯都松动了,坐着不安全,昨天把她拆掉了。看着雕龙的椅子扶手,虽然已经榫卯尽损,可木质还可以,丢掉可惜,既然椅子恢复不了原样。索性把她做成花园摆件。

构思: 扶手是立体的雕龙,把扶手部分切掉,只留龙头部分,适当修剪掉龙身与扶手的连接部位,让龙体充分游离出来。将龙头跟龙体从中间破开,这样得到两块镜像的龙的平面雕塑。

将龙体用硅胶粘结在瓷砖上。在瓷砖上刻出两枚大吉(阳印),大利(阴印)印章。注意这里阳印要阴刻,阴印要阳刻,用红色油漆填充刻好的印章,待油漆干后,先用刀片刮去瓷砖表面的油漆,在用棉花棒蘸矿物松节油(Mineral turpentine)擦洗掉瓷砖表面多余的油漆。

木质部分刷室外防腐清油。

两件龙年大吉,龙年大利的花园摆件就做好了。 在瓷砖背面用强力胶粘上两个挂钩,方便日后悬挂在花园的墙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琴'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陶琴 回复 悄悄话 心巧,手工也棒。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哈哈,篆刻追求的就是让人不认识。
两颗篆印分别是"大吉", "大利"。大字曲线变化大,都是那一横唬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 书读的少,印章的字不认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龙年吉祥,康顺。
mxh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您的好手艺和美庭院。祝龙年更上一层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