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松心情,艺术疗法

(2015-06-09 03:06:19) 下一个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大都有过给图填色(Colouring in)的经历。现在这项活动在成年人中也悄然兴起。当你面对一张复杂的图案,按自己的喜好,用不同颜色填充空白时,你会抛弃烦恼,潜心静气,聚精会神。当你面对一幅完成的作品,仔细欣赏,你会释然一笑,心情舒畅,精神气爽。给图填色能使人放松心情,愉悦情绪。这在西方叫填色疗法(Colouring Therapy) 或者艺术疗法 (Art Therapy)

前几天女儿考完试,买了本图画册,闲暇时不时执笔填色。看到女儿完成的作品,非常漂亮,我也萌生了试一试的念头。我自诩对颜色搭配有灵感,按图填色应该是小菜一碟。可事实并非那样简单。由于颜色搭配完全自主随意,最后的效果也大不相同。

下面的两幅填图,分别由我跟女儿分别完成。有兴趣的读者可猜一猜哪个是父亲填的,哪个是女儿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很好玩,很放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填色,哪天也找来和家人一起玩玩!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我让朋友们猜,他们多数都喜欢我填的,好怪啊。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是,下面的色彩搭配对比更上一层,应该是老爸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猜的精准。图二是我填的,最后一幅是你女儿填的。我也认为女儿比我填得好!
Cal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张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父亲填的吧?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更悦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幅, 色彩在舞动。
是个好办法, 什么时候也买来填一填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也认为第二幅比较有想像力!
Newia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艺术细胞很少,但也深刻体验到画画和其它艺术活动对情绪的正面影响。我猜图一是你画的,最后一幅是你女儿画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