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和未来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愤怒的小孩

(2016-06-19 15:24:12) 下一个

中午时候,小女孩因为不能去拿自己喜欢的玩具很生气。玩具在另外一个房间,她不能推门进去打扰午休的人。她想叫我去拿,可是她的玩具通常丢得到处都是,我若是每次都去帮她,那会用光所有的时间。

而且我忙了一上午,非常累。

然后小人物生气了,把大床上的枕头被子都推到地上去。她其实是累了,只要找到她的玩具就会睡觉。或者我陪她睡。但是我也不想陪她睡。

于是她又气又累又烦躁,坐在地上的被子上面,说了一句平生第一句破口大骂的话,fuck it, stupid mommy.

说的时候还两只手交叉在胸前以增加气势。现在她还没有四岁,以后会怎么样?当然是越来越叛逆。看到她叛逆,我觉得是双重感受。一面觉得她自信够多才会这样。另外一面,她骂的是我,当然我觉得很不舒服。

于是我就跟她讲道理,为什么玩具没有了,因为她自己没有收回来。blablabla。后来她没生气了,就剩下累了。但也不敢去睡觉,于是就一直说,i am tired。我说她可以到床上来睡觉,躺倒几乎立刻就睡了。

小孩累,自己也累的时候,几乎就是无解的。你不可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甚至不可能跟他讲请所有的道理。所以也阻止不了他们的愤怒。所谓的温柔坚定也是需要时间和力气的。有的时候,我根本就是不想再说一句话了。斗争需要力气。温柔坚定拒绝也是斗争。我是力不从心了。自己年龄太大小孩年龄又太小。唉。

人到中年,对健康,生活,经济状况的恐惧感有增无减。身上的压力有增无减。快乐日渐稀薄。今天中午就是为了想看个电视剧,law and order,想看两集。就是这个结果。天地良心,我平常每天晚上几乎都陪她睡下去。就算今天中午也还是讲了很长一个故事才让她睡觉。可是她自己睡不着我就要一直陪她下去吗??????不去陪着就大哭?我已经自觉一上午仁至义尽了。可是她还是不满意还是在那里哭。唉!我真希望自己真的选择性的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